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玧其。我從一開始就知道自己是第三者。」

 

在閔玧其面前,金碩珍不想說謊。他跟田柾國從相識、相戀到分手,所有的過程閔玧其比任何人都要清楚,這個男人旁觀了他愛情路上的一切--除了自己是第三者這件事。

 

並非金碩珍故意隱瞞,實際上他也沒太多把握,何況田柾國所有的行為跟態度都不像在劈腿,若告訴閔玧其他的猜測,就算再信任自己,閔玧其大概也只會淡然地說:「哥,是你想多了。再也沒人比柾國待你要好。」

 

對,田柾國的愛看起來就是如此專一不移。

 

「我聽過柾國跟那個人講電話,當時我們還沒交往。我一直清楚那個人存在,但是我、我假裝不知道......

「哥。」閔玧其出聲打斷金碩珍的話,「你有沒有想過,是不是你總這樣猜疑,你們才分手的?」

 

金碩珍雙眼望過來,原本就因為生病看著沒精神,這話又使他更加失神。閔玧其無奈地嘆氣,把為金碩珍買的熱粥打開端到玻璃桌上,又擺了餐具。

 

「算了,快趁熱吃吧。」他說,「都不重要了。」

「嗯。」金碩珍輕輕點頭。

 

的確不重要了,他跟田柾國都分手兩年了。

 

「你家密碼沒變吧。」閔玧其問。見金碩珍難為情的搖頭,他也懶得再多說了。「那我有空再來看你。」

 

唉,他們到底為什麼要分手呢--閔玧其忍不住在心中惋惜--明明一直忘不了對方。

 

 

對金碩珍來說,剛入學的田柾國並不是很起眼,他甚至沒印象田柾國有參加迎新舞會。在他們彼此熟悉之後,金碩珍才回頭去翻了當時的照片,邊對著在一旁的田柾國嘲笑說:「你以前看起來好土氣。」

 

「哇,哥你真是個自大的首爾人啊。」

「本來就是嘛,你根本是當年的閔玧其。」

「喂喂,扯我做什麼。」

 

田柾國獨自從釜山到首爾求學,雖然同樣是大都市,氣氛卻截然不同,加上個性內向,田柾國初期完全無法融入同學,甚至連直系學長金碩珍都不清楚有他這個學弟存在。

 

直到後來他加入田徑社代表系上比賽,明明個子不算特別高壯,卻跑贏其他學長取得好成績,一旁觀賽的金碩珍瞪大眼簡直不敢相信。

 

於是金碩珍就開始纏著這可愛的小學弟不放了。

 

「阿......柾國現在長得比玧其還高了呢。」金碩珍欣慰地拍拍田柾國的頭,像看著出息的兒子。

「我其實已經高玧其哥很久了。」田柾國平淡的回應,接著轉頭對上金碩珍,說,「很快,我也要追上哥你了。」

 

田柾國揚起一邊嘴角,笑得頑皮,水亮的大眼緊盯著金碩珍不放,不再有過去膽怯小傢伙的一點影子。金碩珍眨著眼,瞬間不曉得該說什麼好,只覺得耳尖隱隱發燙。

 

「真是受不了你們了...」閔玧其穿過眼前那兩個人,再也沒有興趣留下。

 

金碩珍終於注意到田柾國的變化。這傢伙長高不少,年幼的面孔不知覺間菱角分明,且拜運動之賜,肌肉精壯扎實,男人味十足。當他們走在一起的時候,還有人誤認他們是同齡朋友。

 

「但哥其實老我五歲。」田柾國笑說。

「吵死了。」金碩珍叫道,「你可以用年長,幹嘛用老這個字阿......

「有什麼關係,哥太敏感了吧。」田柾國單手支頭,一臉好笑地道,「我又不在乎。」

 

金碩珍抿著嘴,只想著--你年紀小當然不在乎阿。

 

「年上、年下都好,年紀差多少,我才一點都不在乎呢。」田柾國語氣裡是滿滿的暖意。

 

 

閔玧其後來說:「田柾國絕對是在對你調情。」

 

「不,才不是。」金碩珍有點不服氣。「他不懂這些。」

「二十多歲的人哪還不懂。」

「柾國不一樣。」

 

又哪不一樣了--閔玧其沒問出口。他低喃了幾聲,才說:「柾國比你想的更受歡迎,哥不能一直假裝他還是那土裡土氣的傻孩子。」見金碩珍嘆氣,他又說:「是你還沒準備好接納他。」

 

金碩珍不知道該把田柾國放在哪個位置。他不滿足與田柾國僅止於關係好的兄弟,卻也無法坦率地說不在乎年紀。閔玧其那句『柾國比你想的更受歡迎』時不時就在腦中想起,猶豫不安之下,金碩珍幾乎每夜都難以安眠。

 

他搞不清自己在為什麼遲疑,也沒膽量自問。

 

金碩珍一向親切,人緣極佳,跟所有人都能稱兄道弟,但也只流於表面,他抗拒讓人進入他的內心,害怕別人了解真正的他。閔玧其不是例外,他們很少聊各自的心事,金碩珍卻很喜歡這樣的關係,他們之間不需要任何討好或謊言。

