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只是朋友--若要閔玧其具體形容,是界線模糊到幾乎沒有的朋友。

 

已經分手的兩人能平心靜氣的一起吃飯、喝酒,其中一方還可以若無其事的探班、送消夜,甚至放假時相約看電影、逛街,互相替對方挑衣服。

 

「這種朋友關係太罕見了,你確定你們不是在交往......

「閉嘴。」自稱只是朋友的一方漲紅著臉叫道。

「欲蓋彌彰。」閔玧其還是說了。

 

他這個真正的朋友好不容易才約到金碩珍吃飯。從他們上次吵架後,金碩珍消失了很長一段時間,閔玧其還擔心他的方法失敗了、大概要絕交了,結果竟是空前的成功。

 

「我們只是沒有以前那種隔閡感了。」金碩珍尷尬的解釋。

 

和田柾國坦然聊過彼此的想法後,他們的互動自在不少,更不再執著於過去,漸漸的,相處模式也輕鬆起來,甚至比他們交往時氣氛還好。

 

「唉,你們終於長大了。」

「少擺出那副老成的姿態。」

「不會了,我沒打算再管你們的事。」閔玧其喝了一口茶潤喉。「我要離開首爾了。」

 

金碩珍理所當然的尖叫出聲。

 

「等一下,田柾國,所以玧其告訴你了?」

「怎麼可能,玧其哥向來都自己決定事情的。」

 

金碩珍臥趴床上,無聊地看著坐在地毯中央替衣服分類的田柾國。

趁著前陣子天氣好,金碩珍洗了一堆衣服,晾著晾著卻懶得收,陽台越掛越多衣物,他後來受不了跟田柾國說了這件事,乖巧的弟弟便自願來幫他整理。

 

「那你怎麼能這麼冷靜。」

「很多原因。」

「說。」

停下折衣服的手,田柾國歪頭想了一會,只說:「對我而言不是壞事。」

 

這個回答讓金碩珍像吃到苦藥般皺起臉,他姍姍坐起,突然有些過意不去。

 

「剩下的我來收拾就好......。」

「哥又想全部塞衣櫃嗎。」

「我、我.......

「那襪子給哥整理吧。」

 

走下床,金碩珍聽話的坐到田柾國旁邊,將花色相同的襪子捲起來擺好。明明自己才是這個家的主人,怎麼田柾國的發言權更大呢,他滿腹委屈的噘起嘴。

 

「哥的洗衣精是什麼牌子,聞起來好香。」

「不知道,隨便拿的。」瀏海似乎又長了,他順手撥開,但很快又落到眼前。

「是嘛,我還想換一樣的牌子呢。」田柾國轉頭看了他一眼,放下手裡的衣服,伸手替金碩珍重分髮線。「哥先閉一下眼睛。」

「喔。」他感覺到田柾國的手指滑過自己額頭。「為什麼要換呢,我喜歡你身上的味道。」

 

田柾國不回話,耳邊只剩下髮絲交錯的沙沙聲。

 

「下禮拜陪我去剪頭髮吧。」金碩珍淡淡說道。

 

 

確認保全鎖好後,金碩珍朝著手掌呵了一口氣,白色的煙隨之飛向空中。室外的寒氣一下爬滿整身,讓他忍不住顫顫地抖了一下。

 

「走吧。」他回頭對著坐在等候椅的田柾國說。

「嗯。」很快起身,田柾國卻沒馬上跟上金碩珍的步伐,而是從外套口袋拿出暖包,貼往對方耳邊。「哥拿著用,已經熱好了。」

「阿,謝謝。」金碩珍死死握住暖包。「今年冷得真快阿,還不到12月呢......。」

「說不定過陣子首爾就下雪了。」田柾國想到什麼似的抓住他。「哥,我們去滑雪吧?」

「滑雪嘛......」思考到一半,一陣風吹得金碩珍縮起脖子,他急急拉走田柾國。「先回家再說。」

 

巴士裡的暖氣開得夠足,才坐一會金碩珍便已熱得拉開拉鍊。

餐廳打烊後總是深夜,回家的路上,他都習慣性的盯著窗外,讓寧靜的街頭平息他忙碌一天的煩躁,也能暫時脫離生活中的瑣事。

 

閔玧其回大邱兩個月了,巴不得想趕快擺脫自己似的走得無聲無息,甚至還換了手機號碼,即便金碩珍恨得再心癢也無處發洩。

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友誼竟是說斷就斷,實在讓人感嘆。

 

「哥,回家順便買啤酒嗎?」

「好阿。」車一顛,金碩珍一頭撞上田柾國右肩,他順勢靠上去,闔起眼。「到了叫我。」

「嗯。」

 

在他因為閔玧其的離開失去生活重心時,田柾國突然天天來等自己下班。

 

