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瞄了眼手腕,錶上時間只差兩分鐘九點。雙腳焦急地點著拍子,整身蓄勢待發、急欲向前衝進,簡直要看破電梯大門。

 

上一班電梯客滿擠不進去,走十三層樓梯更是快不過機械,眼下只能乾巴巴地等另一台客梯到來。

 

身為一個剛入職的新人,遲到可是大忌。

然而,田柾國怕的不是遲到,是總愛挑剔他的金部長。

 

 

 

從地鐵站出來後田柾國幾乎是一路奔跑到辦公大樓,停下來才感受到被汗水黏濕的後背,瀏海貼在額間,整個人看起來極為狼狽。

 

這些醜陋田柾國都不在乎,只欣喜於準時刷到九點整的卡。他在內心咆哮、歡呼——不會被抓到把柄了——直到一道冰冷的聲音穿入耳裡。

 

「唷,我們小田,今天可真準時呢。」

 

嚥了口唾液,田柾國才敢轉身。

 

……金部長早。」

 

男人看了眼牆上掛的時鐘,似乎對於早這字有些疑惑,臉上卻仍掛著一貫清爽的微笑。

 

「剛運動過來?」

「不、不是。」

「都聞到你的汗味了,去處理一下吧。」

 

言詞看似體貼,眉頭卻不動聲色地皺起,嚇得田柾國退了退。

 

……抱歉,我馬上去。」

 

他低頭應和,就著眼角餘光看見男人越過自己走進辦公間。田柾國沒聞到身上的汗味,反倒是對方離開時散開的風裡傳來一陣香甜。

 

是種讓人討厭不起來的味道。

 

 

「又被金部長關切了吧。」當田柾國忙著在鏡子前撥乾頭髮,早兩年入職的金泰亨幽幽地站到一旁。「就說改改你毛躁的個性了。」

「少說風涼話。」他哼了一聲,面不改色。

 

金泰亨盯著他,彷彿觀察中的偵探。

 

「你是不是故意的?」

「什麼意思。」

「你來之前,金部長可沒這麼壞心……

「泰亨前輩。」田柾國一下打斷他,「你看看這裡是哪,有些話可別急著說。」

 

說金碩珍針對誰,十個人裡大概有十一個不相信,就算金部長發脾氣也肯定是對事不對人。但自從田柾國分配到金碩珍部門底下,日子就沒一天平靜。

 

說起來田柾國也沒那麼差,只是改不掉睡過頭的毛病,天資好,卻非本科入取,一切工作都得從頭學起。培養新人的差事沒幾個人想接,最後是金碩珍自己手把手教學。

 

或許就是在那時兩人發生些事導致關係惡化?畢竟有傳聞田柾國是靠關係上位,金碩珍也許因此看他不順眼?花邊八卦暗暗地在私底下瘋傳,成為員工日常裡閒聊的話題。

 

 

田柾國一面上班一面偷看玻璃窗後方的獨間辦公室。

 

平心而論,金碩珍大概是整棟辦公大樓裡最好看的人。如果不要開口只盯著臉的話,田柾國絕對願意一輩子待在這上班。

 

金碩珍側頭望向螢幕,柔黑的短髮安穩地順著圓弧,認真的唇瓣微微嘟起,唇色紅潤。純真的面龐怎麼看都不像長自己五歲。

 

金部長真帥氣吶——田柾國沉醉在偷窺的樂趣時,觀察對象下一秒抬頭,直接迎上他的目光。他一顫,暗驚不妙,卻來不及收回視線,急忙假裝翻閱手裡的文件。

 

沒多久,桌上的內線就響了。

 

……您好。』

『你進來。』

 

悻悻然起身,一旁的金泰亨則佯裝體貼地為他比劃一座十字架祈禱。

 

「我們小田,業務都上手了吧。」

「算是…...

「那好,這裡有一家新客戶來諮詢,你幫我評估一下,在報告我。」

 

他接手那張改變命運的薄紙,整張臉不自覺垮下,金碩珍依然不放過他,嘴角維持著禮貌的弧度,眼睛也帶著笑。

 

「今天下班放到我桌上,謝謝囉,小田。」

 

——金部長就是惡魔!