 

相較之下,田柾國更顯得特別。金碩珍會自己主動接近他,想方設法逗弄這可愛的學弟,初期田柾國還會害羞、不知所措,後來便隨著金碩珍一塊打鬧。

 

田柾國的純粹正直是金碩珍缺乏的,他很快地陷入其中,深深被吸引。

 

「但不一定是喜歡阿,也可能是一種羨慕的投射心理......」金碩珍抱頭趴在書桌上,好多天了還是無法將思緒整理清楚。

 

他偷偷找了一間沒有人的教室,獨自窩在裡頭,原以為安靜的空間利於分析,卻又因為太過沉靜而讓他有種快窒息的感覺。

 

「哥,你一個人在這幹嘛。」教室的後門被唐突打開,一顆頭冒出來,是田柾國。

「呃,補眠。」金碩珍問,「你怎麼找到我的。」

「味道。」田柾國關上門,一手將側背包丟到金碩珍身旁的座位。

「騙人吧你,我怎麼沒聞到......

 

田柾國笑而不答,逕自坐到金碩珍前方。

 

「睡不好嗎?」他伸手撫摸金碩珍的臉頰,皺著眉說,「眼裡都是血絲。」

「阿,不、不是,最近研究室有點忙。」

「那再睡一會吧,我晚點叫醒你。」

「不用啦,你去忙自己的事。」

「我待會沒課了,也想偷懶一下不去運動。」

 

田柾國不容金碩珍拒絕,指尖輕輕滑過對方耳廓,彷彿安撫小動物一樣溫柔。

 

「睡吧,我看著你。」

 

懷著一顆跳得快讓人喘不上氣的心臟,金碩珍後來還真的睡著了,甚至睡得比過去幾天好。他不敢正視其中的原因,只是隱隱期待,睜開眼之後的世界或許會開始不同。

 

 

座位前方是空的。

 

金碩珍揉著雙眼,意識仍在神遊,呆坐了片刻,才緩過神來想去找田柾國。他的包包還放在旁邊,應該沒離開。去廁所了嗎--金碩珍猜疑著準備打開教室的門--

 

「不是的,哥你聽我解釋......

 

隔著門傳出田柾國的聲音,聽起來還很焦急。金碩珍停下動作,謹慎地靠上門板,從門縫間可以清楚聽見電話那頭的人同樣急迫地在說話。

 

『你決定去首爾的時候,嘴裡還說擔心我被別人搶走,結果呢?不聯絡的人是你,甚至一通電話也不願意打。』

「哥,我們練習時間通常都到很晚,我想你可能已經休息所以......

『田柾國,你真以為我那麼笨?』

......我沒這麼想。」

『沒什麼好談的了,你的態度已經很明顯了。』

「哥,別這樣,下個月我一定回釜山去看你......

『不用勉強,我不是那種死纏爛打的人。』

「拜託、拜託哥再給我一次機會......

 

心虛般地憋住氣,金碩珍悄聲地走回座位,決定趴下繼續睡覺。

 

這是個關於田柾國的天大秘密,金碩珍相信他周遭的朋友沒一個知情,若田柾國不願意講,他又憑什麼說破。如果故意去追問,分明也只是為了讓對方難堪,使自己好過。

 

但,說好過也只是騙人的,去傷害田柾國並不會讓金碩珍感到愉快。與其用心痛形容,更接近內心被抽空一塊,進不去、出不來,悶得金碩珍心慌。

 

他越想理性看待這件事,對田柾國就越加冷淡。冷漠與理智,幾乎不再有區別。

 

「哥,你看著有點奇怪。」有一天,閔玧其在研究室時突然說。

「不對,玧其,我從來沒像現在一樣正常。」金碩珍看向他。「真難得,你在擔心我嗎?」

閔玧其深吸了一口氣,然後搖頭,說:「柾國下禮拜有場比賽,你還沒去看過他練習吧。」

......嗯。」

「你該去看看。」

 

閔玧其那副話中有話的神情明顯無奈,他不喜歡過問別人的私事,包括金碩珍的,說到這地步已算仁至義盡。

 

他們悉心維持的友誼差點要被金碩珍的脆弱打破平衡,不管哪一方投入更多感情都是不好的,甚至可能翻覆他們的情誼。只希望金碩珍能趕快恢復原狀,不然他會非常困擾。閔玧其可不想他們的友誼被一個中途加入的傢伙破壞。

 

 

操場沒有田柾國的身影,金碩珍隨手抓了一個眼熟的學弟問,誰知對方回他:「田柾國應該在柔道場睡覺吧。」

 

運動狂竟然放棄練習的機會選擇睡覺,怎麼想都不可置信。他揣揣不安地接近柔道場大門,偷偷窺視著場內,角落躺著一個人,看身形的確很像田柾國。金碩珍脫掉鞋,輕手輕腳走過去,儘管心底還沒準備好面對田柾國,但這傢伙的行為實在太不對勁了,莫非出事了嗎。

