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柾國低下頭,不吭聲地撫摸著無名指的銀戒。金碩珍看不清對方的表情,但他猜的到,田柾國肯定是用無比深情的眼神思念著心中的愛人。

 

一想到那道炙熱的目光,他不免有些忌妒。

 

「先訂婚而已。」興許是酒喝多了,田柾國的嗓音有幾分啞。

「恭喜了。」金碩珍言不由衷的回道。

 

正好轎車到了,金碩珍開了車門,頭伸進車內向駕駛確認地址。

 

「上車吧,快回去休息。」

 

田柾國也不多話,直接側身入內坐上後座,急欲關上車門。金碩珍看著即將離去的人影,忍不住緊了緊車門把手,沒由來地一股衝動迫使他開口了。

 

「——田柾國。你怎麼就放棄我了?怎麼就成為別人的男人了?」

 

 

再次遇見田柾國後,平時自恃極好的冷靜整個被天翻地覆。金碩珍幾乎亂了章法,才脫口便馬上後悔了。他沒想到自己竟演了一齣對前男友死纏爛打的肥皂劇。

 

他臨時請了隔天上午的假,迫切地需要重理思緒,避免在如此慌亂的狀態下面對田柾國。下午一進公司,鄭號錫馬上擔心的走向他。

 

「哥,是不是昨晚喝多了。」鄭號錫去過幾次那種應酬場合,知道非常累人。

金碩珍乾脆只嗯了一聲省略了解釋的麻煩。他說:「沒事。」

 

明眼人都看得出金碩珍的疲累,鄭號錫轉身熱了一杯牛奶放到金碩珍的辦公桌。

 

「對了,哥。還有一件事。」

「怎麼了?」

「早上,這次的專案負責人突然跟主管談到你,不曉得是不是找你有事。」

「知道了,謝謝你。」

 

畢竟在討論組織重劃,這時被提到實在稱不上是個好預兆,且金碩珍也不像昨晚被酒醉折磨過的人,那溫和微笑下,著實不見一點好氣色。鄭號錫總覺得金碩珍身上發生了些什麼,整個人看著都奇奇怪怪的。

 

金碩珍絕不可能自投羅網,整個下午都假借支援名義到別的部門辦事,順利躲過半天。也因為主管沒特意找他,原本繃緊的神經過一天後便鬆懈了。

 

午休後,一通內線打來說訪客用的小會議室設備有問題,金碩珍接下電話回覆對方很快過去。他也沒想太多,叩了叩門直接走進。

 

結果就跟田柾國四目相交。

 

他尷尬地頓了幾下腳步,很快將視線轉移到凌亂的桌面。桌上擺了一台筆電,四散著各種電線。金碩珍大概猜到是怎麼回事了。

 

「電源插座都隱藏在桌子內側,要記得將總電源按開。」他彎下腰指給田柾國看。「無線網路請連這間會議室的房號,WIFI密碼是公司的電話。」

 

解釋完後就站在一旁,待田柾國確認桌上那堆電線插畢,也沒任何使用上的疑難雜症,點了點頭便打算離開。

 

「等等,還有一個問題。」

「請說。」

「你平常就在做這些事嗎。」

 

金碩珍沉默了好一會兒。

 

「這是一份極度專業的工作。」他感到心有點刺痛。認知裡的田柾國不曾說過這麼過分的話。「沒別的事,我就走了。」

 

步伐還沒踏出去,金碩珍整身便被跩了回來、按坐到沙發椅上。

 

「你主管不是這樣告訴我的。」

 

田柾國依然一臉似笑非笑。金碩珍帶著悲傷看向他,才搞懂,這傢伙明白自己在躲他,乾脆直接撥分機把人喚來。實在聰明。

 

「他說你進公司時頗有企圖心,待人熱情,交辦的事項都做得很仔細。對於你主管說的這些,我心裡是完全同意的。」

 

