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在哪裡聽說過,將說不出口的話寫下來是種很好的舒壓方式,於是他開始寫日記,連寫了一百八十四個日子,一天不落。

在發現內容只剩平淡的日常小事後,他終於鬆了口氣,真正的鬆了口氣。

 

今天和田柾國約了見面。

 

想起田柾國有段時間曾不斷地追問要他跟他在一起,理所當然的樣子看了就火大。

「儘管對你有很多感情,但就是沒愛情。」

「我們也不是因為彼此喜歡才發生關係的不是嗎?別無理取鬧了。」

結果他的肚子被狠狠地挨了好幾拳。

「不要再來找我了。」他躺在地板對田柾國的背影說。

 

他把家裡的鎖換了,明明就沒有人要防備,至少自尊上比較好受。

 

隔兩天田柾國突然跑到他家,在門口敲敲打打喊著要他出來。

不想理會也不行,真的有種門要被打穿的感覺,他摀著肚子,將門開了小縫對他警告:「再吵就報警了。」

卻沒料到門口的人瞬間哭哭啼啼的,抽不過氣地說,「我怕智旻真的做傻事要怎麼辦...

他見對方手裡緊緊抓著一袋藥品,亂七八糟的看起來什麼都有,最後還是打開大門了。

「真是個爛好人。」也不知道是在罵自己還是田柾國。

 

總之,又繼續和田柾國見面了,用朋友的身分。

 

他們約在居酒屋,點了幾份串燒配清酒,喝開了的田柾國膽大地談起了關於感情的事。

「我...我最近認識一個哥哥,感覺很特別。」

「哦?」還真喜歡年上阿,他本來想這麼取笑,卻因為田柾國竟然臉紅了而忘了說。

「好像懂了以前智旻總拒絕我的原因。」田柾國不好意思地低笑幾聲,「想要定下來了。」

「嗯,他一定是個不錯的人。」

「智旻也找個人試著相處看看吧。」

「現在這樣很好阿,我不需要人陪伴。」

他一直是這樣告訴自己的,對田柾國當然也會這麼說。

「騙人,你才不是。」

看著忍不住拆穿他謊言的田柾國,朴智旻痛快的笑出聲。

 

至少做對了一件事,或許該換個方式說--他的惡狀少了一條。

用他的幸福交換田柾國的,根本是超值,他的幸福早就不值錢了,賤賣也沒人要。

他要替田柾國慶祝。

 

清晨無人的大街上,朴智旻跳躍著自己的腳步,輕盈的像在表演舞蹈。

大概是還有酒意,跳著跳著他又轉起圈來,沒注意到旁邊晨跑的人,一來一回便與對方撞上。都說酒醉的人不怕痛,朴智旻伸手想將跌坐地上的人拉起,卻在對方抬頭的那一刻收回。

 

「靠。」他罵了一聲,轉頭就跑。

 

怎麼會是金泰亨。

寧願對方是國小最常欺負他的同學也不想是金泰亨。

 

朴智旻換過手機,跟金泰亨沒有直接的關係。

是他有一次差點播出對方的號碼,嚇得直接把手機摔爛,後來他決定買一支最昂貴的新機,要吃好幾個月的泡麵才買得起的那種。

效果還不錯,他學會了三思。

 

本來就頹廢了好幾個月,加上清酒還沒消化,這一跑頭馬上暈了,噁心的感覺從胃裡湧上。

他鑽進草叢裡扶著一棵樹吐了起來。

後方傳來樹葉互相磨擦沙沙的聲響,腳步聲停在背後。

 

頭也沒回,僅伸出一隻手對身後的人比了中指。

和舊情人見面的場景誰沒幻想過幾次--摟著新歡樂呵呵的笑說:見你過得不好,我便放心了。

不該是這麼狼狽,他的嘴角還掛著唾液,眼眶垂著淚滴,全身薰著反胃的酸臭。

 

一塊毛巾在這時蓋在他頭上。

「我沒還用,是乾淨的,你拿去擦吧。」

 

被同情了。

他拉下毛巾抹了抹自己的臉,感覺越擦面子越薄,心裡焦躁著金泰亨怎麼還不走,他找不到時機轉身。

「毛巾我在還你...不,還是我付錢給你,跟你買。」

幾聲輕笑傳進耳裡:「不過就是一條毛巾而已,送你吧。」然後是走遠的腳步聲。

 

朴智旻在樹前站了很久,他已經不想吐,頭也不暈了。

全身只剩下被抽乾的感覺,可以的話,擠出幾滴眼淚還好過一點。

看著手上充滿汙穢與惡臭的毛巾,原來他一無所有了。

 

第一百八十五天的日記,想了好久還是不知道如何下筆,連寫些假意的快樂也做不到。

他最後留下了三個字。

 

--好想你。

 

arrow
arrow

    活在當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