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來說,金碩珍並不是閔玧其喜歡的類型。

嘮叨、滿嘴大叔笑話、舉止輕浮,明明只差三個月卻總是以大哥自居命令自己做事,任閔玧其再不好惹也不想去反抗金碩珍,最後煩死的總是他自己。

 

他們的相識其實很平淡。

那是一個唱歌喝酒的場合,閔玧其的熟人剛好跟金碩珍的朋友認識,他們打過招呼後便各自找地方坐下,並沒有多加交談。當時的氣氛很熱鬧,大家都唱開了,開始討論起第二攤要去哪兒續。

 

最後只有閔玧其跟金碩珍沒去,而且金碩珍還一直跟在他旁邊,搞得他頭都痛起來,第一次擔心起自己的安危。

 

「你到底有什麼事。」

「沒有,我只是覺得,你雖然裝得很好,其實醉得很厲害吧?」彷彿早預料到閔玧其會在這時倒下,金碩珍一把撐住他的手臂,無奈的笑了笑,「不用那麼防備,我只是擔心你而已。」

然後金碩珍就把閔玧其帶回自己家了。

直到現在,閔玧其仍記得當他睜開眼發現自己在陌生人的床上的那種驚慌,他一面查看環境一面確認私人物品確實還在後,才大鬆一口氣。

他倒回床上,一股淡雅的花香撲入鼻腔,不知不覺間,他又睡著了。

 

「真是服了你,竟然可以在不認識的人的家裡睡得這麼好。」

「喝醉的人就算躺地板也能作美夢。」

「你根本不會喝酒吧?」

 

閔玧其不回話,舀了一口金碩珍煮的解酒湯,味道挺好,再挖了一勺飯配。金碩珍看著他吃,又回頭去廚房切了幾道小菜端出來,推到閔玧其前方。

 

「你對陌生人都這麼好?」這次換閔玧其問。

「你看起來跟那些人不同。」

「是不同阿。他們是去慶祝考上大學,我只是去買醉而已。」

閔玧其毫無表情的說。金碩珍卻覺得話裡有濃濃的嘲諷。

 

閔玧其的志向不在書本,高中還沒畢業之前他便決定不繼續升學。他喜歡音樂、藝術,樂於花很長的時間剪輯影片,偶爾寫歌錄音,他專注於做自己有興趣的事。

一路走來鮮少人支持,不得志的他來到首爾,冀望在大都市裡找到生存的一角。

 

金碩珍不像他認識的城市小孩,對他的夢想充滿好奇。不是想看熱鬧的那一種,在閔玧其決定要出來創業的時候,金碩珍甚至說願意投資他。

 

「玧其你可要成功給我看阿,這樣我就有名人朋友了!」

 

**

 

「不管啦──我要去首爾找碩珍哥哥!」金泰亨在蘋果園裡大呼小叫,彷彿在期待樹上鮮紅欲滴的水果能回應他。

 

『碩珍哥哥』到底是誰?一家人你看我我看你卻沒有人聽說過。

 

「就是奶奶的表哥的外孫的表親阿!」他露出氣急敗壞的表情,語氣更像在指責忘記金碩珍的這群家人。

 

金泰亨其實不太清楚首爾在哪裡,或許是像居昌一樣有一大片種滿草莓的田地,天空是遼闊的藍色,溪流、綠地,還可以騎著單車往小徑探險。

最重要的是,首爾有碩珍哥哥在。

 

金泰亨的母親被兒子纏得要死,只好扯下臉來向親戚打聽『首爾的碩珍哥哥』這號人物。一個問一個,幾乎祖宗十八代都查遍了,兩個禮拜之後終於傳來好消息。

 

「我記得哦。就是那個......額頭高高的小弟弟嘛。」金碩珍說他去參加遠親的喪禮時,有照顧過一個很乖巧的初中生,因為性格很可愛所以印象深刻,「我也想再見見他呢。」

 

他雖然歡迎金泰亨來首爾找他玩,卻沒想到這傢伙大學一畢業就帶著行李直接在他家住下,死賴著不走,說要在首爾找工作,金碩珍沒辦法最終還是收留他了。

 

「這傢伙看起來傻,實際上可是個天才!」金碩珍用力拍著Genius Lab的招牌來掩飾自己的心虛。閔玧其抬眼看了他,又看向一旁笑開嘴的人。

「玧其阿,你們都是大邱那邊的人,地方的小弟需要你支持阿。」

 

閔玧其無法拒絕股東的要求,而金泰亨看起來也沒那麼差,就相信這麼一次吧。於是金碩珍終於把燙手山芋拋出去了。

 

金泰亨不是名義上那種會讓人頭疼的孩子,該說是個性太天真了,相處久了偶爾會感覺疲累,他的一些言行都讓經歷各種人生歷練的閔玧其深感不可思議。

對於公事他們時常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拍片的角度、畫面總是各執一詞,金泰亨的想法天馬行空,對閔玧其而言卻是毫無常理。

 

金碩珍幾乎天天接到閔玧其打來埋怨的電話,說進度又被金泰亨給耽擱了,快要開天窗。

「我要怎麼跟業主交代阿。」

「這我哪知道。」金碩珍說得輕鬆,雙腳卻靜悄悄地走到金泰亨的房前,從門縫窺視房內的動靜。

 

「玧其阿,泰亨可沒有放棄喔。」電話那頭的金碩珍這麼說。

 

後來閔玧其發現凡是金泰亨編輯過的影片都特別受到歡迎,尤其是觀看的年齡範圍,連大一點的長輩也會來留言支持。

 

「我真是拿你們一家人沒轍。」

「不是阿,玧其,我跟泰亨實際上可沒血緣關係呢。」

 

閔玧其直接掛斷了電話。

 

#

 

 

arrow
arrow

    活在當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