閔玧其觀察朴智旻好一陣子了,他也討厭自己像個變態似的,但對方的行為越來越…該怎麼說呢,就拿剛才的事來講,明明他們兩個在客廳好好地看電視,朴智旻的手機響了,他接起來之後邊小聲回應邊跑回房間,還把門鎖死死的,結束通話又一副若無其事的回來。

 

「你根本是戀愛中的少男吧。」他終於找到最完美的措辭。

「哥你又再說什麼阿,不是你想的那回事!」朴智旻反駁,「我是怕吵到你看電視才離開的。」

「那你周末晚上出門前挑衣服挑了兩小時,是想證明我買的衣櫃夠大嗎?」

「我…我有挑到兩小時?」

 

 

閔玧其看著紅著張臉的朴智旻,心想重點不在這阿,但為了不讓珍惜的房客鬧彆扭要搬家的話,還是什麼都別再說好了。

 

「你這禮拜也會出去嗎?」鄭號錫在客廳喊了好久,金泰亨才終於從電腦遊戲中暫停出來吃飯。見他點頭,鄭號錫又問,「和智旻?」

「對阿。」金泰亨嚼著食物,邊發出吧搭吧搭的聲音邊回答,「應該會去看電影,新上映的那部恐怖片,聽說很可怕。」

「才笑你沒朋友,現在天天跟人家出去。」

「和智旻在一起很開心嘛。」

「你這次帶些小點心之類的過去吧,上次人家請我們吃飯呢,總要回個禮。」金泰亨專注在美食中不想多說,直到鄭號錫推了推他,才回句知道了。

 

根本還是小孩一個,朴智旻是怎麼忍受他的?鄭號錫納悶著,順手把金泰亨嘴邊的飯粒抹掉。

 

玻璃杯裡的冰塊被吸管攪動著喀喀作響,繞著不規則的圈,金泰亨低下頭吸了一口杯中的草莓奶昔,酸酸甜甜的,很是滿足,剛好可以平復還驚魂未定的心。朴智旻坐在他對面,點的是很平常的拿鐵。總覺得需要一點咖啡因提提神,朴智旻笑著對他說。

 

「剛剛有個人嚇到跳了一下,整排椅子都在抖,你有感覺到嗎?」金泰亨問。

「有阿。還不只呢,我旁邊的人,鬼還沒出來就在叫了,簡直比電影還嚇人。」

「阿哈哈,我有聽到,散場的時候我特意去看他的臉,都嚇白了!」說著,金泰亨想起什麼似的拍了一下手,「號錫哥絕對不能看這部片,他一定承受不住,他實在太膽小了。」

「欸?那他很適合跟玧其哥去看。玧其哥什麼都不怕,也許還會覺得無聊然後中途離場。」朴智旻想像了一下閔玧其嫌棄的表情後嘻嘻笑了起來。

「智旻吶。」金泰亨唐突地打斷他的笑聲,說,「下次還是別看恐怖片了。」

「你會怕嗎?」朴智旻開玩笑地問,「那泰亨你想看什麼呢?」

「不知道…浪漫一點的吧。」

「兩個男生看什麼浪漫的片阿,好奇怪。」

 

朴智旻說完之後,金泰亨又繼續攪著奶昔,他看著旋轉的冰塊,感覺自己也在旋轉,草莓的味道頓時讓人反胃。察覺金泰亨突然的沉默,朴智旻眨了眨眼,一時也說不上話。平常對閔玧其總能輕易撒嬌,碰到金泰亨,他就什麼都不行了。

 

「欸,好啦…」他小小聲地說,「一定要是好的結局哦,不然我不看。」

面前的人噗哧一笑,才終於展露無憂的笑顏,「一定是好結局的。」

 

*******

 

首爾各地遍佈知名甜點,但鄭號錫偏偏喜愛離住家最遠的那間店。他不是特別愛吃甜的,卻深深淪陷於這店的巧克力蛋糕,不像金泰亨喜歡草莓的酸甜,苦甜的巧克力更吸引他,一旦口腹之慾一來,連雙頭馬車也拉不住。他這次忍不住多買一條,總共帶了三條蛋糕離開。他決定暫時忘記保存期限這回事。

 

 鄭號錫路過河堤旁走向車站時,瞥見石階上坐著一個人,很容易錯看,他猜測對方是故意坐在那個位置,在背後注視一會後,鄭號錫決定走過去。

 

