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哥,我還沒說完啦,我老闆塞給我的那個新人,看起來又呆又木訥,無聊死了。」

「而且阿,他說的點子都是模仿別人的,一點也沒自己的風格,超傻眼!」

「還有還有,重點來了......

 

現在才是重點?金碩珍瞪大眼,沒想到從金泰亨下班後開始的一連串抱怨此刻才要說到重點。他明白上班族需要發洩工作壓力的心情,尤其剛出社會一兩年的小菜鳥更為迫切,他自認懂得傾聽、不任意給予意見,然而金泰亨今晚實在抱怨太久了。

 

金碩珍需要數著從金泰亨髮梢落下的水珠來集中他的精神。

這傢伙吃晚飯時講過一輪,洗澡前又講過一輪,洗完澡後又隨便套件睡衣就帶著濕漉漉的頭髮來自己房間抱怨,而他這時正好打算來仔細看看今年度來公司實習的學生名冊。

 

金泰亨似乎完全看不懂金碩珍無奈的表情,對對方的嘆息也毫無反應。

 

金碩珍終於受夠地站起來,從衣櫃最底層抽出一條毛巾,扔過去讓金泰亨接住。金泰亨還在組織著不成句的抱怨,金碩珍又走過去將毛巾蓋在他頭髮上開始擦拭。

 

「真是的,水都滴到我的地板了啦。」他厭煩地說。

說是這麼說,金碩珍擦髮的力道卻很輕柔,他將毛巾包住髮尾輕輕按壓,直到水滴不再落下,接著又用適中的力氣按摩金泰亨的頭皮。金泰亨的身高跟自己差不多,體型也是,他可以感受到對方安靜下來的同時,眼神還直勾勾地盯住他。

 

「等一下還是要吹頭喔,不然會感冒。我可不想被你傳染,現在的感冒都很難好呢。」等金碩珍終於回望那道視線時,金泰亨早已經笑滿整臉地抱住他,像隻控制不住的小野獸。

 

金泰亨的撒嬌可稱世界第一,配上那張數一數二的臉蛋,要不是金碩珍早就看透這傢伙的本性,他相信所有人都會為金泰亨心動。

 

「你也別對他這麼有偏見,畢竟是新人,總要給人家一些時間適應嘛。」金碩珍可不想在這時翻出金泰亨菜鳥時期的過往,他聽見的抱怨可是直接來自老闆呢,都讓他羞愧死了。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跟他相處...

「好啦!我改天去問問玧其怎麼回事。要是你給我誇大其辭就死定了。」

 

這傢伙實在有夠難纏,不過讓金碩珍更傷腦筋的,是如何對閔玧其開口,已經不止一兩次去麻煩他了,就算交情再好凡事也是有底線的阿。

 

打發掉金泰亨後,金碩珍重回座位翻開學生名冊,憑著對那雙眼的印象,他一頁一頁的翻,最後終於停在某一個男子身上。

 

**

 

Genius Lab的員工加上老闆只有五個人,屬於剛起步的小公司,需要自己去接案子或投稿,雖然有些熟人會意思意思地幫Genius Lab宣傳,效果卻不大。

所幸Genius Lab在網路發佈的創意影片都有不錯的點擊率,靠著網路間的口碑便能維持著不錯的營運。

 

五個人裡面的其中兩個朴智旻從未見過。他聽說有一個是老板的親戚,協助處理Genius Lab的財務,而另一個不必到公司,好像都由老闆直接聯繫,朴智旻也不清楚那個人做些什麼。

 

坐他隔壁的──嚴格來說是唯一的同事,年紀跟他一樣,同樣從地方上來,基於這兩點,朴智旻以為他們應該很快就能熟絡,然而同事對他總愛理不理,當他不存在一樣。

 

「泰亨,早阿。」朴智旻今天也主動向他打招呼,十次裡大概有一次會得到回應。果然今天金泰亨也只是看他一眼就坐回自己位置。不過今天的朴智旻不願意放棄,將辦公椅滑過去之後,他指著金泰亨桌上手掌大小的花盆,問說:「你桌上這盆是紫丁香嗎?香味好特別。」

 

金泰亨的表情看起來訝異又有些不情願。

他第一次正眼看向朴智旻,小聲地回,「嗯,是紫丁香...

