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都太習慣金碩珍似假亂真的說話方式,跺著腳大聲抱怨、嘟嚷,像開玩笑一樣表達不滿,讓人弄不清或輕易地忽略了裡頭藏起的真心。

 

金碩珍不是沒有脾氣,也不是會掩藏脾氣的人,卻少見他真的動怒。為什麼呢--田柾國曾認認真真想過這個問題,十五歲的他想不明白,直到現在,才終於有點懂了。

 

當一個人對自我的底線設得太低太寬時,能容納的東西便更大更廣,金碩珍將自己的菱角磨得圓滑,以配合每種奇形怪狀。田柾國自認做不到那種程度,並非所有事情都該容忍,想笑便笑、要哭就哭,這才是一個『人』的模樣。

 

他一直堅信著勇於展現喜怒哀樂才是正確的作法,然而--在你們面前自尊是不必要的--金碩珍說過的這句話,卻在日後時不時地竄進腦中。

 

到底要將姿態放到多低,才有可能對個小五歲的弟弟說抱歉?

 

算了,先不管這事,此時的田柾國更好奇金碩珍為了何事歉疚。眼下的情況,分明是他先踩過界線,做了有違常理的行為。金碩珍應當要苛責他,若看在兄弟情的份上,至少也該推開他。

 

胡思亂想之際,金碩珍已輕柔地靠上他的肩頭,在擁抱中沉默不語。這下換田柾國慌了,他預想的發展不是這樣。

 

「我們......」舔著唇,田柾國終於艱難地吐出句話:「還出去運動嗎?」

 

 

金碩珍後來幫他選了套灰色棉質運動裝,算中規中矩的安全色,田柾國放心了,這代表金碩珍還沒討厭他到想整死他的程度。他們在天亮之前出門,帽子、口罩、大外套一樣不缺。

 

兩人一路上都不多話,偶爾田柾國會偷瞄金碩珍一眼,但帽沿遮住了對方大半的臉,什麼也看不見,實在悶得他難受。

 

趁一次紅燈,田柾國終於忍不住拉著金碩珍拐彎,偏離了計畫的路線。金碩珍瞪大眼望他,明顯嚇一大跳,卻還是順從地跟著。他將人帶至巷弄間,壓上牆,一手扯下雙方的帽子、口罩,偏頭直接吻了上去。

 

金碩珍乾脆不反抗,甚至如意料中,放任他掠奪。

 

幾小時間,田柾國的心情起伏簡直比搭雲霄飛車刺激。原先,他以為金碩珍厭煩他了,才不時擺出無謂的態度,可剛才的擁抱,卻又真實感受到對方鼓譟的心跳穿透布料傳來。而現在,他望向自己的眼神,是田柾國根本不曾見過、毫無掩飾的柔情。

 

他離開金碩珍的唇時,緊張的差點吐出什麼,頻頻壓抑著湧出的口水,整張臉燙得火熱。

 

阿--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你。

 

回過神,田柾國才驚覺自己喊出了聲音,確確實實地從內心、從喉嚨底吼出一句話。一直保持鎮定的金碩珍愣了一下,臉頓時大紅。

 

「哥、哥你不要誤會,我不是那個意思......」他擺手解釋,又覺得不對。「等等、這不是誤會,就是哥想的那樣沒錯!」

「你又知道我在想什麼。」金碩珍奇怪的笑了下,然後說,「我懂,你在同情我。」

 

到底是年紀導致歷練不同,金碩珍這話一出,讓原本強勢的田柾國開始手忙腳亂起來。

 

「同情?我幹嘛要同情哥。明明說了是喜歡......

「不可能。」金碩珍說得決斷。「......你才不會喜歡我。」

「怎麼不會??」

「我是你哥,我們之間跟兄弟一樣。」

 

聽見這理由,田柾國睜大眼,錯愕到忘了要爭辯的說詞。他以為金碩珍會講出些多哲學的道理,結果竟是最俗濫的藉口。

 

田柾國不想再看金碩珍,於是抬頭嘆息。天亮了,街邊逐漸有通勤的上班族出現,三三兩兩的攤販拉起鐵捲門準備營業,氣氛活絡。回頭,他一把拉過金碩珍走上大街。

 

田柾國沒辦法說出多動人的告白,甚至連整理纏在心上的感情都有難度。但他多希望金碩珍能體會,光是走在身邊便能得到的那種踏實的幸福感。

 

金碩珍只是一臉不明不白的跟著。

 

 

街上竟然沒人認出他們兩個,呼風喚雨的大明星此刻也不過是平凡的路人。這樣微小的自由感讓金碩珍想笑,卻因為在意著田柾國的情緒而忍了下來。

 

「哥,你也感覺到了吧。」

 

一路沉默的弟弟總算說話,他卻聽不太懂,遲疑地嗯了一聲。

 

「也許過去是不太懂......但我從來沒懷疑過自己的感情。假如你否認了我對你的心意,等於是否認了你陪伴八年的那個人。」

 

太深奧了。金碩珍沒時間仔細思考,只隨著意識點了下頭。

 

「我們跟身邊的人沒什麼不同,你是金碩珍,我是田柾國,終歸只是普通人。我跟你之間產生的也不過是尋常人都會有的感情,根本不必害怕。」

 

比起田柾國真摯的表白,更教金碩珍感嘆的是這傢伙完全是個成熟的大人了。

沒有一點孩子氣,是願意對自己負責的男人。

 

他心裡一陣喜悅,笑聲終於藏不住。

 

#

 

這篇算過度情節吧.有點稍短

總是很掙扎要怎麼寫現背才不會違背自己對成員的想像

後來覺得好像是為了寫出結局才有了這個故事

 

arrow
arrow

    活在當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