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碩珍試圖拉回伸展在床上的右手,卻沉得動也動不了。到底是什麼這麼重--心裡抱怨著,他難受地睜開雙眼。

一張睡臉清楚的在眼前呈現,而重量就來自這個人橫在自己胸口的手。

 

「這傢伙什麼時候跑來的.........

簡直快嚇死了,但隨後他很快又安下了心。

 

正準備畢業專題的田柾國最近總忙得不可開交,傳來的訊息少到只用幾個字敷衍,金碩珍甚至還聽爸媽說,他曾經在學校忙到凌晨兩三點才返家。媽媽的語氣心疼得要命,還讓金碩珍有空的話替弟弟補補身子。

 

「好啦。」他這麼回答,幾天後就跑去超市買一堆食物,卻一直沒機會和田柾國見面。

今天倒是自投羅網了。

「是不是瘦了阿,都沒好好吃飯嗎......」大概被媽媽影響了,他竟覺得田柾國好像真的瘦了一圈,臉頰的肉都消失了。

 

忍不住想馬上起身為田柾國煮一頓豐盛的飯,可是,金碩珍移不開視線。他有多久沒好好看過眼前的人了,不管之前承諾過什麼,現在他只想讓睡得香甜的田柾國待在自己身邊。

 

等金碩珍再次醒來,床上只剩他一個人,還在理解昨晚到底是不是作夢時,他看見手機下壓著一張便條紙。

 

『早安,我去學校了!』後頭還畫著有著一雙大眼的人像,與本人倒有幾分相似。金碩珍笑了一下,將紙條收進抽屜。

 

「玧其,你聽說了嗎。」

「我想應該沒有。」

 

燒酒比湯飯先端了上來,金碩珍接過手俐落扭開,填滿燒酒杯,鄭號錫在一旁細心的擺好三人份的碗筷,閔玧其覺得自己幫不上忙,自然坐著。

 

「朴智旻跟金泰亨結婚了。」

 

「喔......咳咳,什麼??」果然不該沒潤過喉就直接喝酒,閔玧其懊惱的想。

「我們國家通過法案了?」鄭號錫驚訝的問。

「還沒。他們去歐洲結的,結完後直接蜜月旅行。」金碩珍說。他一口喝完燒酒後又替自己斟了一杯。

「年輕人就是衝動阿。」鄭號錫感嘆的抿了口酒。

「也不能說衝動。」金碩珍看著他,「他們工作時就在存錢了,錢一存夠馬上出國,聽說原本的計劃是大學一畢業就結婚。」

「有意義嗎?回國後還不是什麼身分都不被承認。」

「哦?你竟敢抗議我們的法律?玧其。」金碩珍糗了一下他。他們彼此都清楚這是對政策的一種諷刺。

 

這頓飯吃得比往常沉默,連平時對這類話題不感興趣的閔玧其都一臉怒意,金碩珍不知道他在煩什麼,也沒打算問。反而是鄭號錫時不時就偷看閔玧其一眼,幾乎是吃一口飯就偷看一次的地步。

 

閔玧其刮乾了最後一匙飯,以一杯燒酒收尾,他低下頭,很快又抬起,對上鄭號錫停留在他身上那道緊張的視線。

「號錫阿。」他說。

「是,哥。」

「號錫阿.........你現在幸福嗎?」

 

金碩珍差點把飯噴出口,趕忙抽了一張面紙壓住嘴,內心大肆吐槽這個有著少女般的煩惱的人到底是誰。鄭號錫沒有被金碩珍誇張的反應影響,儘管他同樣不知所措。

 

「我也許永遠不會有那股衝動,只會一輩子思考這件事,或,嘗試爭取。」閔玧其的神情極為冷淡,但他們都知道這是裝的,他們都發覺了他的聲音在顫抖。

 

在鄭號錫沉思的期間,金碩珍忍不住嘆息,他覺得閔玧其的想法跟自己太像了。每次他對閔玧其說了金泰亨他們又如何了時,其實只是為了讓對方講出他心中的話。

總得有人當煞風景的腳色不是嗎。

 

