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好像又回到平常,上班、中午和金泰亨吃飯、下午跟金碩珍一起閒聊吃點心、下班。

看似跟過去一樣的日子,如今又多了各種無奈與遷就。

 

 

以為這些事大概就此落幕,金碩珍卻在沒有預告之下宣布他要離職了。

他召集了部門的人進辦公事交代需要交接的工作,看著他有條有理的解釋內容,朴智旻禁不住的懷疑金碩珍或許早有離開的打算。

還自認對金碩珍來說他應該是個特別的後輩,不告而別著實傷了朴智旻的心。

最後還是忍不住在後頭落下淚。

 

走出辦公室,朴智旻忽然覺得再也找不到他的容身之處,既感傷又孤寂。

 

幾天後消息傳開,才一大早,金碩珍都還沒到就看見金南俊在他的辦公室坐著。

望著一臉疲倦的金南俊,朴智旻將東西放下後,決定在外面多轉個幾圈再回來。

他下樓到便利商店買了麵包跟咖啡,本來想直接在店裡找位置,又怕這時遇到其他同事--好吧就是指金泰亨,最後還是上樓躲到逃生梯。

 

好像還是讓金泰亨為難了,本來就是藏不住情緒的人,在佯裝天下太平的朴智旻面前,總是特別沉不住氣,朴智旻拒絕給他回應也是原因,就不知彼此還能忍耐多久。

 

「你為什麼在這?」

厚重的逃生門被打開,是另一個拎著早餐的人。

「我…等等,珍哥你沒去辦公室?南俊哥在等…」

「唉。怪嚇人的,不曉得要跟他說什麼,就逃走了。」

金碩珍挨著朴智旻坐下,拆開包裝袋一口咬下手裡的吐司,安定的享用著早餐。

「這樣好嗎。」

「也沒不好阿,況且我都要離職了,跟他沒太多好談的。」細嚼慢嚥地吞下食物後,又拿起咖啡吸了幾口,他說,「智旻吶,被情緒左右是很可怕的事,像記憶斷片,都忘了自己為什麼下了愚蠢的決定。」

他對金碩珍的自嘲完全沒感到好笑,只是垂眼盯著地板,悶悶地開口,「但…無論如何,我心中的碩珍哥都是帥氣的,哥永遠是我崇拜的對象。」

「我以為你會怨恨我。」

「怎麼大家都想要被我討厭阿。」他苦澀的笑了笑。

「不是阿,不是這樣。」長嘆一聲,金碩珍溫順地靠上朴智旻的肩膀,「因為智旻太好了,總是原諒傷害你的我們,也許比起內疚被你討厭還比較輕鬆。」

「我只會一直喜歡你們的。」

「嗯,你是善良的傻瓜,朴智旻阿。」

 

他感覺到肩膀有陣濕濕涼涼的不斷落下,忍不住抱住金碩珍,對方的身體細小顫抖著。別哭這種虛假的安慰怎樣也說不出口,他太理解這些眼淚的含意,若不讓金碩珍發洩出來實在太殘忍了。

金碩珍說不想讓朴智旻變得跟他一樣,自己卻倉皇落跑,終究,是沒有結局的結局。

 

離別的傷,朴智旻稱做心靈的成長痛。

實際上有沒有更加成熟他也不明瞭,開朗、笑臉什麼的還是可以掛在臉上,然而心裡那片荒涼,就算是金泰亨也無法給他一絲溫暖。

 

「碩珍哥出國了?」

「嗯,到澳洲去了。開了一個小小的廚房,教外國人作韓國料理。」

 

金泰亨似乎也有點不同了,朴智旻一時很難形容。

西裝襯在他身上已經沒有當初小孩穿大人衣的突兀,渾身充滿從容的優雅,談吐彷彿也經過再三斟酌,讓人舒服。

他接著恍悟,其實就是自己一直喜歡的那種形象。

 

