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自己成為被耳語的對象時,彷彿再也沒有隱私,全世界都是敵人。

自從上禮拜公司發出晉升公告,朴智旻便不斷聽到自己的名字被提起,說來好笑,他並不在名單內,只因有傳說擠掉他的人是來公司沒多久的金泰亨,很多是非就此滋生。

金碩珍卻沒否認這件事,他對別人說,「公司有公司的考量,最後就是金泰亨了。」

但朴智旻知道金碩珍比誰都替他生氣,所以他也不怎麼在意。

 

像是一種慣例,朴智旻和金泰亨的關係從朋友變成競爭對手,到處是看好戲的人。

朴智旻的心情也十分複雜,他的願望從來很小,只是想看到金泰亨的笑容,如今,還是什麼都別奢望好了。

 

「智旻阿,明年就換你了,別擔心。」下班的時候,其他部門的同事剛好經過,鼓勵地拍了拍他的背。

「謝謝,一起加油。」

目送同事轉身後,朴智旻再也無法假裝笑臉,可以的話他想放自己一個長假,直到這些風雨都過去。他邁出腳步正要離開,金泰亨恰好從電梯出來,兩人在公司門口碰到面。

 

在避不開的情況下,朴智旻也只能硬著頭皮打招呼,「辛苦了。」他一說完,就加快原本的步伐想趕緊逃離。

金泰亨一步就抓住他,但他似乎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只動了幾下嘴唇。

朴智旻只好再說,「恭喜你,這是很難得的事。」

好像對方講了多傷人的話,金泰亨的臉色轉臭,他咬牙地說,「呀,不要連你都這樣。」

「那你要我怎樣?」

金泰亨無法回答他。

朴智旻嘆了口氣,拉住對方的手臂就往外走,「我們別待在這了,出去再說吧。」

 

走了一陣子還是沒人開口,最後是金泰亨先停下腳步。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也許比你早吧。」

「你是不是很恨我。」

「我為什麼要恨你阿?」

「因為我奪走你的機會。」

朴智旻停頓了會,說,「這也沒什麼,世界就是這樣,有輸有贏不是嗎。」

「我沒有想和你爭輸贏。」

「嗯。我也沒有,不過就這樣了。」

 

朴智旻有時候想,幸好那個人是金泰亨。

就算會恨,也不過是輕微灑在喜歡上,淚流過便化的不剩。

 

「智旻吶。」金泰亨突然牽起朴智旻的手,語氣跟手心都暖烘烘的,他說,「陪我喝酒解悶吧,我家就在附近。」

也許他們真的該用酒精紓解一些情緒,朴智旻思量後爽快的答應了。

 

除了啤酒之外,金泰亨還順手買了盥洗用具與新的內衣褲,他大概猜到原因,然而金泰亨還是自己先解釋說:「與其回公司睡,還不如住我家。」

「哦,你還是有細心的一面嘛。」

「你到底把我想得多笨阿。」金泰亨露出苦笑。

「我也有對你改觀阿,在你學會打領帶之後。」

「…那不是也沒多久嗎。」

 

金泰亨住的地方就如朴智旻想像,亂中有序。沒有隔間的單身房,幾樣小巧的家具,簡易廚房跟乾濕分離的迷你浴室。

「還真金泰亨。」

「我就當這是稱讚了。」金泰亨一面說,一面洗了兩個玻璃杯放到床旁邊的矮桌。

他們兩個坐在地上,倒滿啤酒後金泰亨又開了幾包零嘴,兩個人邊吃邊喝,話都不多。

 

朴智旻也忘了來這裡的目的,氣氛實在太放鬆了,又加上喝酒,身體輕飄飄的,他乾脆直接側躺在地板上,隨意玩著手機。視線無意地轉到門口旁的鞋櫃,他看到了樣熟悉的東西--一雙被踩扁且髒透的脫鞋。陷入昏沉的大腦開始迅速運轉,原來那次在街上碰見的人竟就是金泰亨,他不禁覺得緣分也太奇妙,甚至還有點可笑。

 

聽見朴智旻細微的笑聲,金泰亨以為對方找到有趣的東西便湊過頭來看,「怎麼了?有什麼好玩的嗎?」

「沒事啦,你走開。」

「你這樣不是更奇怪?」說沒事還一直閃躲,金泰亨被勾起了興趣,他搶過朴智旻的手機,結果真的沒什麼,正覺得失望的時候,一個資料夾引起他的好奇,「這個泰泰是放什麼?」

「狗的圖片。」儘管答得冷靜,朴智旻身手卻是敏捷地想搶回手機。只可惜金泰亨的動作更快,他立刻把手舉高,逃到床上,朴智旻又慌又怒地朝他喊,「金泰亨你別太過分!」

 

見對方面孔漲紅,金泰亨笑倒在床上,被撲來的人順勢壓住,朴智旻拿到手機後翻身躺到背對金泰亨的另一側,兩個人喘吁吁的擠在一張床內。

平穩呼吸之後朴智旻還是不願意轉身,金泰亨尷尬地看了對方的背影幾眼,腦內閃過數個討好朴智旻的方式,但依對方的性格或許會更感到惱羞也不一定。

 

「你看到了吧?」一旁窩著身軀的人終於說話,語氣聽著在隱藏某種未知的情緒,「你是不是覺得我很奇怪。」

「欸?一點都不怪阿。」暖熱的氣息降落在他的後頸,對方的手極為自然地摟上腰部。朴智旻順從了金泰亨的親暱撒嬌,卻又失落地想著或許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他也會對別人這樣。金泰亨是不懂距離的人,要是對方發覺他那些私心與妒忌,這些肢體接觸終將成為逝景。

「畢竟泰泰…我是說那隻狗。」壓低的嗓音響在耳邊,輕輕柔柔地弄得朴智旻渾身打顫,「泰泰真的很可愛又討喜嘛。」

 

眼角因金泰亨的話瞬間濕潤,朴智旻放任自己感受這種溫熱,彷彿感知他的心緒,金泰亨不再言語,一直到他們兩個就著擁抱的姿勢睡著。

夜色既靜又沉,卻也是一瞬而過。

 

睡得深沉的朴智旻揮開了金泰亨叫他上班的手,用還未清醒的鼻音討饒著他要請假一天。

「那你回家的時候記得幫我鎖門喔。」金泰亨提醒他,順便留下了輕柔的吻在朴智旻的額頭上,瀏海掃得他刺刺癢癢的,等朴智旻睜眼確認時,房內已空無一人。

 

(TBC)

 

**

最近95之間的氣氛真的洋溢著各種暖暖的愛阿

防彈也有許多幸福的事

即使這樣也期待有更多好日子 :)

 

arrow
arrow

    活在當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