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取原諒的任務失敗了。

再也沒有比這更懊惱的事……起先朴智旻也是這樣以為的,但幾天後他開始對金泰亨產生脾氣,他自認已經很有誠意的道歉了,雖然利用了那種模糊美妙的氣氛是有點卑鄙,但金泰亨不也是翻臉不認帳嗎。

 

 

他就不能給彼此一點台階下嗎?竟還說不想原諒,是想讓自己一輩子記取教訓?

這真的太過分,朴智旻越想越氣,他決定這禮拜都不接金泰亨的電話。

 

結果一天就破功。

鈴響第三聲時他覺得還是聽聽金泰亨要說什麼,或許對方改變心意要和他好好談談。金泰亨講了一個很無關緊要的笑話,他也很給面子的笑得不行。然後通話結束。

 

朴智旻嘆氣的頻率來到歷史新高。

 

「你們倆幼兒間的爭吵還沒結束阿。」略知一二的閔玧其毫無關心的問,目光不曾從手機移開。在他看來朴智旻過份執著於金泰亨的回應,對方口頭上說不原諒,但態度其實沒任何改變,他想不出朴智旻還希望討些什麼,反正這事他打算放下了。同時閔玧其也心氣不順地在內心懇求鄭號錫別再插手。

「還不是金泰亨他…煩死了。」

他終究看了朴智旻一眼。陷入愛情果然是很可怕的事,閔玧其搖頭想著,但這次得出的結論他不會再告訴那個打死不認的可愛房客。

 

「對了,號錫哥找我們一起吃飯。」

「不去。」

「欸?為什麼?」閔玧其的零秒回絕使朴智旻感到驚慌,他馬上猜到朴智旻一定已經答應對方了。「哥你不是沒什麼事嘛…」

「沒事也可以待在家阿,我就想在家。」懶懶的回答完後,閔玧其頭也沒回地走回自己房間,也不理會朴智旻在後面大聲嘟嚷著他太任性。

 

鄭號錫瞄了眼手腕,錶上的時間顯示他跟金泰亨並沒有遲到,他們面前的位置還是空的。應該快到了吧,或許是有事耽擱了,他思索著,邊翻開服務人員遞來的菜單。

為了不顯得突兀,加上朴智旻表示只剩幾分鐘的路程,他們便先點好餐,又等了一會後,朴智旻果然到了。但只有他一個人出現,還氣喘吁吁的,一副就是全力奔跑過的樣子。

 

朴智旻順了順氣息後,馬上解釋了情況,「抱歉…玧其哥…晚點才會來…」見到金泰亨桌前放著水杯,他想也沒想地就拿起來喝。

「沒關係,我們也沒趕時間。」

 

他們靜默了幾刻,鄭號錫本想替朴智旻再添些水,一旁的金泰亨卻先動作了,還在朴智旻放下杯子時,多情地伸出手撥了撥因汗水而黏貼在對方額前的劉海。

「你的臉好紅。」金泰亨的手指從額頭一路滑下,停在朴智旻的臉龐上,他輕輕撫著他通紅的面頰。

「不要鬧啦。」朴智旻的語調沒任何威信感,在鄭號錫耳裡聽起來就像是碰觸後即有機械式回覆的機器,他甚至感覺不到朴智旻有一絲不耐,彷彿金泰亨碰觸他本就是天經地義的事一樣。

 

閔玧其在朴智旻即將到達憤怒的頂點前終於到了。他招手點了杯黑咖啡卻馬上被制止。

「不可以。哥你敢空腹喝黑咖啡就試試看。」鄭號錫這才見識到朴智旻生氣的面貌,連閔玧其呼吸都得看他臉色。

「智旻吶!」金泰亨突然怪叫一聲,「這個手工餅乾好好吃哦~」他拿了一塊餅乾在朴智旻眼前晃阿晃,最後餵到他的嘴裡。

朴智旻忍不住瞇起眼對金泰亨笑,理由當然不只是吃到美食而已。

 

鄭號錫趁著氣氛和緩談起這次邀約的目的,「我跟泰亨談過了,考慮到面試還有公司環境的原因,明年畢業後我會搬出去,目前也看了很多房子,但感覺都不太適合…假如玧其哥你那間空房還沒分租出去的話,能不能幫我保留呢?」他說得認真且誠懇,但閔玧其毫無被打動的樣子。

朴智旻瞄了身旁冷冰冰的人幾眼,幫腔說道,「我覺得號錫哥應該是不錯的室友,能一起住的話好像不錯呢。」

「喔…呃…」所以這是踏入鄭號錫設的鴻門宴了嗎?且在為他說話的朴智旻面前閔玧其根本不可能直接抱怨鄭號錫種種侵門踏戶的行徑。「…我考慮一下。」

 