「你好。」他說完,自然地坐在旁邊,並將蛋糕好好地放置在腳中間。

「哦…泰亨的學長。」

「號錫。我叫鄭號錫。」閔玧其的眉眼間沒任何波動,然而鄭號錫也沒初次見面那樣害怕,「我可以隨智旻一樣稱你哥嗎?」

「你不對我說敬語了?」閔玧其玩笑似的提起服裝店的事,語氣倒沒任何惡意。「都可以,我沒關係。」

「哥為什麼一個人在這?」

「沒什麼,就累了,走回家還要一段路。」

 

這個人實在很擅長輕描淡寫,鄭號錫低下頭想,隨手從袋子裡抽出一條蛋糕,「不介意的話請收下這個,超級好吃的巧克力蛋糕。」

 他明顯看到閔玧其的眼神在問我為何要收,但不管,鄭號錫找了一個小袋子替閔玧其裝起來,「是上次去你家叨擾的謝禮。」沉吟了一下,他又說,「也謝謝智旻對泰亨的照顧。」

 

提起朴智旻,閔玧其就有些動搖了,他雖沒接過蛋糕,卻開始好奇鄭號錫還會說些什麼。

「上次說泰亨被霸凌不是純粹好笑,有可能是真的。我還記得第一次在學校見到泰亨,他的眼神,怕被人討厭的眼神,仔細聽他說話,都像在試探人一樣,充滿不信任。好像習慣被人類欺負卻又渴望人類溫暖的流浪狗。」他停頓了會,也不知閔玧其有沒有在聽,接著說,「後來好很多了,畢竟我出現了嘛,哈哈!然後,換智旻出現了。真的好感謝智旻陪著泰亨。」

 

身為知情者的閔玧其,聽到這番話只覺得心情微妙。他能理解鄭號錫心疼金泰亨,但將朴智旻形容為霸凌者他絕對無法認同。他的確是偏心,對方是朴智旻所以才偏心,要在這個點上論勝負的話,閔玧其才不想管金泰亨被傷害的內心。

 

「我要回去了。」在鄭號錫講了一堆後,閔玧其只是這麼說。「謝謝你的蛋糕,我會和智旻好好享用。」

他從鄭號錫手中取走袋子,發覺這小小的包裝,提起來竟如此沉甸甸的。

 

 「哥你竟然會買甜食回家?」

朴智旻在冰箱裡看到與這個家格格不入的食物,不禁怪叫出聲,他把蛋糕拿出來端詳,猜想會不會其實是模型之類的玩具。

「你家金泰亨跟他號錫哥送的,你趕快吃吃看吧,這不能放太多天。」

在閔玧其說話的時候,朴智旻早就把包裝打開,將蛋糕放到盤子裡走來客廳,「泰亨怎麼完全沒提…喔!這家蛋糕店好像很有名呢。」

「我是不清楚啦。好吃嗎?」

 

朴智旻挖了一口巧克力送到閔玧其嘴邊,一陣香濃的甜味撲鼻而來,但入口後,卻沒想像中膩,隱約有種澀澀的苦味。是不難吃,只是也沒特別對味。

「很好吃耶!」朴智旻的反應完全與他相反,「我要趕快跟泰泰報告心得。」

「等一下。智旻,我有事要問你。」

見平時都懶散躺在沙發上的閔玧其這回正經地坐起身,朴智旻放下盤子,不自覺也嚴肅起來,「發生什麼事了嗎?」

「…不,不算什麼大事,是我個人好奇。」他張嘴,卻開始猶豫到底要不要問。一旦問了,等於承認從不被他人動搖的他正被鄭號錫影響,這絕不可能,然而他實在太厭惡無法替朴智旻解釋的自己。假若要堂堂正正宣告朴智旻的善良,他們就不該繼續裝做一切早事過境遷。

「你之後有和金泰亨好好談過嗎?關於你說的那些話。」

 

朴智旻看著閔玧其的眼睛,很快又退縮似的降低視線,他不想為自己辯解,只是好多次看著金泰亨毫無保留的笑容,他怎又有勇氣將醜陋的舊事重提。

 

「難道你忘記當時回去找金泰亨的決心了嗎?哥陪你練習對話這麼多次,你總不該不知道要怎麼解釋。」

「我明白…」朴智旻的頭垂得低低的,這讓閔玧其心裡對鄭號錫更多責怪。都是那傢伙自顧自地掏心掏肺,還塞給他蛋糕,這根本是某種賄賂。

「智旻吶,哥不是想管,哥相信你的。」

「嗯。」

閔玧其安撫地摸了摸朴智旻的後腦,心裡彷彿吃了敗仗那樣不是滋味。

 

 

arrow
arrow

    活在當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