閔玧其有個相處極合的室友。

 

這個室友同時也是他大學學長、公司前輩,簡而言之,就是他們認識許久了。久到就算住一起,一天說不過三句話,彼此都不會感到不便。

 

這位室友個性好,人緣佳,可說人見人愛。但接下來這件事只有閔玧其知道,就是,這個人是個扎扎實實的弟控。

 

「喔,珍哥,什麼事?」正踏出公司準備下班,閔玧其就接到室友的電話。

「我晚上跟柾國一起吃飯喔,他今天會過來住,先跟你說一下。」

「知道了。」

 

掛斷電話之後,閔玧其有好一陣子都邁不出腳步。

是不安。以前都不曾有這種感覺過,但最近聽著金碩珍談田柾國,總讓他心慌,彷彿被個模模糊糊的擋住了視線,他必須要小心地去觸摸、去確認,就怕見到了什麼不該見的。

 

「玧其哥,不回家嗎?站在這裡幹嘛。」

 

有人從後面拍了他的肩,閔玧其嚇得跳了一下,回頭看,是鄭號錫。

鄭號錫是公司新進的後輩,開朗,活潑,也很識趣,擅長觀察氣氛說話。閔玧其十分中意他,跟鄭號錫聊天不用擔心說錯,就算真的說錯,對方也會體貼解圍。

 

常常都是閔玧其不小心越說越多,而鄭號錫始終認真傾聽,直到閔玧其不好意思地為自己的多話道歉。

 

「欸,號錫,我問你。」

「嗯嗯。」鄭號錫挺起身子,雙眼直直注視著他。

「兄弟之間牽手會奇怪嗎?」

 

他看見鄭號錫用力的眨了兩下眼,像在分析他的問題,這讓他忍不住也嚴肅起來。

 

「我指的是成年的兄弟,牽手,擁抱,睡同一張床,會奇怪嗎?」

 

鄭號錫雙眼不眨了,換嚥口水,眉頭微微皺起。這份沉默讓閔玧其覺得自己問了失禮的問題。果然沒頭沒腦地向一個局外人說三道四,太過粗魯了。

 

「抱歉,當我沒說。」他揮了揮手,轉身離開。

「等下、不是,哥。」鄭號錫拉回了他,小心翼翼的開口問道,「我只是想確認,哥你在意的地方,是兄弟之間做這些事,還是兩個男人做這些事。」

 

對。鄭號錫把問題丟回來了,還一下就搓破他藏在問題下的不安。他不敢回看鄭號錫的眼睛,怕又被看穿什麼。

 

「算了算了,你聽過就忘吧。」

閔玧其逃跑了。

在他被鄭號錫那雙像催眠師手上的鐘擺控制住心緒之前,他一秒都不願多待。

 

只不過,閔玧其真沒想到,平時溫溫合合的鄭號錫,竟也有咄咄逼人的一面。到他離開前,鄭號錫都沒有鬆開拉住他的手。

太過用力了,本就白皙的手臂上明顯還印著淡紅色的手印。他伸手輕輕覆上印痕,無奈地揉了兩下。

 

閔玧其睡不著覺。已經過半夜一點了,翻來覆去,腦袋亂糟糟的。

金碩珍、田柾國再加上鄭號錫,三個人輪流在腦海裡搗亂。有時候是金碩珍跟田柾國兩個,有時候是他跟鄭號錫兩個。等等,到底鄭號錫硬要闖入他腦海幹嘛阿。

 

「噓,小聲一點啦,你以為幾點了,玧其在休息了。」

「最大聲的是你吧,哥。」

 

臥房外傳來窸窸窣窣的交談聲,閔玧其也不知道為什麼就閉住氣,做賊心虛似的。

 

「哥,我們一起洗澡嘛。」

「才不要。」

「有人幫你擦背、按摩不好嗎?......

........

 

外頭很快又安靜了。但閔玧其腦裡的想像卻突然變得無比具體,這...還讓不讓人睡覺。

一把把被子蓋過頭。沒看到,他什麼都沒看到。

 

「噗,玧其哥你的黑眼圈。」

隔天在公司馬上被鄭號錫嘲笑,殊不知閔玧其一見到始作俑者之一只有滿腔的怒氣。

「你今天都別靠近我。」

鄭號錫的臉馬上垮下來。

結果,整整一天他都被鄭號錫纏著,像是故意似的。真的很糟糕。

 

假如對方是個不怎樣的人閔玧其會毫不猶豫的回頭罵他。但是,那個人是鄭號錫,讓人討厭不起來,甚至有點喜歡的鄭號錫。

儘管纏人,卻又聰明,對拿捏和閔玧其的距離極為精準。

 

這並非人人可做到的。閔玧其清楚,鄭號錫實在太了解自己了,就像滴入清水裡的那點墨,鄭號錫幾乎滲透了他全身。

怎麼辦到的,他為什麼要這樣做,閔玧其對自己問了又問。

 

兩個男人這樣,不會奇怪嗎?