 

他輕聲蹲下,盯著田柾國的睡臉,接著往下掃視了一遍,看起來沒太大異樣。

 

「害我白擔心了......」嘴上埋怨,心裡卻總算踏實。他伸手撥開落在田柾國眼前的劉海,再拿起扔一旁的外套蓋到對方身上後,盤腿而坐。

 

剎時間,金碩珍領悟了一句話--『此時無聲勝有聲』。

他不該在意田柾國的過去或隱瞞,年紀差也不過是他單方面擔心他們未來的藉口,他求的,只是在這一個寧靜的片刻,凝望著對方的睡臉,便心滿意足了。

 

對,他的愛,跟整個世界無關,更不須被任何人牽制。

 

......珍哥。」嚷著自己名字的傢伙不知道何時醒了,拖著身體向前將頭枕到他的大腿上,一臉舒適的微笑。

「吵醒你了?」

「沒有,是味道。」田柾國又朝他挪了幾下,「哥的味道,很好聞。」

「亂說。」金碩珍輕輕地彈了他的額間,問:「你為什麼沒去練習。」

 

他的手被田柾國一把握住,眼下的男人沉默不答,眉間微蹙,悶悶不樂。

 

......受傷了。」田柾國邊說邊挺起身,拉開襪子,撕起貼在腳背的紗布,一條不短的傷痕露了出來。「急著趕路不小心撞到,去醫院縫了八針,醫生說一個月內不可以激烈運動。」

「怎麼搞成這樣......?」金碩珍的手要碰不碰的,就怕田柾國還有其他傷口被他誤觸。

「心急壞事嘛。」

「所以下周的比賽,你......

「我還是想上場。」

 

金碩珍還在後悔為了自己的私情而冷落田柾國這件事。

他隨便的對田柾國抱有不切實際的感情,又自顧自去憎恨對方。說起來,田柾國其實沒做錯任何事,他以為的喜歡或許只是依賴,在這段關係中他加了過多的猜想。

 

一切源於他醜陋的忌妒。

 

「不可以,傷口馬上會裂開的。」他嚴肅地盯著田柾國的臉,「絕對不行。」

 

金碩珍心急地想補償田柾國,彷彿他還是那個沒有瑕疵的溫柔學長。他替田柾國包回紗布,又更仔細地看遍對方的身體。田柾國倒是乖巧,任金碩珍把他看個精光,最後還是無奈的笑出聲。

 

「哥,你太誇張了。」

「我怎麼知道你還有沒有瞞我其他事......

「不會那樣。」

 

田柾國的呼息灑上他的臉頰,視線更是直勾勾地望著,金碩珍偏頭一躲,只想著要起身。可田柾國並不想放過這時刻,拉著金碩珍的手臂不放。

 

「能扶我一把嗎,哥?我想去操場晃晃。」

 

 

天色暗了不少,大燈一盞盞地點亮,操場只剩下幾個繞著跑道散步的人。

 

看著操場,金碩珍總會想起那咬牙邁步、一臉不服輸地衝向終點的男孩。他奔跑的姿態很美麗,隨手抹掉汗的動作也很帥氣,每一幕都沸騰著金碩珍的身心,這份熱情燒到自己身上,就如飛蛾撲火般致命。

 

金碩珍原本挽著田柾國走,卻很快被對方摟住腰身,自責蒙蔽之下,他完全不覺得這麼貼近去攙扶一個腳受傷的人有什麼奇怪。

 

「這是我最後一次上場了。」田柾國同樣盯著操場,「升大三之後,要開始專心課業了...

「不行,太危險了。」金碩珍馬上打斷他,「不准任性。」

......真傷腦筋呢,但只有在跑步的時候,哥才敢不管不顧的看著我...

「我、我哪有。」

「我不會看錯自己喜歡的人的視線。」

 

金碩珍正想著田柾國說這種話都不會害臊嗎,直到腰際間的手緊扣住他的手指,那冰涼的觸感令他心一驚,原來田柾國早已緊張到冷汗直流。

 

他自己其實也是,喉嚨乾得發癢,卻不敢嚥一口水,下意識咬住下唇,直往地板的碎石瞪。

 

「哥,你說些話吧.......」田柾國慌亂的按了按金碩珍的掌心,「我發誓我不是在開玩笑。」

 

如果感情可以具體化,金碩珍絕對相信那像是他跟田柾國交纏難捨的十指。這份過量的喜歡太真切又太純粹了,根本沒有必要懷疑田柾國是否有欺瞞。金碩珍整個人由內而外的發燙,甚至羞於讓田柾國見到滿臉滾紅的自己。

 

「不會是最後一次,柾國。」他膽顫的開口,用力回握住即將屬於自己的另一隻手,「不管你在哪,我都會一直一直看著你。」

 

就讓他違背所有吧--金碩珍決定獻出自己,不顧一切地去愛這個男人。

 

 

 

1.金碩珍是不是第三者

2.閔玧其的感情動向

我內心是有蠻明確的答案的 ...

 

大概就這樣了

 

 

arrow
arrow

    活在當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