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是凌晨三點半。

 

田柾國輕手輕腳的推開房門,遲疑了幾秒後才邁開步伐進入。

面對一片漆黑他完全沒感到慌張,冷靜地按著直覺前行,不是什麼難題,這間房他太過熟悉了。

 

待觸摸到柔軟的床墊時,嘴角便不自覺地得意揚起。

他累到能馬上沾枕就睡,一心只望趕快上床,忽略了室內沒有平時規律的呼息聲,奇異的安靜。

 

「你偷偷摸摸的在幹嘛。」

 

腳還未跨上,田柾國就被傳來的聲音嚇得停下所有動作,彷彿受怕的貓一樣呆住。

 

「睡、睡覺阿....

.........睡覺為什麼來這。」

 

下秒,床邊的夜燈被按開,鵝黃色的暖光灑在兩人臉上,他對上了床上那人的視線。

 

「哥,你還沒睡喔。」田柾國笑得尷尬。

「你又給我熬夜到這麼晚,都不顧一下身體。」金碩珍臉上滿是無奈,語氣卻更多心疼,「別傻傻站著,躺過來吧。」

 

就算室內有暖氣,夜半時分還這樣晃來晃去也是會讓人感冒的。金碩珍掀起一邊被子,要田柾國上床。後者馬上拋開膽怯,很快地鑽到被裡,一臉感動的將金碩珍緊緊抱住,撒嬌地珍哥珍哥喊著。

 

「不累嗎,玩到現在。」他輕輕摸著田柾國的後髮,那裡總有股好聞的淡香。

「很舒壓嘛。」田柾國順手關上夜燈,隨後在金碩珍的臉頰留下一吻,「哥,晚安。」

「晚安。」金碩珍同樣在他臉頰回親。

 

 

宛如滿足的幼孩,田柾國靠著金碩珍的手臂,安穩的闔眼。

分明很累了,只想趕快呼呼大睡,田柾國卻忽然覺得心裡莫名煩悶,渾身不對勁。他左思右想,不知道到底是哪裡出錯,許久,他終於意識到,問題在旁邊的金碩珍。

 

「哥你失眠?」

 

他記得十二點那時金碩珍就說要睡了,還到自己房間要他別玩太晚。他沒看清金碩珍當下的表情,現在想來,那似乎帶著乞求關心的試探。

不止如此,方才進房前,田柾國清楚聽見了一聲嘆息,是金碩珍的。

 

「沒有阿,只是,睡不著。」

 

田柾國一時語塞,對金碩珍的倔強無可奈何。他不敢想這三個小時間金碩珍究竟是如何度過的,這個人在煩惱什麼?是什麼讓他如此痛苦?而錯失第一時間分攤金碩珍的心情也使田柾國無比懊悔,他們是最親近的人,他卻輕易地放過金碩珍求救的訊號。

 

「怎麼了嗎。」他猜,金碩珍不會說。

「也沒什麼事。」

 

猜中了。

田柾國沒特別失望,但他完全不想睡了,決定這晚要好好看著金碩珍。

 

原本躺在一旁的人開始動起來,張手環住他的腰,雙腿交纏下身,頭埋在頸窩間嗅取著彼此肌膚相織的溫度。金碩珍雖然不說,卻展現了全身的脆弱給他看。

 

心臟好像被什麼給壓碎,田柾國疼到以為自己哭了。如果連他都這麼痛,那金碩珍呢。

 

他想起距今快一年的事。

金碩珍飼養已久的愛犬過世了,儘管心裡早有準備,然而一成為現實金碩珍還是難過到一蹶不振。一般人根本看不出來,畢竟這個人是連生病都會忍耐繼續工作的金碩珍。

 

可是每個夜晚,金碩珍都窩在他懷裡,沉默的失眠。

有好幾度,田柾國都以為金碩珍在嚎啕大哭,男人的臉上卻沒任何淚痕。

 

「我的家人離開了。」他記得,那個晚上金碩珍只說了這句。

 

他們分享過很多種淚水。

舞台上與歌迷融為一體的感動淚水,挨著病痛咬牙練習的淚水,得到一位流下的激動淚水,喜悅難過、成功失敗各式各樣的心情,他們彼此都能理解。

 

縱使金碩珍袒露了傷痛給田柾國看,卻也是田柾國第一次無法有共感,更不知道該從何安慰他深愛的這個人。

 

他感覺金碩珍離自己好遠好遠,他填補不起金碩珍內心缺失的珍貴一角,這份回憶太重太深,與他又太無關。那時田柾國所能做的,僅是無言的讓金碩珍依靠。

 

如今,還不到一年,他又一次見到金碩珍的脆弱,他不想再留有任何遺憾。

 

漫漫長夜,響在耳畔的是彼此的心跳聲,田柾國睜眼細聽,不禁開始猜起金碩珍低落的原因。

在舞台上失誤了?不對,那雖然令人懊惱,也不至於失眠。看到網路惡評?拜託、他們早過了為了不重要的人生氣的時候。他又調皮惹怒金碩珍?可是他們最近的相處一直很愉快,甚至稱得上是幸福。

 

那麼,到底怎麼了--田柾國頓時好自責,忍不住更緊地擁住總把煩惱藏在最深最底的金碩珍。

 

「我珍愛的人又要離開我了。」

 

若不是黑夜太靜謐,田柾國差點就錯過這句低沉細小的耳語。

腦中憶起前陣子金碩珍無心地提過家人的身體狀況,後來也曾面色凝重地和家人討論要事。田柾國沒有特別注意,畢竟生活中總有過多讓人分心的事,而金碩珍也不是需要人擔心的個性。

 

他總算是懂了。

 

「柾國阿......

