金泰亨和田柾國之間的世紀之戰開打了,他們約好輸的那方要負責消夜,決定的過程中還不斷自誇或數落對方。不過就是玩個線上遊戲嘛,朴智旻嘆氣扶額,能幼稚到這種程度他也是大開眼界。

 

「智旻吶,你過來見證我是如何打敗那個狂妄的小子!」金泰亨在朴智旻打算偷溜到客廳看電視時把他抓回來。

明明會很難操控鍵盤,他還是用手勾住對方並緊緊攬在身邊,最後是朴智旻發誓他如果逃走就連做十天消夜金泰亨才肯鬆手。

連自己都變幼稚了,這就是太常和金泰亨待一起的下場。

 

 

說出『和喜歡的人不管做什麼事都不會無聊』這種話的人,可以去當政治家了,明顯愚民的言論竟會有人看作愛的宣言,真的瘋了。

但說實話,朴智旻寧願瘋,也不想無聊到半死不活。他嘗試將專注力放到金泰亨那張會隨意亂用的臉--特別是玩遊戲的時候。平常時好看,扮鬼臉也能稱讚可愛,只是可愛的東西看久了也會疲乏。闔眼的當下朴智旻想,睡著又不是逃走,管他的。

 

「Yes,贏了!」無聲的大叫歡呼,田柾國興奮地向空中揮拳,只在自己房內慶祝還不滿足似的,他決定到金泰亨那去耀武揚威,嘲笑對方。

他以為金泰亨會氣急敗壞地跑出來說不算數,然而家裡異常的寂靜,難道那哥是輸到呆掉了嗎?田柾國竊喜著打開金泰亨的房門。結果呆掉的是他。

 

螢幕亮著顯示著陣亡的畫面,但音效全部關掉了,開門的聲音響了整個房間,金泰亨回頭看他,比了噓的手勢,朴智旻正趴在桌上睡覺。田柾國感覺自己腦內像是有個小人在走迷宮,喊著不對阿不對阿手足無措著。

他聽見金泰亨用著令人起雞皮疙瘩的語氣說,「智旻阿,去床上睡吧。」然後半抱著把人放到床上,最後仔細蓋上棉被。

 

「哥你輸了。」等金泰亨把房門關好走出來後,田柾國說,「我要吃泡麵。」

金泰亨瞪了他一眼,走到廚房從櫃子裡拿出兩袋泡麵,田柾國在旁邊看他往鍋裡倒水忍不住喊,「水太多了啦。」

「囉嗦,那你來煮。」

「誰叫我贏了嘛。對了,放些泡菜吧,阿,還有雞蛋跟火腿。」

最後煮成很豐盛的一鍋,以前他跟鄭號錫都沒吃這麼好,幸好田柾國還是個成長中食量正旺盛的年輕人,不然金泰亨都想把朴智旻叫起來幫忙吃。

 

在他們兩個呼嚕呼嚕吃起麵時,田柾國突然想問剛剛金泰亨輸掉遊戲的事,然而對方似乎會回答他:看智旻睡覺一分心就輸了--這種會讓他慌張的話。唉,在迷宮裡的小人越來越多了。

 

「泰亨哥,你總是跟智旻哥在一起,你女朋友不會生氣嗎?」

「什麼女朋友?」

「少裝了!整個學校的女生都聽說過的金泰亨,怎麼會沒人告白?」

「阿?」金泰亨還在釐清女朋友的傳聞,田柾國又把話題跳到告白,他愣了又愣。

 

曾經有幾個女生說欣賞金泰亨,彼此熱切地玩了一兩個禮拜後,突然又冷淡了,金泰亨依然不明白那些情阿愛的。這些事鄭號錫都知道,而田柾國是第一個問他的人,朴智旻嘛…他似乎對這些事不感興趣。

 

「告白一點意義也沒有,只給我造成麻煩。」因為怕被討厭,金泰亨不太會拒絕別人,很多時候都是鄭號錫看不下去出面替他處理,當時他的生活簡直一團混亂,當然現在已經不會了。

「聽起來哥很風流阿~」田柾國嘻皮笑臉的說。他站起來,雙手合十,「我吃飽了,就拜託哥善後囉,畢竟我贏了嘛!」

 

金泰亨終於能體會鄭號錫的心情。

 

和朴智旻的高中生活,他們幾乎是無話不談。

哪個老師的課很好混、學長學妹間的八卦、誰抽菸又被抓到或者又打架了。

他們也會聊喜歡的人,說隔壁班的女同學很可愛,某個人是自己的理想型。朴智旻當時還暗戀過一個女生,此時金泰亨卻回想不起來,他覺得有點懊惱,彷彿錯失一個重要情報。

 

他們不再聊這些了,儘管多數時間他們都在一起,卻誰都沒問過,就像他剛剛說的,朴智旻對這些事不感興趣。然而金泰亨卻不太相信,他不相信沒人喜歡朴智旻,他那麼好、那麼好。

 

收拾好碗盤回到房間,金泰亨看著仍在熟睡的朴智旻,心裡沒由來的慌。為了證明床上的人好端端的存在,他趴到朴智旻旁邊,撐起上半身看他,一邊搖晃對方試圖叫醒他。

 

「智旻、智旻~智旻吶~」

沒一會兒,朴智旻真的睜開眼了,金泰亨露出得勝的笑容。

「…玩完了?」

金泰亨點點頭,哀怨的說,「我剛剛吃了一大碗泡麵,明天臉腫的話你不能笑我。」

一想到金泰亨明天哀嚎老天的樣子,朴智旻馬上笑了,「你豬阿。」

「智旻阿~不可以討厭我。」

朴智旻搞不懂金泰亨突然在撒嬌什麼,要不是根本沒聞到酒氣,他差點以為金泰亨喝醉了。

「我說…金泰亨。」他把正在搖頭晃腦的人拉到自己的臉邊,往對方耳邊細聲的說,「我怎麼可能討厭你呢…」

 

到這裡為止,對金泰亨來說還算是個幸福美滿的結尾,但朴智旻下一句話卻是說:「我們是最好的朋友阿。」

 

金泰亨還是不懂那情阿愛的,但他似乎體會了心碎的感覺,很痛很痛。

 

 

arrow
arrow

    活在當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