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好幾天朴智旻才得知他賴在金泰亨家睡覺的當下,屋主正和他的主管吵得不可開交,後來是金南俊上來把金泰亨帶走,慶幸那時還不到上班時間,沒有驚動太多人,然而知情的人都說金碩珍脖子紅了一整天,幾乎放棄了表情管理。

 

這兩個人在朴智旻面前都沒說什麼,雲淡風輕的,朴智旻開始還不肯信,是金南俊拜託他幫忙湊合那兩人和解,說他會安排一個飯局,要朴智旻勸金泰亨出面向金碩珍道歉,金碩珍那邊他會處理。

 

朴智旻從沒看過金泰亨真的生氣,就算待他多粗魯,對方也是溫柔的笑笑、遷就自己。能包容整個宇宙的金泰亨同時有不輸他人的倔強,為了世界和平,朴智旻正想方設法軟化這面鐵壁。

從一個禮拜前他開始送早餐到金泰亨桌上,中午順著對方的意吃了好多天的漢堡,在金泰亨要加班的夜晚替他買消夜及補給飲料。朴智旻跟金南俊約的日子在周六,於是周五晚上他便向金泰亨提議下班後去吃飯,他請客。

 

金泰亨吃得心滿意足,飯後還意猶未盡地拉著朴智旻到河濱旁散步,走累後的兩人找了個木椅坐下,金泰亨摸著突出的肚子倒在朴智旻的大腿上,嚷著他飽到快吐了。

河邊的風透著冷意,金泰亨忍不住縮了一下身子。

安撫睡不安穩的嬰兒似的,朴智旻輕拍著他的背,從丟在腳邊的公事包內拿出平常穿的棉外套蓋到金泰亨身上。腿上的人瞇眼躺著的樣子像極了一隻翻肚撒嬌的大狗,朴智旻愛憐地用手指撥著對方耳邊的髮絲,心裡感嘆這或許是他人生中最接近幸福的一刻。

 

「泰亨,跟碩珍哥道歉吧。不管怎樣,碩珍哥都是哥哥,在公司更是前輩,就算你再有理,這種時候還是要先低頭,之後再慢慢解釋,會比較好。」朴智旻的語調比起命令更接近懇求,觸碰對方的手勁輕柔得像在安撫盛怒的老虎。

金泰亨看著他,眼神銳利的彷彿在鎖定獵物,「我不想。」

雖然早就猜到對方的回答,朴智旻仍是有點洩氣,「你跟碩珍哥到底為什麼生氣,能說給我聽聽嗎。」

「他希望我不要那麼常去找你。」金泰亨很快地回。

朴智旻猜測這中間應該有很多關鍵字被省略了,但他不打算繼續追問。

金泰亨接著激憤的坐起來,睜大眼瞪著朴智旻,質問他,「你不生氣嗎?如果有人要你再也別和金泰亨見面了,你不會有任何感覺?」

「那種要求當然會拒絕。」為了讓自己的話更有說服力,朴智旻握住他的手。

如果回頭望,整路上都是他用血汗淚混成的痕跡,既不堪又醜陋,然而他追逐的那人實在太美好了,僅僅依著背影遺留的香味都是種奢侈。

「所以我對自己最後的選擇,感到很值得、很值得。」捏了捏手中的另一雙手,像是要傳達金碩珍當時給他的力量,「不要對碩珍哥生氣了。現在覺得痛苦的事,很快會過去的。」

 

或許真的被他的誠意打動到,金泰亨嘆氣之後說,「好吧,我會向碩珍哥道歉。」又補一句,「那智旻親我一下當作獎勵。」

「親你?…嘴、嘴嗎?」

「臉頰啦臉頰。」金泰亨狡詰一笑,「難道智旻想親我的嘴?」

「不要開玩笑了,我為什麼要…」也不等朴智旻說完,金泰亨自顧自地閉上眼睛,將側臉獻到他面前。朴智旻吸了一口氣,急急警告他,「你不要亂動喔。」

 

金泰亨的嘴角高高地掛著,臉頰擠出一團小巧的肉,朴智旻靠近那可口的肉團,深怕心臟跳出來似的緊抓著自己的胸口。不管了,他想,反正自己不會有任何損失。

 

