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分手了嗎?」

「嗯。」他說。一手替自己在玻璃杯倒了半杯咖啡,另一手滑開了手機,顯示無任何通知,「已經一個禮拜沒連絡了。」

「但你們常這樣子吧,沒一次是真的分了,過幾天又跟泰亨哥黏來黏去。」坐在對面的人邊說邊伸手拿走他倒好的咖啡。

 

他安靜了一下,又點開螢幕,和金泰亨傳訊息的日期停留在十天前。

他傳,『算了,分手吧。』

金泰亨回他,『好。』

原以為會跟以前一樣,金泰亨先向他低頭示好,然而到今天還是沒有任何消息。

 

「這次不一樣,大概真的分了。」見咖啡一下子被喝到一滴不剩,他怒視著對方喊,「呀,田柾國你要喝不會自己拿杯子倒。」

「別人的看起來比較好吃嘛。」對方笑得一臉單純,但他太明白話中的意思了。「智旻吶,趁這次你乾脆就和我交往吧。」

「我才不想。」他拿回玻璃杯,明明沒喝到咖啡,卻心悸得厲害,「還有你要叫我哥,沒禮貌的小子。」

田柾國帶著笑臉走到他身後,一伸手便把他摟到懷裡,曖昧的氣息灑在耳邊,「明明就喜歡我對你做沒禮貌的事...。」

 

朴智旻這幾天一直在想他和金泰亨分手的原因。

同性之間的交往本來就存在難度,卻也比一般的戀情刺激,第一年過去後他們決定尋求更多的經驗,便同意了開放式交往的模式。

於是他認識了田柾國,金泰亨也有其他對象,他們不會特別介紹這些人,尤其金泰亨守得特別嚴密,像是在顧慮他的心情一樣。

 

對於這點朴智旻還是挺感謝的,雖然他從來沒想將田柾國當祕密藏起,但在金泰亨身上聞到別人的味道時他仍是噁心得想吐,便直接推開他說,「你好髒。」

那一次之後金泰亨都帶著他習慣的沐浴味和他見面。

 

金泰亨對朴智旻很好,好到他可以隨意揮霍自己的任性。

世界上有這麼包容自己的人朴智旻也覺得不可思議。

到後期他的任性幾乎都只為了測試金泰亨的底線,為了無聊的小事爭吵,只是想看對方的回應,對於對方的妥協覺得滿意又感到無趣。

 

和金泰亨在一起太無聊了,朴智旻想,或許分了也好。

 

第十五天時,金泰亨打電話來。

終於。

他的心情有點不耐煩又有點期待。

 

這次也是在對方等到放棄前接起,他用冷漠的嗓子問,「什麼事。」

「你的東西我打包好了,周末來拿吧,我會去外面住幾天,不用擔心見到我。」

 

說起朴智旻欣賞金泰亨的地方,不得不提他的聲音有種俘虜人的魅力,特別在哄朴智旻時更是溫柔,酥麻地常常令他忘記呼吸這事。

 

金泰亨很快掛了電話。

 

他自己有租一間套房,和金泰亨交往後順理成章的形成半同居的局面,再後來,偶爾也會去田柾國家睡,朴智旻對自己的房間反而有著更多陌生。

他現在也不怎麼常去田柾國那住了,就是有點害怕見到他,以前熟悉的親密反撲成為恐懼。

 

空蕩蕩,每當待在家時就很想逃走,卻又因為無處可去覺得心慌,簡直像個敗光家產的窩囊,還期待這通電話能救贖自己,結果更感到可悲。

他邊哭又邊笑,悽慘,就是現在自己的樣子。

其實以為不會痛的,但眼淚滴出來的感覺好像是把石頭擠出眼眶,疼到無法承受。

 

--不用擔心見到我。

金泰亨到底是如何自以為是的說出這句話,還敢說他是世界上最了解他的人。

明明。很想見他。

 

他週末還是去拿走行李了,離開前還把金泰亨家的鑰匙放在玄關旁的櫃子上,順手將旁邊他們兩個的合照蓋起來。

幸福的自己太刺眼又太殘忍。

 

故意的吧。他抬著行李一步一步走下樓梯,忍不住埋怨。

是為了諷刺他曾經有這麼快樂的笑容所以沒把合照也收起來?

金泰亨也有這麼狠毒的一面?

 

為了心裡好過,他將就算喝醉也不曾說錯的號碼主人,從手機聯絡人刪掉,及那些看起來再無意義的情話也一併清空了。

 

舒坦了嗎?沒有。

只有一種再也走不下去的絕望感。

arrow
arrow

    活在當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