起初,田柾國是用『剛好要加班』當藉口,金碩珍也不疑有他,直到對方連一般上班族的休假日都出現後,他便開始有了疑心。最後,田柾國乾脆什麼也沒說直接坐在門口等,擺擺明明就只為了一個原因。

 

金碩珍自己也清楚,只是朋友才不會做到這個地步。

但又能怎麼辦呢,經歷過上次心痛的分手,他們沒人敢再推進這段關係,總怕不只是朋友後,悉心維護的感情又將變得脆弱不堪。

 

.......那個。」

「怎麼了?」

 

一手拎著啤酒,田柾國回頭望著走在身後的金碩珍,他的臉頰被冷風吹得紅通通的,縮著身體可憐的叫著自己。

 

......柾國,現在外面很冷......

「我知道阿,所以我們趕快回去吧。」

「不是,我的意思是....」金碩珍煩躁地跺腳,好不容易才開口說:「你別再到餐廳等我了。」

 

他剛說完,田柾國的臉便明顯僵硬,像是明白了什麼。

 

「好,我不去了。」

「等一下!田柾國!」他心急地叫住轉頭就走的男人。「你以後直接到家裡等我吧。」

 

金碩珍這一喊,才察覺自己的嗓音緊張到都啞了。

他知道田柾國一定誤會他的意思了,儘管他自己的心思也一團混亂。

 

「我不要。」田柾國冷冷的瞪向他。

「為、為什麼......

「我討厭自己按下那道密碼鎖。」

.......那你就換掉阿。」

「哥別開玩笑了!」

 

田柾國吼了回來,金碩珍卻不知道他在氣什麼,跟著又慌又怒。

 

「我什麼時候開玩笑了?討厭的話讓你換掉不好嗎?想換成昨天今天明天都隨你阿。過去那些亂七八糟的事我都不在意了,我只是想要你、要你......

 

話還沒說完,就聽見啤酒罐摔落地板的響聲,漏出的酒泡像洩氣球般發出嘶嘶的雜音。金碩珍還來不及躲避田柾國摔來的啤酒,臉龐便被粗魯地抬起。

 

對上田柾國雙眼的瞬間,他的唇隨即被含住,任對方時輕時重的吸咬。突如其來的接吻讓金碩珍整個人呆住,他笨拙地回應田柾國纏入嘴中的唇舌,雙腿越來越軟,幾乎快站不穩。

 

......啤酒,你要賠給我......

「哥想要的,我都給。」

 

他被這自大的語氣逗笑,接著毫不猶豫地將自己扔入田柾國的懷抱裡。

 

得到應允的田柾國換了金碩珍家門密碼沒多久後,金碩珍又沒事一樣地提議他可以把目前租的套房退掉。那時金碩珍正背對著他煮咖啡,絲毫看不到表情。

 

「什麼意思,那我要住哪?」田柾國明顯摸不著頭緒。

.........呃,大不了哥收留你。」

「欸?」

「要喝咖啡嗎?柾國。」金碩珍回頭隨口問他,整張臉卻紅得像發燒一般。

 

他們始終沒正式確認交往,然而金碩珍的言行都像在默許這段關係能更深入的發展。

也或許是因為他們清楚,他們再也無法抗拒對彼此的渴望。

 

田柾國環抱住羞恥到全身發燙的金碩珍,順帶給他一個無法再更柔情的親吻。

 

「以後就麻煩哥照顧了。」

 

 

「哦哦!柾國阿,很會開車了嘛,連雪地都開得這麼穩。」

「我可不是白待歐洲兩年的.......

「不虧是柾國大人呢。」

......哥這個讚美聽起來有點虛偽。」

 

道路旁鋪蓋著滿滿的厚雪,不時閃爍著晶透的亮光,金碩珍翹著嘴角欣賞,沒看一會,又很快地分心和田柾國鬥起嘴來。

 

「那堆雪看起來好像淋著煉乳的棉花糖....

「哥就只想著吃。」

「說什麼、搶別人食物的到底都是誰?」

 

聽見金碩珍不服氣的辯解,田柾國吃吃地竊笑,連眼睛都笑瞇了。

 

「乖啦,讓我專心開車。」他看了一眼導航。「就快到民宿了。」

金碩珍無趣地望向窗外,扭鬆僵硬的肩膀,邊調高坐姿,小聲地嘟嚷:「我可是大你五歲阿,竟然還命令我.....寵壞了寵壞了......