「哥。」鄭號錫終於開口,「請不要擔心我,更別要求我離開。幸福有很多種形式,我可以保證,現在、此刻,我很幸福。而我相信未來也會如此。」

 

無法繼續看著這肉麻的一幕,金碩珍望向天花板,露出笑容。這分明是閔玧其式的求婚,他希望和鄭號錫相伴一生並祈求對方同意,而鄭號錫回了YES。多麼彆扭又迂迴的兩個人。

 

「今天是個不醉不歸的日子。」金碩珍又喊了三瓶燒酒,頗有鬧新人的氣勢。閔玧其邊點頭邊用手抹掉眼角滴落的淚,鄭號錫伸出手,緊緊抱住了他。

 

金碩珍自詡酒量不錯,昨晚還是在路上摔了兩三次。幸虧沒吐,他今天沒打算做任何勞動或清潔,他的頭痛得快要裂開。

往床頭撈到了手機,下午兩點。還有三則訊息,十二通未接來電,全來自田柾國。

 

『哥你還好嗎? AM 2:36

『接電話。 AM 2:40

『金-碩-珍-! AM 2:43

 

這沒教養的小子,半夜還來吵人。他回了電話過去,沒響幾聲便通了。

 

「找我?我昨天喝醉了,沒聽見你打來。」

「就知道。哥!你嚇死我了。」

.........我怎麼了嗎?」

 

彼端的人突然沉默不語,這種情況通常代表他生氣了,金碩珍沒心思去安慰,他查了自己的通話紀錄,半夜兩點半有跟田柾國通話五分鐘,但他完全沒印象。

 

「喔,對不起........我真的不記得,而且我現在頭好痛。」

「算了,也沒什麼,你先休息吧。」哀兵策略的確有效,掛斷前田柾國又想起了別的事,「下周末要回家吃飯喔,爸媽說要慶祝我畢業,哥你再忘記,就真的死定了。」

 

覺得一陣寒冷的金碩珍忍不住縮到棉被裡。柾國真的要畢業了呢,想著,他沉沉睡了。

 

算一算,有三個月沒回家了,以前偶爾會回去吃個飯,聊聊天,然而隨著田柾國學校活動增加,時不時又會跑來自己這外宿,回家逐漸變成一件失去動力的差事。

 

金碩珍原本使用的房間甚至被當作倉庫,堆了許多不是他的物品,儘管家人很好心的沒占用到他的床,待在房裡還是讓人渾身發癢。

「那你去跟柾國擠一間阿。」媽媽看來對雜亂的房間也感到傷腦筋,卻沒有要整理的意思。

 

田柾國的臥房乾乾淨淨,桌面的文件也收拾得整齊,空間充滿他常用的香水味。金碩珍看了一圈後便掛起送給田柾國的畢業禮物:一件黑色的毛呢大衣,他一眼就覺得適合他,接著坐到地板,緊張的像第一次進來。

金碩珍非常的不自在,他記得田柾國不喜歡別人到他房間,等他拿完蛋糕回家發現自己待在這也許會生氣。

 

還是去客廳看電視算了,這麼想時,他瞄到了床底下放了幾盒收納箱,想也沒想就打開來。

是田柾國收藏的相冊。

 

他們一家四口一起吃了頓溫馨的團圓飯,這令金碩珍感觸極深,媽媽有了值得依賴的託付,田柾國不負眾望的畢業,他也終於能從這份羈絆已久的親情中解放。

 

「碩珍,最近過得怎麼樣?」爸爸問他。

「一切都很好。柾國偶爾會來找我聊天,我們也會一起去吃飯。」

 

爸爸微笑點頭,看了一眼在廚房幫忙洗碗的田柾國,這個舉動讓金碩珍不禁端坐,直覺接下來的談話大概與他們有關。

 

「柾國說,畢業後要搬出去和你一起生活。」

「是的,他的確有和我討論過這件事.........