這氣氛大概連神都無法寬恕,總之是沒人敢再談了,金泰亨抓準時機把朴智旻拉走。

他們跑去首爾最大的書店,除了有相對齊全、各國各地的叢書外,另外設有家居小物,文具飾品等區域。走過一排一排的書櫃,兩個人漫無目的地掃過每本書名,朴智旻在這時停下腳步,有些悶悶地開口,「玧其哥好像不太喜歡號錫哥。」

金泰亨回頭看他,「會嗎?為什麼這樣覺得。」

「我不是昨天打給你說要改約嘛…」金泰亨嗯了一聲,昨晚朴智旻臨時告訴他要換餐廳,原本的店是鄭號錫訂的,幸好他沒任何不悅。「是玧其哥要求的。這就算了,早上我叫他出門時,他還故意不理我。玧其哥從來沒這樣,我覺得他對號錫哥的事特別敏感。」

「應該是智旻你想多了?」他轉身,整個人面向朴智旻。很少有人會討厭鄭號錫,這點金泰亨敢保證。「我倒認為玧其哥太順著你…」

「所以金泰亨你敢欺負我就完蛋了。」朴智旻完成了金泰亨的句子,繞過他往下一個書櫃走去。

「呀…朴智旻你真是,太不可愛了。」金泰亨邊追上他的腳步邊說著,正好錯過前方的人露出的頑皮笑容。

 

閔玧其加點的果汁上桌了。鄭號錫抿著唇,思考著留或走,但不管哪個都不對。且閔玧其看起來比他自在,讓他更坐立不安,彷彿自己在明,對方在暗,他無法摸透。

「我說你阿…到底有什麼意圖?」閔玧其歪頭看他,依然一副高冷的模樣,「智旻跟泰亨感情好是他們的事,我跟你沒必要也跟著熱絡吧?又不是他們的家長,不用裝模作樣互相交流吧?」

「我、我沒有這個意思阿。」似乎覺得委屈,鄭號錫頓時說不上話。通過認識的人結為朋友這不是很正常的事嗎,但閔玧其戒心卻特別重,他懷疑自己到底能不能突破這銅牆鐵壁。「不是泰亨跟智旻的關係,是我個人,想和你親近。」

鄭號錫在這種情況下仍舊露出他自傲的溫暖微笑,「我想多了解你。而且,我自認是不輸智旻的好房客哦。」

眼角無意識地抽一下,閔玧其感覺到自己內心有一小塊被撬開了,這是個糟透了的徵兆。

 

一進到家居區,金泰亨便興奮地跳著坐上一套雙人沙發,他拍拍旁邊的位置要朴智旻一起試坐。朴智旻動也沒動,若有所思地垂眼看他,金泰亨又喊了他幾次,朴智旻才帶些不甘願地說,「欸不過,金泰亨,號錫哥搬出去之後你要跟誰住?」

 拜託,金泰亨怎麼有辦法一個人生活,鄭號錫平常都把他照顧得妥妥的,他哪可能輕易讓他搬出去,其中肯定有秘密,朴智旻上下打量著還一臉笑得開朗的金泰亨,內心幾乎演了場懸疑電影。 

「聽說是號錫哥認識的學弟,我也不清楚呢。」他撇開頭,突然又露出不明的微笑,「也不一定是學妹唷。」

「喔,那真好啊。」

「你真的很愛生氣耶。」這句話肯定又會惹到他,金泰亨出手握住那個連正眼都不看他的人,以防他逃走。然而朴智旻沒有,他掃視了一遍這裡的擺設,那些溫馨的布置,精巧的家具,他輕緩地自言自語,「如果我們一起生活的話,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

 

想這些確實有點可笑,但只是想的話,或許能被諒解吧。

和金泰亨一起生活什麼的,一定是每天都在吵吵鬧鬧,金泰亨實在太幼稚了,不懂得體貼別人,又需要別人照顧,分明會很累的,像鄭號錫那樣總是在操心,想甩開但又放不下。

 

「智旻你阿,」那隻被握住的手傳來一陣溫熱的觸感,朴智旻低頭一看,是金泰亨輕柔地親吻了他的手背,「你阿,真是世界上最可愛的人了。」

朴智旻看見了,金泰亨望著他的雙眸裡滿盛著深不見底的柔情。也在這時,他發現心底一直模糊隱藏的情愫,終於開始嶄露面貌。

 

 

arrow
arrow

    活在當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