 

結果這惡魔呢,說著祝大家有個愉快的周末便早早下班了。田柾國正竊喜金部長大概忘了新客戶的評估,沒想到人就折返到他桌前,笑咪咪提醒報告的事。

 

「小田,就拜託你了。」

 

田柾國欲哭無淚,認命的在文書軟體上一字一句敲打。

結果費了三小時才勉強寫出像樣的草稿,他瞪向後方空無一人的辦公間,悲嘆自己得假日加班完成了。

 

 

已經錯過晚餐時間,田柾國早不期望有熱騰騰的飯菜可吃,乾脆在便利商店買麵包跟汽水,垂頭喪氣的回家。

 

進門,屋裡隱約藏著食物香氣,走進開了燈的廚房,一盤盛好的飯菜放在桌上,微微冒著熱氣。田柾國看了一眼,面無表情的往臥室走。

 

床上躺著個人,見他進來便抬頭打了招呼,手裡的平板播著最近正火熱的戲。田柾國依舊沒有情緒,自顧自的換起睡衣。

 

……生氣了?」後方傳來好聲好氣的甜嗓。「小國?」

 

田柾國吐盡一口氣,插腰轉身,眼前的男人一張臉裝得比他無辜。

 

「是哥關了我的鬧鐘對不對,故意不叫醒我自己把車開走!這都沒關係,我原本已經要原諒你了,但你為難我一天交出報告還不陪我加班,這就太過分了!」

「不是啊,小國,你仔細看deadline是在兩周後,我就開開玩笑嘛。」男人噘著嘴說。「而且我把車留給你開了,也是想讓你早點回家。」

「哦,反正千錯萬錯都不是金部長的錯。」他抱起床頭前一個枕頭。「那我懲罰自己晚上睡客廳。」

 

他氣呼呼地走出去,自知鬧大的金碩珍趕忙扔下平板追在後頭,一邊小國小國的喊。

 

「說好公私分清的,就別氣了嘛。」金碩珍扯著田柾國衣角。「況且你上班時間那麼露骨的看我,我不可能沒反應啊。」

「哥長得好看,還不准人看了?」

「准、准,所以才把你位置安排在我前方。」

 

金碩珍整身攀上田柾國,討好地吻遍對方滿臉,兩個人倒上沙發座。

 

「小國,明天一起看電影?」

「不行。」

「為什麼~」

「主管要我交報告。」

……就說兩周後才……

 

倔強的戀人實在很難哄,投懷送抱都沒用。金碩珍嘆了口氣,乾脆埋頭在田柾國胸前,不再解釋。

 

「不是這樣,哥。我只是希望能快點公開我們的關係。」

 

田柾國多少聽過私語傳聞,沒有特別反駁是因為全是真的。

他為了金碩珍才來這家公司,落在同一個部門則是金碩珍的安排。

 

可田柾國終究沒強大到足夠抵抗流言蜚語。

 

「我必須要有獨當一面的能力,來證明你的選擇沒錯。」

「嗚,小國好帥。」金碩珍爬起來,撐頭親了他。「給你一個獎勵的香吻。」

「金部長今天這樣折磨我,只有吻不夠吧。」

「可真貪心啊,我們國。」

「不過以後不要再關我鬧鐘了,我真怕遲到被人說。」

「好嘛好嘛。」

 

 

他們相識在大學時期,田柾國對金碩珍一眼鍾情。

 

田柾國自覺人生中沒看過長相如此好看的人,一時驚天動地,熱烈地追求起金學長。金學長待誰都好,也待誰都不親近,時常掛在嘴邊的只有一個叫閔玧其的傢伙。

 

金碩珍還記得他們認識兩三個月時田柾國就傻呼呼地跑來告白。他當時笑著反問對方:「小學弟,你憑哪來的自信我會喜歡你?」

 

田柾國臉上是藏不住的受挫,整張臉皺成一團逃走了。沒想到隔了幾天,又毅然決然地站在金碩珍面前,大聲宣告:「金碩珍。你等著,我會把你追到手!」

 

這之後田柾國的名字就取代了閔玧其,成了金碩珍的唯一。

 

說起來,金碩珍從沒確切答應過田柾國交往的請求。只是自然地讓他住進自己家,又睡上同一張床。金碩珍也想過該不該整理一下關係,但錯過時間點,很多事便難以開口。

 

加上田柾國早已自居男友以上的身分,那他也就、默認了。

 

當田柾國決定投職自己就任的公司時,金碩珍也曾猶豫。社會不是大學,田柾國一向不管不顧追著自己的個性,會不會對兩人造成影響很難說。明知道隸屬不同部門是最好的,但習慣有個人在自己身邊的金碩珍還是依著私心將田柾國配到自己底下。

 

於是每天上班都像在角色play,甚至還有他們不和的謠言,難為啊。

 

 

「田柾國那嘴可真難問話。」

「怎麼說?」

「我上次故意講金部長壞心,那小子馬上威脅我了。」

「泰亨你真的好傻。」同期的朴智旻瞇起眼笑。「你應該去套金部長話。」

「那哥更不可能承認的。」

「但他的耳朵會啊。」

 

 

靈感來自8/11碩珍在weverse上的回覆

最近有點小忙,也沒什麼想寫的東西XDD

也許就先休息一下了吧(X

 

arrow
arrow

    活在當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