 

鄭號錫的積極並非閔玧其的錯覺,連金碩珍都察覺到了。

他通常會在週五下班後和金碩珍兩個一起喝一杯,而這次,金碩珍竟然對他說找鄭號錫一起去也沒關係,他不介意。

 

「我看你們兩個最近常在一起,我也想認識認識他。」金碩珍的眼裡笑笑的。

 

閔玧其問了鄭號錫的意思,他說好,卻心神不寧一天,猶如要見什麼大人物一樣,下班前還去廁所整理衣服。

 

「太誇張了吧,碩珍哥又不會吃人。」

「但碩珍前輩是玧其哥很重視的一個朋友吧,我不想留下壞印象阿...

 

想反駁什麼又什麼都說不出來,閔玧其最後只是默默的看著鄭號錫將他自己從頭到腳打理一遍。

 

事實證明鄭號錫的確多慮了,他跟金碩珍都是很會製造氣氛的人,兩人三兩下就熟絡,酒杯碰得熱烈。喝開的金碩珍幾乎主宰了整場談話,閔玧其插不上嘴,鄭號錫選擇恭敬聆聽,這讓金碩珍說得快止不下來。

 

「柾國就快畢業了,我也該快做決定...」金碩珍滿臉通紅的盯著杯中物,要喝不喝的,彷彿正因什麼而猶豫。

...玧其,我明年要搬出去了,我答應他的。」

「我答應要和他一起生活,會正視他的心意。」

 

「哥你醉得太厲害了,我叫柾國來接你。」

不對,一定是哪裡出錯。

閔玧其放下金碩珍手裡的酒杯,假裝沒聽見他的話,然而他的手一直抖一直抖,直到被鄭號錫完全握住。

 

不下十分鐘田柾國就出現了,乖巧的向閔玧其跟鄭號錫打過招呼後,便直接將金碩珍背到身上。

「珍哥,我開車喔,會開回爸家。今天就回家住,好嗎?」

金碩珍在田柾國背上溫順的點頭,雙手牢牢環住他脖肩,臉頰的紅暈始終未散。

 

金碩珍離開後的氣氛不至於太尷尬,不過閔玧其不敢再喝酒了,就怕自己也不小心說了不該說的,尤其對象是總能降低他戒心的鄭號錫。

 

「真好阿,羨慕。」

他轉過頭看,鄭號錫臉上雖掛著笑容,神情卻有些落寞。

「羨慕什麼,你也有姐姐可以來接你阿。」

「嗯。」一聲嘆息後,鄭號錫無奈的笑了笑,「說的也是呢。」

 

閔玧其也很想嘆氣好嗎,他又不傻。

有眼睛的人都看著出來金碩珍跟田柾國流動的感情。他仔細想過,其實金碩珍並沒有特別隱瞞什麼,甚至非常認真去面對田柾國。就不懂,金碩珍何必把自己搞這麼累,不就一翻兩瞪眼的事。

 

況且不論金碩珍做了什麼決定,他都會支持他的,管他兄弟或男人,又如何。

 

「玧其哥,我有件事想問你。」

太過專心想著金碩珍的事,他差點忘記鄭號錫還走在旁邊,「什麼。」

 

鄭號錫卻不接話,伸出手握住閔玧其的手腕,接著慢慢下滑,十指牽住。他歪頭看了會兒,還是不明白鄭號錫的意圖。

「那這樣呢?」鄭號錫又使勁地扯了下手,一下失去重心的閔玧其整身撞進對方懷中。

 

男人黏呼呼的熱度,撒在皮膚上那粗曠的氣息,使他全身的雞皮疙瘩都立起來了。

 

「奇怪嗎?」鄭號錫問。

 

明明沒高自己多少,在這時卻要仰望才能看到鄭號錫漂亮的眼睛。太近了,實在太近了。他已經分不出這鼓譟的心跳究竟是誰發出的。

 

......很奇怪。」

 

無法說謊。他既不自在,又想逃,然而身子卻像被鄭號錫的瞳孔勾住,掙脫不了。對方的眼神太溫柔了,溫柔得讓他心慌意亂。閔玧其稍微動了腳步,另一隻手擠進他們胸膛間的空隙,只要願意,他還是可以用力推開鄭號錫。

這麼想著,手卻又移到鄭號錫後背,將他們的擁抱貼得更緊。

 

「但,這個人是你的話,倒不怎麼討厭.........。」

投降的話,只算輸一半吧,他安慰著自己。

 

(END)

 

**

想著玧其, 於是花就開了

 

arrow
arrow

    活在當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