 

若不是握著方向盤,田柾國大概會立刻堵上金碩珍那張抱怨的小嘴。

 

他們來雪地旅行了。

金碩珍任性地在餐廳最忙碌的聖誕假期告假,說無論如何都想和田柾國一起過節。而為了讓難得能配合的戀人玩得開心,田柾國乾脆拉長旅行時間到跨年,安排了10天的行程。

 

他們前幾天都在滑雪場度過,還互拍了幾支影片。影片內容完全不帥氣,只充滿著誰跌倒了、誰滑雪姿勢更醜那樣的嘲笑。金碩珍甚至逼迫過田柾國刪掉他面朝地倒的畫面,然而鬧一鬧後,影片依然存在田柾國的手機裡。

 

後幾天的行程則是田柾國一直想嘗試的雪地露營,他訂了高山上的民宿,那附近正好也是看日出的好地方。

 

「想和哥一起看新年的第一道日出。」

「哼,孩子氣。」佯裝取笑,但金碩珍整個脖子都紅透了。

 

遺憾的是這個哥哥的體力因為前幾天過度滑雪已消耗得差不多,到民宿的頭兩天他們都只待在室內玩電動或堆堆雪人,直到新年那天的凌晨,金碩珍才甘願帶著一大袋裝備到高山等日出。

 

田柾國將毛毯蓋到金碩珍腿上,又塞了幾個暖包進他的外套內袋,自己到一旁用攜帶瓦斯開始煮咖啡。金碩珍看了會,感覺無聊似的打開零食吃,一手拿出手機玩。

 

「呀,這傢伙......

「嗯?」

「閔玧其終於肯聯絡我了。」

「玧其哥還好嗎。」

「他祝我生日快樂跟新年快樂......」金碩珍皺起臉,口吻滿是嫌棄。「有沒有搞錯,我生日都過快一個月了......」他還想繼續大吐苦水,話剛到嘴邊又全吞了回去,改成自言自語的低喃:「越來越不懂這傢伙了.....

 

田柾國帶著裝了熱咖啡的保溫瓶坐下,拿過金碩珍的手機看--『哥,生日、新年快樂,我一切安好,不必掛念。 --玧其。』

 

「我倒覺得玧其哥什麼都沒變。」他說。

 

總算盼到田柾國回來似的,金碩珍立刻朝他貼近,整個身體縮到對方懷中,心漸漸地安定下來。田柾國低下頭輕巧地吻了他的鼻尖,指頭在金碩珍的臉頰來回作畫。

 

「哥,猜猜我在寫什麼。」

......冷?」

「錯。」他低聲輕笑,頭湊到金碩珍耳邊。「答案是......愛你。」

 

聞言,金碩珍羞怒地打了他的肩膀,然後抓下臉頰上的手緊緊握住。這個男人不只胸膛溫暖,連雙手都熱得讓他無法放開。

 

「柾國,你想聊聊和釜山那個人的事嗎......

「現在?」

.........嗯。」

「為什麼?」田柾國看著金碩珍一根一根的摸過他的指頭,試探地問:「......為了公平?」

 

從金碩珍的沉默來看,他十之八九猜對了。

「那個人連哥的一塊指甲都比不上。」他反手將金碩珍的手包在掌心。

 

缺少光害,又黑又暗的夜空閃著燦爛無比的星群,像是要吞沒地平線般,讓人有種置身宇宙的錯覺。

 

「別再離開我了,柾國......」懷中的人細聲呢喃。

「我哪裡都不去。」

 

閔玧其或別的誰早不是他們之間的阻礙了,田柾國甚至覺得,若不是那些人,他可能還陳天沉溺於不甘心分手的憤怒情緒中,不懂如何去原諒、或去愛一個人。

 

他希望自己成為更好的人,也察覺到金碩珍正努力同理他的心情。很快有一天,他們將會成為不只能聊共同的未來,更可以笑著談論過去,互相包容、彼此信任,再也分不開的關係。

 

他想,能接受不完美的自己,並且去愛同樣不完美的對方,才是真正的愛情吧。

 

「阿阿,哥、哥,快看!」

 

瞬眼不及間,一道銀白色的光束從天空下墜,在黑夜抹下一條痕跡,接著消失不見。田柾國搖晃懷裡的人,等不及和他分享看見流星的興奮,沒想到金碩珍這才慢悠悠的動了一下,滿臉迷糊,雙眼充滿睏意。

 

.........什麼?」金碩珍含糊地用著鼻音問。

「哥阿.........」實在過於無奈,反倒讓田柾國忍不住笑出聲。他拉好金碩珍腿上的毛毯,用力緊摟對方,萬般憐愛地在他額間留下一吻。「沒事,沒什麼重要的。」

 

任外面世界再美麗,也不如你耀眼珍貴。

 

You are the cause of my Euphoria.

 

 

在想這個故事時,腦裡一直哼出Euphoria這首歌,到天天都要反覆聽的程度XD

這裡的大小忙算是最貼近我喜歡(想像中)的他們了

 

 

arrow
arrow

    活在當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