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智旻是真心認為金泰亨長得好看,還好看得過分,然而這傢伙卻好像從沒意識到自己擁有天生的優勢。開心時比誰都笑得爽朗,若整天皺眉代表遇到煩惱,被戳到痛處馬上爆跳如雷,金泰亨的情緒總比他人外放一倍,朴智旻輕易就能讀懂。

 

但對金泰亨來說,朴智旻是個複雜難懂的人。

朴智旻的努力太過刻意了。凡事都好,總是順從他人不去反駁。人說朴智旻叫懂事體貼,金泰亨覺得更像是沒有個性。

看不出朴智旻的思緒總讓金泰亨感到害怕,他不喜歡和朴智旻獨處也是這個原因。

 

閔玧其為了這兩個極端性格的同齡朋友傷透不少腦筋。不能動金碩珍疼愛有加的金泰亨,更不可能對自己讚賞的朴智旻指手畫腳。最後,他用老闆的身分下了一道命令:「從現在開始,你們對彼此不能說任何敬語。」

命令下來之後金泰亨天天都臭著臉,甚至乾脆不再跟朴智旻對話。不說敬語簡直太難了,金泰亨一丁點想親近那個人的意願都沒有。而朴智旻看似冷靜,其實內心氣得火冒三丈,覺得那傢伙完全不懂待人禮貌。

 

「在這樣下去連我都待不住公司了。去場勘!現在!兩個人一起!出去!」把金泰亨跟朴智旻轟出門之後,閔玧其像是要按破手機那樣播出了常設電話第一位。

 

「靠──玧其哥到底在想什麼,這麼絕情...

「泰亨你不要這麼幼稚的話我們也不會被罵。」

「哦?你就非常成熟呢?」

「別曲解我的話,我只是想和你好好相處,但你總是不配合。」

 

這話讓金泰亨忍不住翻了白眼,一把拉住獨自往前走去招計程車的人。

 

「喂,朴智旻,我就是這樣的人。」他垂下眼冷冷地看著朴智旻,對方的神情沒一絲懼怕,這讓金泰亨有些意外。「倒是你。我什麼時後才能看見『真正的』朴智旻?」

 

金泰亨理直氣壯的模樣使朴智旻更加心氣不順,可是,他完全無法辯駁。

 

「少一附瞭解我的模樣。」他推開金泰亨的身體,攔下計程車後自己坐了上去,金泰亨隨即擠上,碰地一聲關上車門。「司機,麻煩開車。」

 

車子出發之後,金泰亨跟朴智旻各自看向窗外。

儘管朴智旻臉上平靜的毫無表情,金泰亨卻清楚知道他完全動怒了,自己正被徹底的無視著。

 

煩,他們果然不合。

 

**

 

場勘的地點在山腰的一間廢棄民宅,附近人煙稀少,卻一點也無陰暗氣氛,也沒傳出過任何恐怖傳聞,單純久無人居罷了。在鄉間長大的金泰亨對這樣的環境由其熟悉,他老家四周也有許多因工作關係全家移居城市而空無人住的房子,來這兒反而讓他整個人放鬆了。

 

他像領隊一樣默默走在前頭,僅用耳朵細聽朴智旻的腳步是否有跟上,雖然互相都在賭氣,但要是發生什麼意外的話金泰亨會很困擾的,閔玧其可能還會殺了他。

 

他們繞了半圈的房屋外圍,毫無任何異常,開始感到厭倦的朴智旻決定提議離開,在他喊出聲的前一刻金泰亨卻突然停下,目光直直盯著左方一處。

 

「智旻,你看到了嗎?」

「欸?」

「有東西在動。」金泰亨回過頭著急地說,手一帶便將朴智旻拉向前。「我們過去看。」他們小心地靠近聲音來源,金泰亨一手撥開雜草與堆積一旁的垃圾空罐,身體微微傾前觀察。沒一會兒,他便激動地對著朴智旻喊說:「有隻小狗被卡住了,牠還活著!智旻!我們要救牠!」

 

一隻黑黑髒髒,只有手臂大小的狗倒在地上。狗的頭被一條鐵鍊壓住,鐵鍊的一端栓死在牆壁的鉤子上,另一端則重重壓在丟棄的大型家具下。

朴智旻猜測,這隻狗應該是為了找吃的不小心被鐵鍊纏住,又無法靠自己掙脫,眼下的情況,幾乎是在等死。

 

假若他跟金泰亨沒有來這裡,這隻狗該怎麼辦呢?可能是活活餓死,或者因為鐵鍊的壓迫窒息而死,牠的屍骨也許還會成為其他動物的一餐。阿──多麼可憐的小狗阿,眼睜睜地被死亡凌虐。朴智旻想著,忍不住緊咬下唇,十指緊張地胡亂搓揉。

 

「喂,朴智旻!」金泰亨不知何時已經站到他的眼前,神色同樣慌亂,接著,他握緊他無措的雙手,試圖壓住顫抖的聲音說:「我們不能放棄,我們可以救起牠的。知道嗎?」

「嗯......

「我剛剛去看過了,那頭的鉤子沒有釘得很深,我們找個硬一點的東西把鉤子敲斷。你去翻那邊的雜物堆,我進屋子裡找,只要是適合的工具都拿著...

「我知道了。」他們鬆開雙手,馬上分頭行動。在金泰亨翻進屋前,朴智旻再也無法忍住地喊了他的名字:「泰亨阿,一定要注意安全!」

 

**

 

朴智旻在垃圾堆中找到一把生鏽的鐵鎚及幾根鐵管,他朝地板揮了幾下,確認不那麼輕易斷裂後,要屋內的金泰亨趕快出來幫忙。

 

「好,等我一下,這就出去!」金泰亨像旋風般跑回戶外,他看起來沒找到任何可用的傢伙,雙手空空的接過朴智旻給他的鐵管,兩人一左一右規律地敲打鉤子。

 

「欸,智旻。」

「怎樣?」

「我們看起來像不像專門解救弱小的超級英雄?」

「說些什麼阿,傻子。」

「如果只有我的話,也許什麼都做不到...

 

埋頭苦敲的朴智旻在這時停下動作,他察覺金泰亨正看著他,便將視線從那該死的鐵勾移開。

也因此朴智旻才注意到,金泰亨的右頰上有一條長長的刮痕,從眼角延伸到下巴,傷口紅腫,輕微泛血。

 

「金泰亨你的.........

「幸好有你在。」鐵鉤終於敲鬆了,金泰亨再度使力一擊,最終落到地上。他扔掉鐵管,精疲力盡地對著朴智旻笑說:「我們趕快把那可憐的小東西送去醫院吧!」

 

小狗沒了鐵鍊的阻力,試圖想靠自己起身,發覺無能為力後忍不住發出哀戚的細碎悲鳴。金泰亨脫下外衣,溫柔地將喪失氣力的小狗用衣服包住,他的雙眼充滿柔情,像在看著珍愛之人。

 

「小煤炭,一切都沒事了......

 

#

 

開始進行新的故事了...

很想不負責任地把去年未完的都丟在去年XD

這篇花香寫到一萬字還沒出現明顯CP

已經覺得累了...(欸

95跟SIN的部份算是較明朗的吧

我個人很喜歡SIN的部分 <33 

(寫是雜CP,其實也只會有我喜歡的CP而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在當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