在朴智旻橫下心往金泰亨臉上親吻後,他在他的眼睛裡看見自己的倒影。

 

金南俊故意錯開時間,讓朴智旻整整晚了一小時才到餐廳,他不懂金南俊的用意,只是一臉僵硬的看著已談得差不多的三個人,心裡隱約浮上詭異的感覺。

「所以我純粹來這吃飯嗎?」

「對阿。智旻,坐下吧,南俊說會付錢,你還想吃什麼就儘管點。」金碩珍的語氣聽起來還有未散的怒意,金南俊尷尬地舔了舔乾燥的嘴唇,一邊將朴智旻拉到椅子上要他聽話坐好。

 

這算什麼業績不好被訓話的場合嗎,明明大家看起來都沒什麼胃口,朴智旻只能順著氣氛點幾樣菜了事。金泰亨在旁邊輕輕拉他的袖子,他揮手甩開看也不看,彼此各有心事,沒人發現他們之間的小動作。

 

「好,既然智旻來了,剛剛有些沒提到的事我現在要說。」

「唉哥你這是…」金南俊的句子馬上被金碩珍凌厲的眼神切斷。

「是我放棄替智旻爭取晉升的機會還主動讓給南俊的部門,我應該生氣的對象是我自己,卻遷怒到泰亨身上,這我必須向他道歉。」

「升遷哪有什麼讓不讓的…」

「我就不能坦白實情嗎?金南俊你真的不懂?這甚至連泰亨都明白。」金碩珍不再是平常充滿自信的樣子,他的脆弱淺顯易見,「繼續下去的話實在太累了,都不像我自己了。我不想智旻變得跟我一樣。」

 

都是些什麼話,一點都聽不明白。

這種感覺好像是周圍的人瞞著你計劃著陰謀,當發現一點端倪時,不禁湧上的背叛感。朴智旻檔不住內心的恐懼,他站起來,用著自己也沒聽過的害怕的口吻說,「我、我好像不適合聽這些…你們還是自己聊吧。」

 

真的沒有想怪任何人,只是在這件事裡他湊巧成為最底端的犧牲者。

或許就是看準他讓步的對像是金泰亨,使金碩珍可以順理成章將好球做給金南俊,換成自己大概也是相同選擇,要犧牲誰實在太明顯了,他根本沒立場責備金碩珍的私心。

吞忍了所有羞恥,朴智旻頭也不回的離開。

 

「欸,朴智旻,等我!」

金泰亨的腳步追得很快,馬上檔住了他的去路。

但沒讓對方開口,朴智旻直接打斷他,「我問你,你是不是早就發現了?」

「發現什麼?」

「我喜歡你的事。」

「只是隱約在猜而已…但,…」

「你覺得我很可笑吧?把我拉在你身邊突顯自己你覺得很得意吧?」

「哈?你認為我在利用你?這是在瞧不起人嗎!」

 

對話進入了一段詭異又緊繃的空白。

朴智旻腦子裡面亂糟糟的,他決定豁出去確定一些事。

 

「金泰亨,你喜歡我嗎?」

「呃,我…」猶疑了許久,他才含糊回答,「我也不知道…這稱得上是喜歡嗎?」

沒半點謊言可循,顯得現實更加殘酷。

「如果你不清楚自己的感情,就不要再像昨天那樣對我開玩笑了,就算是同情也不需要。」朴智旻正一點一滴體會到金碩珍的痛苦,原來在喜歡的人面前真的能如此渺小與無能。

「不是…智旻,我沒有…」

這種薄弱的辯解只讓朴智旻更感灰心。

 

到這個程度,不管好的壞的,都已經夠了。

朴智旻從來沒懷疑過金泰亨給予的溫柔,但在明白他的感情的情況下做出越界的行為,很難不讓人覺得對方是在施捨,反而給他極大的痛苦。

他討厭自己的感情被看做是有目的性,金泰亨帶點獎勵似的甜頭,嚐起來卻跟毒藥一樣糟蹋了自己的身心。

更情願無止境的暗戀,做個快樂的傻瓜,也不想被看作笑話。

 

(TBC)

 

arrow
arrow

    活在當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