「嗯,哥。」

 

懷裡的人往上移動身子,將額頭輕貼在他的臉頰,鼻尖輕蹭著他下顎的弧線。田柾國知道這是屬於金碩珍細膩又不著痕跡的依賴。

 

「柾國阿......」金碩珍小聲問,「......我可以哭嗎?」

 

他卻比金碩珍先流下了淚。

為什麼連哭泣都要獲取他人的允許呢,田柾國止不住淚滴滾落,金碩珍卑微的請求著實讓他疼到心坎,比任何惡意的言論都還心傷。

 

「可以嗎,柾國......」金碩珍用細弱的語氣問,「哭的話是不是很沒用?」

「我的傻珍哥......」他忍住嗚咽,佯裝惡狠地說,「誰敢取笑哥我絕不會放過他。」

「呵呵,就你孩子氣。」

 

聽見金碩珍的輕笑,田柾國這才放心不少。

逗樂哥哥是他在團體裡最拿手的事,能在此刻派上用場實在是件功德。況且,這世界上最美好的存在,莫過於金碩珍的笑容了,田柾國無論如何都想守護。

 

他滿足地深吸了一口氣,忽地感覺胸口一陣涼,像濕冷的風吹進身體,刺透了他的心。田柾國還來不及理解,清晰的哭泣聲便傳遍了他所有感官。

 

他的金碩珍終究是哭了,如同丟失寶物的孩子般悲傷的痛哭。

田柾國不會說別哭這種無用的話,比起安慰,他更希望金碩珍能安心的在面前放縱自己,不管是喜怒或哀樂,他全盤接收。

 

「我還是、還是不習慣,有人離開的這件事......

「嗯。」

「雖然有全世界阿米愛我,你們六個也都很乖,但有時候我、我還是好孤單......

「嗯...

 

儘管獲得全球性的榮耀,孤單仍是他們最難解的問題。

就算是號稱萬能的田柾國,也不過是個會寂寞的平凡人,金碩珍當然也是。

 

他輕柔地撫摸金碩珍額前的瀏海,每一下都含著無盡的憐愛。田柾國想,這些話金碩珍不可能再說第二遍了,甚至明天會選擇性遺忘,還要自己不准提。如此溫文堅強卻又怯弱的金碩珍,始終是田柾國心口裡最軟最弱的一部份,在這個人面前,他總是顯得笨拙。

 

田柾國轉過身,雙唇輕吻著金碩珍柔軟的眉眼,又鹹又燙的淚滑入嘴裡,他果然還是捨不得見他哭。他又繼續往下,吻著他的鼻尖,金碩珍輕輕一推,像在害羞。田柾國趁此握住了他的手,抓到嘴邊廝磨輕咬。

 

「哥,我在這裡。」

 

七年間,真真假假的言詞他們早聽過太多,心虛的慰問金碩珍也不需要。

什麼黎明前的夜最暗、又什麼雨後的天空最晴朗,田柾國覺得這些鼓勵都不及在黑夜裡守著你、甘願陪你淋雨的真心,那才是最打動人的。

 

他與金碩珍正是如此,與其追求火熱的瞬間,他們更渴望細水長流的相知相伴。

 

「我一直在。」田柾國偎近金碩珍耳邊,堅定地許下長如一輩子的誓言,「金碩珍,我不會離開你的,永遠不會。」

 

疲累的話,盡管停下來哭吧,我們可以在黑夜裡細數星星、等待雨後的彩虹。休息夠了,再繼續向前走,無所謂的。

 

也不記得後來是誰先睡著了,他們頭靠著彼此,十指交纏,兩個人的臉上都帶著乾涸的淚痕,嘴角卻是愉悅的翹起,彷彿正一起作著甜蜜的好夢。

 

 

這是一篇很難的文,我試著不放太多揣測在碩珍的情緒上

我只知道,他現在不好

或許我也想把自己當成田柾國

傳達對金碩珍無力的疼惜與渴望長久的陪伴,多不容易啊...

 

昨晚FESTA的吃放讓我深深的想念你

你的存在實在太重要了

只是,我卻也發覺自己無法見你難過的樣子...(我好自私QQ

 

可是可是,金碩珍

偶爾任性也是可以的,發發脾氣也無所謂的

請你一定要愛你自己,要珍惜你自己,我相信你會的~<333

 

arrow
arrow

    活在當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