金碩珍歪頭看著地面,對田柾國的稱讚不為所動。

 

「這之後,你自請轉調釜山分公司,你主管覺得失去人才很可惜,慰留過好幾次都被你拒絕了。沒想到幾個月後你又轉回來,整個人突然失了幹勁,還提出離職。商討之下,你最後選擇了現在這份工作。」

 

簡直像作弊被揭穿,不,根本是被當眾羞辱。金碩珍大口呼吸,胸腔跟著田柾國的話語起起伏伏,內心交雜著生氣與難過的情緒。

 

「為什麼?」田柾國低聲的問。

......我說了,這是一份極度專業的工作......

「別裝傻了!我問的是你當時為什麼要轉調釜山?」

 

金碩珍頑強的閉起口。但論倔強,怎麼贏的過田柾國。

 

「當初說分手的是你,甚至我求你來釜山時,你一點意願都沒有。」田柾國猛然大吼,聲音裡竟有些哀切。「......你到底在想什麼,哥!」

 

這些天來,總板著張冷臉的田柾國一下也變得脆弱。雙眼佈滿血絲,看似再多撐幾下,就會有淚要從中滑下來一樣,讓金碩珍看了心好疼。

 

「我後悔了。」這才稍微鬆動,金碩珍垂下眉眼。「......我,我決定要挽回你,努力讓自己重回生活,成為更好的人。於是安頓好釜山的日子後,就去找你了。」

 

說到這,他們倆個都差不多猜到故事的後續了。

 

「你身邊有其他人。」金碩珍試著微笑,嘴唇卻克制不住地抖著。「......小國,那是你曾經夢想過的人生,我沒有勇氣去破壞。」

 

對於去找過田柾國的事,金碩珍原本打算一輩子不說出來。

恨一個人遠比求而不得輕鬆太多了。至少金碩珍在釜山看見的田柾國,是個為了不再有悔恨而悉心照顧另一半的好戀人。比起失落,他更多的是放心。

 

田柾國還很年輕,若因為與自己分手而不再願意愛人,金碩珍會很恨自己的。

可金碩珍自己卻不想再去愛了。他怕極了徒勞無功的挽回、一而再的受傷。他的心臟早已恐懼再為誰跳躍,心如止水才是他的生存法則。

 

金碩珍僅剩的大愛,就是祝田柾國活得幸福。

 

......金碩珍,你真卑鄙。」

「是啊。對不起,說了這些話讓你困擾......

 

識相的起身。離開前,金碩珍想,都到這地步了,也沒值得保留的了。他望向頹坐的男人。

 

「田柾國,我愛你。」

 

 

這章的結尾跟上一章相呼應,卻是不同感受

也是這故事寫起來我第二痛的一段QQ

 

今天突然很想聊一下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自己與本命很相似呢~的瞬間

 

我對自我的那面跟南俊挺像的

經常透過書籍或寫字抒發感受,也喜歡跟自己提問、交談

思考著很多雜碎、微小、也許還有點沉悶的事

 

面對現實世界時,又很金碩珍

可以與他人聊著歡樂的小事、打打鬧鬧

卻對談及自我的那面很抗拒,會有意識地將話題帶過

 

因為這樣

當我看見金碩珍偶爾聊起私人方面的事(脆弱的那面)

都能感受到他的努力、也對他很感激

要讓他坦承那情緒是多麼不容易的事

 

他說過——自己的辛苦自己知道就好

現在他願意說出口

或許是覺得辛苦已經過去了,也或許是願意讓人多了解他一些

 

於是我細細思考「偶像」兩個字的涵義

除了喜歡某個藝人之外,還有更多激勵自己及正面力量的存在

 

而SPEAK YOURSELF 確實是承接 LOVE YOURSELF 後的一大課題

也是我還在突破的關卡

 

不知不覺就把最近一直在思考的事打出來了......

 

arrow
arrow

    活在當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