「不不不,先聽我說。碩珍,柾國指的生活不是像我們這樣住在一起而已,他是想和你過日子,這一生,跟你兩個人。你明白嗎?」

 

金碩珍低下頭,一時間無法言語,他沒有膽量迎上嚴父慈愛的目光,這讓他羞愧。

 

.........您都知道了?」

「柾國說的。他一直在請求我跟你媽的同意。」這番話讓金碩珍更訝異了,他不敢置信的望著廚房裡正和媽媽有說有笑的人。爸爸又接著說,「幾次下來,我就懂了,那傢伙是認真的喜歡你。」

「我沒有答應.........我還在考慮這件事。這實在有點荒謬吧,爸?」

「你們兩個都是我的寶貝兒子,我沒有理由阻止你們想要做的事,何況你媽早就同意了,她多疼柾國阿。」

 

他來回用手按著雙眼,試著將頭抬起,眼淚卻還是一直留下來,金碩珍再也壓不住悲鳴,細細碎碎地說著抱歉。

 

「我應該要......好好照顧柾國的,卻、卻有了私心.......對不起......

「傻孩子,我才要感謝你把柾國教得這麼懂事。」爸爸同樣紅了眼眶,拿了面紙給他的大兒子,欣慰的看著他擦淚。

 

客廳只剩下金碩珍細小的抽泣和吸鼻聲。他對自己毫無形象的大哭感到丟臉同時又前所未有的輕鬆。不管是田柾國桌上擺的房屋契約、床底下一本本自己的相冊,到爸爸的一席話,接二連三逼迫他正視自己的情感。

 

他一直自以為理性的對待他們的關係,將田柾國的愛視為幼稚與任性,然而這都只是他的膽小罷了,田柾國遠比他更重視他們要面對的未來。

當他再也檔不住這波襲來的感情,金碩珍終於才願意承認他是多麼喜歡田柾國。

 

「爸,請放心把柾國交給我。」

 

田柾國走進臥房,隨後將門鎖上。他看著手裡的冰涼貼布,又望了一眼躺在自己床上的人。當他跟媽媽從廚房走出來後,看到的是和爸爸抱在一起哭成一團的金碩珍。他隱約猜到他們在談的事情,卻沒料到這能讓金碩珍哭這麼慘。

 

「哥,敷下眼睛吧,都腫了。」

「喔,謝謝。」

 

田柾國忍不住因為金碩珍濃濃的鼻音發笑。他坐到床上,細心的將貼布蓋住金碩珍的眼皮,頓時又笑不出來。面前的人正用著水亮的眼神望過來,像是一面寧靜的湖,深深吸引他的視線。

 

「哥,不許再哭了,看你哭我就心疼。」

「少噁心了。」他皺眉。眉後的雙耳卻逐漸染紅。

「爸罵你了?」

「不是。」金碩珍搖頭,為自己做了幾次深呼吸。「對不起,柾國......

「為什麼又道歉。」

「我覺得自己很過分,拖延你那麼久,也從不正面答覆你。」

「喔。」

 

田柾國的沉默令金碩珍不安,深怕自己的話又傷到他。過去的他總認為自己足夠了解田柾國,在經過這麼多事之後,金碩珍已經沒把握了。

 

「看來哥真的忘了呢,我已經說過我不在意了哦。」像在給金碩珍提示,田柾國在耳邊作了一個通話的手勢。但他的手很快被金碩珍抓下。

「謝謝你等我。」他親了田柾國的手指。這下他們兩個人的耳朵差不多紅了。

 

田柾國情不自禁的彎下腰,和金碩珍交換一個漫長綿密的吻。

有別於過去的熱情,這個吻輕柔而濃情,彷彿終於找到歸屬。他們在彼此的青春歲月裡留下太多痕跡了,田柾國根本不怕金碩珍暫時的迷惘,他反而感謝金碩珍曾在前方領導過幼小的他,讓他能在這個美好時刻牽住彼此的手。

 

「這點時間不算什麼,畢竟哥已經先等我1732天了嘛。」

 

##

 

很久之後,突然想為我最愛的CP寫一段更喜歡的結局

1732或許也將是我自己最喜歡的故事

 

 

arrow
arrow

    活在當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