「紫丁香的花瓣雖然長得小,但是它們簇擁而開時像一顆球般圓圓的模樣看起來好可愛。」

「而且,你不覺得這種紫色,像愛情一樣浪漫嗎?」

 

朴智旻得承認他真的聽不懂金泰亨在說什麼。說花擠在一起很可愛,又說比起花的本體顏色更加浪漫?是不是該多去研究這些植物才能搭上金泰亨的思維?朴智旻突然覺得好累,到底奇怪的人是誰。

 

「抱歉,我沒什麼戀愛經驗,不懂你說浪漫的意思,不過這花的顏色確實很美麗...」朴智旻誠實地說出想法。猶豫了一會,他又加了一句:「跟泰亨你一樣亮眼。」

 

**

 

田柾國決定他今天無論如何都要提出離職。

如同往常踏入辦公大樓,田柾國先做的不是將包包鎖入置物櫃,他走向了另一條走廊,走廊的一側有扇雙開的玻璃門,推門進入之後是一整區的辦公空間,約區隔了三十座辦公桌椅。

 

公開的辦公空間後面有一排私人用的辦公室,木門上掛著該辦公室的使用者與其職稱。田柾國逛了一圈,卻不知道該向誰談這件事。他因緊張而提早到了,現在一個人都還沒來。

 

他隨便拉了一把椅子坐下,安靜的空間裡只有他躁動的心跳。不被理解的話怎麼辦,要是公司向學校告狀這件事又該怎麼辦?田柾國靠上椅背,頓時湧出一股想逃回家鄉的膽怯。

 

他果然,不適合首爾嗎?

 

「喂......你,嗯,你這麼早就到了阿。」

「欸?」

「過來吧。」

 

出聲的人打開了田柾國正前方的私人辦公室,他確認了一眼門上掛的名牌──【人事部 金碩珍】

 

他隨著金碩珍走進去,木訥地看著對方熟練地按開室內燈跟冷氣,邊把隨身包丟進靠牆的側櫃,坐上位置,將電腦開機。

「阿,那邊是你的位置。」金碩珍指向門的左方。

 

田柾國這才敢開始打量,原來門後面還有一副辦公桌椅,剛才的角度完全看不到。他聽話的坐下,卻還是不明白為什麼突然被叫進來。

 

「呃,那個,你之後不用去倉庫了。」金碩珍也有些緊張,頻頻打錯電腦的登入密碼。他偷看了田柾國一眼,「到實習結束之前在這裡協助我處理事務就好。」

...為什麼?──我是說,這樣真的可以嗎?」

「可以。學校那邊我已經去說明了,不用擔心。」

 

金碩珍以為田柾國可能會不太情願,畢竟多數人都還是喜歡跟同齡人相處,何況他們兩人還必須處在同一間辦公室,對怕生的人而言這實在尷尬難熬。

 

「晚點會給你一張出入的門禁卡,同時也是你的員工識別證,上下班要記得去刷卡,文具那些桌子的抽屜都有,有缺什麼在告訴我。」

「好的。」田柾國應了一聲,接著打開抽屜,果然有各式各樣的文具,看起來都是新品。他順手替眼前的電腦開機,連作業系統也是最新一代的。

 

真是高級呢。

 

「還可以嗎?還是你,你比較想回倉庫?」

「完全不想。這裡非常好。」簡直就像從地獄直奔天堂,田柾國想也不想地說。他幾乎忘記十五分鐘前壯烈赴死的心情,靜下來後才發覺室內有股清淡的香味,「而且房間裡面好香,聞起來很舒服。」

 

金碩珍笑出了聲,卻又很快收起笑容。

 

「對了,還有一件事...

「嗯?」

「你不介意......關於我的性向──我不喜歡女生。」

 

#

 

arrow
arrow

    活在當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