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碩珍起身按亮店內的燈,遲了幾下,又將幾盞白燈關掉,留下外圍暖黃色的燈光。店裡的氣氛突然變得模糊不明,有股來勢洶洶前的怪奇寧靜。

 

「我沒有能回報給哥的,所以別再對我好了。」

 

不是的!田柾國不用回報什麼,只要待在自己身邊,一切就夠了。何況,對田柾國好也是他自己願意的,根本不必覺得負擔。

 

他在腦內快速反駁。然而因為羞恥,金碩珍無法將內心話全盤托出。

 

「傻嗎你。」他假裝鎮定的喝了一口水,清了清嗓音。「我也沒真的給過你實質上的好處啊,頂多是幾個暖包而已...

 

這樣一想,金碩珍頓時也感覺他為田柾國做的不多。暖包、外套、幾次的便當、小蛋糕,這些隨手可得的東西其實稱不上多珍貴的好物。他希望再給田柾國更多其他的,卻想不出具體的事跡。

 

「哥,你更傻。」田柾國輕笑,「那些暖包就足以把我的心偷走了。」

......少不正經。」

「我認真的。」挺直腰背,田柾國無比真摯的拉過金碩珍的雙手。「用幾個暖包交換一個帥氣優秀的男朋友,這交易划不划算?」

 

原本一直有種在鋼索上舉步維艱的窒息感,因為田柾國這一席話,金碩珍終於敢敞開身心迎風飛翔。原來他內心渴望的,是能更深入、更貼近田柾國這個人——他喜歡他。

等意識到時,金碩珍的視線早已被眼淚填滿。

 

「將田柾國的全部都回報給你。金碩珍,你接受嗎?」

 

他胡亂的點頭,淚跟著灑出,直到整身落入奶油香味的溫暖懷抱中。

 

 

下班時間,主管也不管金碩珍意願,直接將他拉到為這次會議舉辦的應酬場合。金碩珍多半也清楚自己在場合裡的功能,不外乎是倒酒、擋酒,炒熱氣氛,並在結束時確保每位賓客都有車搭回飯店。他沒有拒絕的勇氣,這差事若落到不勝酒力的鄭號錫頭上只會更慘。

 

目光瞥見人群中的田柾國。曾經稚氣、率性,渾身張揚自信的青年,如今眉宇間充滿英氣,氣息內斂穩重不少。過去的他喜歡張嘴大笑,現在僅微微扯起嘴角,優雅迷人。

 

畢竟也是個三十歲的男人了啊。金碩珍感嘆想著,這傢伙比自己有成就多了。以前就是這樣,凡是田柾國想要的,他都會勇敢直前爭取、用盡辦法獲得。若田柾國能成功,金碩珍肯定比誰都感到欣慰。

 

金碩珍處在角落用眼神追尋田柾國許久,才甘願放下心中的不捨,離開到外頭,向約好的代理駕駛確認抵達時間,順便稍作喘息。

 

坐下磨石階梯,伸長雙腳,再解開幾顆快讓人吸不過氣的襯衫鈕釦。金碩珍不禁又想,田柾國一定很討厭自己這麼沒用的模樣,或許會嘖一聲,皺起眉,看都不願看。

 

他在他們愛情的最後留下太難堪的回憶,擁有的幸福消耗在一次次的爭吵裡。還記得,總是頑固倔強的田柾國,都禁不住地在分手那天流出痛苦遺憾的淚水,而他完全無力去安慰對方。

 

失去的,金碩珍挽回不了,更無法挽回。

 

臨近散會,金碩珍在招程點一一招呼離去的賓客上車,並又一次跟代駕互相確認駛程終點。幸好沒有二聚,他實在沒體力再次應付。

 

終於來到最後一人,還沒認清是誰,身體便無意識地浮起雞皮疙瘩。金碩珍早已決定要裝作不認識對方,卻想也不想地脫口而出一句:「小國,你結婚了。」

 

 

那些年的他們,又窮又莽撞。一個是就學中的大學生,另個是遊手好閒的打工族。他們沒錢去高級餐廳過節,更買不起多像樣的禮物送給彼此。

 

為了不互相造成壓力,他們約定好不送禮物,而是花更多的時間陪伴對方。

 

金碩珍會提前來到田柾國搭車的地點跟他一起上車,不時準備手作的午餐便當給他;田柾國下課後,則會去咖啡店等金碩珍打烊一起回家。他們喜歡在夜深人靜的街上,牽起彼此的手,談笑著今天發生的事情。

 

田柾國的手又軟又熱,修長的五指緊緊地將他的手背包住,貼合的掌心融合著兩個人的體溫。連末梢神經都擁有心跳似的,牽個手都能令金碩珍臉紅,生怕因緊張而冒出的手汗會讓田柾國不舒服,走著走著便想抽手。

 

每當那時,田柾國就會加倍力氣扯回來,或借力使力,將人帶入自己懷抱中。

 

「哥,不准逃。」

「能逃去哪啊。」金碩珍無奈又好笑的說。

「哼。」

耳際傳來戀人得意且淘氣的鼻音。心一顛,金碩珍側過頭,往田柾國的嘴唇親了一下。「你就是我的世界。」

 

心跳好像直接在耳邊炸開了,瞬間天旋地轉。

金碩珍連事後的害羞都來不及,又被田柾國抓過後腦,暈呼呼地親了一陣。

 

後來的一次紀念日,田柾國做了張手工立體卡片給金碩珍,雖不精緻,卻處處用心可見。他印刷了幾張跟金碩珍的自拍當作插頁,其中還畫了兩人的自畫像。上頭塗畫著肩寬到不合理、瘦瘦高高的男人,及身邊牽著的一頭乖乖劉海、大眼配傻笑的小男人。

 

金碩珍看了覺得逗趣,明明這小男人現實中根本快高壯過自己了。

他準備翻到背面看田柾國寫些什麼,卻被一手搶過。

 

......還怕人看?」

 

金碩珍想取笑對方不忘羞恥,沒想到田柾國捏著卡片,一臉緊緊張張地解釋他想自己念內容。這下換金碩珍尷尬地沉默了。

 

「哥......。」田柾國停頓了下,更真切地喚他。「給金碩珍。」

 

「一直以來,我的夢想就是擁有一個完整的家庭。跟喜歡的人結婚,養育著我們的孩子,再多一隻狗就更理想。為了實現夢想,我甘願吃苦,當家人堅強的靠山、讓他們依賴。然而,遇見你之後,我的夢想動搖了。我曾經苦惱很久,不確定該不該走上一條不明白的路,但了解你越深,我的內心越明確——」

 

「你就是我要實現的夢想——我想與你走過長久。」

 

接著是很長的留白。長到金碩珍終於敢抬頭看眼前的田柾國。

 

「金碩珍,我愛你。」

 

 

過去/現在的交叉寫法,希望不會有閱讀吃力的問題

其實這樣寫我也覺得好痛苦

情緒常常在兩邊拉扯QQ...

想說我到底為什麼要把他們!!!!......

 

arrow
arrow

    活在當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