「最近總有種智旻也會離開的感覺。」

「想太多了你。」

金泰亨盯著朴智旻,想找出一點情緒,但什麼也沒有。

「南俊哥這陣子工作很賣力呢。」朴智旻說,自然的帶過話題。

「就是說阿。接了很多案子,到處開會,把我們都累死了。」

累歸累,金泰亨這段時間學到的東西也更廣泛,比起群龍無首的他們,還是好上太多。

「我想,那也是南俊哥很信任你們的關係吧,未嘗不是件好事。」

朴智旻擺著笑臉,避免話中的心酸被金泰亨聽出幾分,原本注意著對方表情的金泰亨卻在這時移開了視線。

「欸,智旻,我覺得你--」

「嗯?」

「算了,沒事。」

 

沒事才怪,金泰亨開始緊黏著朴智旻。

跟經紀人似的熟記他的行程,一天一定要見上一次面,不斷用電話與訊息提高自己的存在感。

虧朴智旻還覺得金泰亨總算成熟得像個大人,一旦使起性子也就是個小孩。

 

「你也適當一點吧,是我媽嗎?」對著一早就到自已座位報到的金泰亨,他忍不住出聲抱怨。

「可是…」

又來了,欲言又止的模樣。金泰亨委屈的抿著唇,坐在他的椅子上,不安的晃來晃去。

「可是什麼,你說阿。」說著說著想笑了,像在教訓小朋友一樣。

「智旻也決定要離開了吧。」

「嗯。」他沒什麼遲疑的點頭,「所以呢?」

椅子上的人停止晃動,皺著眉頭似在生氣,「為什麼擅自做了這種決定。」

「人生規畫。而且這哪算擅自,我離職又不需要跟你請示…」

「朴智旻你太過分了!」

 

他被金泰亨拉到樓梯間,門碰的一聲將外界所有吵雜全部隔絕,有種再不說話耳膜就要被氣流擠破的不適感。他們的手被狠狠纏在一起,試著掙脫卻總是失敗。金泰亨微微低頭望著他,眼神還算溫柔,但語氣又是另一回事。

 

「智旻是要把我拋下了嗎。」

「你說話也有點根據。」對方的指控引起他的怒氣,「我跟你的關係適合用拋下形容嗎?」

 

真的很討厭金泰亨曖昧的態度,這也是朴智旻不想告訴他要離職的原因。金泰亨從不說些正中紅心的詞句,他不斷打著擦邊球,一副那就是他最大的努力。

這種關係太不對等了,朴智旻不願接受。

 

「試著挽留我阿?泰亨你根本做不到吧。」

就算猜到了他要離開,金泰亨除了任性的纏著他還做了什麼,朴智旻想不出來。

 

同樣被激怒的金泰亨一把抓住了朴智旻的上領,襯衫因此被捏出了醜陋的皺痕。

以為自己真的要挨揍了,他閉上眼睛,得來的卻是意外的擁抱,不只如此,那個抱住他的人還突然落下了一顆一顆的淚珠。

朴智旻嚇得做不出任何反應。

 

「對不起…我還是無法給你想要的…」

總算是逼金泰亨開口了,儘管這不是朴智旻期望的話。

「過份的人是你吧?金泰亨你放開我!」想推開擁抱卻被拉得更緊,耳邊不斷傳來金泰亨莫名其妙的呢喃。

「一直喜歡我好嗎?智旻就不能只喜歡我嗎?」

「不要說這種混蛋話!憑什麼要我單方面…」

「不行,我不能讓智旻忘記我--」

 

以為不會有更惡劣的事,在金泰亨咬住他的嘴唇之前,朴智旻真的想放棄這份畸形的感情。

說著稱不上是喜歡,卻為了獨佔他,做了這種差勁的行為。金泰亨到底明白這是什麼意思嗎?

 

「明明說過不要再開這種玩笑…」

毫無理會朴智旻在唇瓣離合的間隙丟出的警告,金泰亨一心只想著如何讓朴智旻不離開他。

 

大概也只能繼續折磨朴智旻的心智,直到確定對方永遠且死心蹋地的愛著他,在那之前,金泰亨都不打算為心裡滿出來的感情命名。

 

(END)

 

**

 

最近被一些文雷得體無完膚,實在心疼我的95... 最討厭泰亨被寫得像第三者那樣...TAT

起了想要好好為我愛的95寫一篇文的心

每次想起95,心裡就覺得好暖

希望他們可以一直快樂下去  :D

 

 

arrow
arrow

    活在當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