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走進客廳時,被毛毯包覆、屈膝窩在沙發中的金碩珍連看也沒看他。金碩珍手裡捧著馬克杯,杯裡飄出的白色煙霧模糊了他整張臉,只見他小心翼翼地一口一口喝著。

 

「既然在家也不幫我開門......」閔玧其邊抱怨邊將兩手的購物袋放到流理桌上,並一樣樣拿出來整理。他回頭看了一下絲毫未動的金碩珍,問:「哥你在喝什麼?」

「熱檸檬茶,聽說治感冒很有效果。」

「但哥你得的可不是普通感冒,而是流感。有用嗎?」

「有安慰心理的作用。」

 

金碩珍已經一周沒出門了,醫生要求他最好在家自我隔離,待流感症狀減緩才可恢復正常生活。得知這消息的閔玧其便自願替金碩珍採買生活用品,三天兩頭就到他家一趟。

 

忌諱感情用事的閔玧其終於還是對金碩珍用情到放不下的地步。他們是知己,擁有透徹了解彼此的靈魂,閔玧其自認這是一份高貴的感情,因此不想用任何已知的名詞定義跟金碩珍的關係。

 

「你幫我買了什麼。」擱下馬克杯,披著毛毯的金碩珍緩緩步行到離閔玧其一公尺的後方,歪頭看著對方把一袋蘋果塞到冰箱。「蘋果先幫我切一切泡鹽水。」

「好啦。」於是他又拿了出來,沒點不耐煩。「我待會兒會燉雞湯再走,哥要記得喝。」

 

金碩珍拉出餐桌椅坐下,一臉倦容的看著閔玧其在自己的廚房忙來忙去,他不禁想,患難中的真情實在好可貴,等痊癒了一定要好好報答這位好友。

 

「累的話就到房間睡吧,哥。」

「還好,只是太無聊了。」金碩珍緊抱著毛毯,「整個禮拜就只是吃飯、睡覺,人都快悶壞了。」

「病人沒資格抱怨太多喔。」

「不然玧其,你陪我聊聊天吧。」他假裝思索了一下,「像是,你打算什麼時候告訴我柾國要回國這件事?」

 

田柾國的親哥哥--田柾賢對繪畫極有天賦,高中後就被送到英國讀書,而田柾國似乎也習得此才,一瞬間從運動好手轉成讓人驚豔的繪圖天才。他所製的圖都表現出接近專業水準的程度,自大三到畢業,他交出了許多帶有個人風格的圖畫與影片,田柾賢看了,便拼命說服他到英國進修。

 

那時田柾國還在與金碩珍交往,壓根沒想過分開兩字,於是敷衍了這個提議。可後來換成整個田家來談,逼得田柾國不得不特地回釜山一趟。

 

他和金碩珍商量過這事,說自己沒有要出國的打算,金碩珍卻要他先冷靜,話別講得太滿。

 

「那不如,哥你跟我一起回釜山吧。」田柾國從後環抱住金碩珍,深情地親吻他的脖頸,「順便見見我的家人。」

「少把我當擋箭牌。」

「才不是呢,我只是希望你在我身邊......

 

田柾國企圖在家人面前展現自己的決心給金碩珍看,證明他對此事有自主權。但田柾國終究是想少了,金碩珍怎麼可能反駁立場一致的田家人,何況田家從未反對過他跟田柾國交往,光是這點便足夠讓他對田家歉疚。

 

不過金碩珍最後還是隨著田柾國回釜山,自己所愛之人的故鄉與成長背景總特別吸引人。他們坐上高鐵,望著窗外的風景從都市的繁華到鄉間的純樸,一晃一晃之間,兩個人便靠著頭睡著了。

 

到釜山時剛過中午,他們去領了事先租好的車,金碩珍才拿到車鑰匙,田柾國立刻眼巴巴地望過來。

 

「可是你駕照才剛拿到...」他一臉為難的說。

「但釜山的路況我比哥還熟喔。」金碩珍還來不及說好或反駁,田柾國便一把奪走車鑰匙,「就相信我吧!」

 

然而,前刻還自信滿滿的田柾國一坐上駕駛座卻忍不住開始緊張,雙手僵硬地搭著方向盤,像是要瞪破玻璃般傾頭直視前方。

 

「還、還是我來開吧。」車還沒發,金碩珍就一心想抓扶手了。

「沒事,我熟悉一下車子。」田柾國做了幾次深呼吸,邊低頭確認自己跟金碩珍的安全帶是否繫緊。一看見金碩珍緊張的樣子他馬上笑出來,並調侃說道:「親愛的,準備好出發囉。」

「好......好。」

 

田柾國滿眼柔情的對著金碩珍笑,接著伸手拉過他的臉,留下一個長久的吻,還說:「珍哥,不要忘記我很愛你。」

「我也很愛你,柾國。」金碩珍愣了一會,嘆氣說,「別搞這種生離死別的場面......

 

金碩珍絕對信任身旁的男人,交往前便已被他的不服輸與固執所打動。田柾國也從來沒讓他失望過,對自己百般體貼,同時還兼顧好學業,根本是個完美情人。

 

他們沒時間在外逛太久,只簡單的找了間湯飯吃就回田柾國老家了。田家兩老見小兒子回家都很高興,未到晚餐時間就幾乎快備了滿桌子的菜,金碩珍一看,都是田柾國喜歡吃的。

 

「哎呀,碩珍,都要你別客氣了。」田媽媽一手接過金碩珍遞過的紅蔘禮盒,一手挽著他的手臂帶他入室。「你在首爾這麼照顧柾國我都來不及感謝你了。」

 

金碩珍並非第一次和田柾國的父母見面,早在他們交往初期,田柾國就決定向家人坦白。金碩珍勸退了幾次,結果田柾國說:「這不是見不得人的事,我想光明正大的和哥在一起。」

隔沒幾天,田家人就上首爾了。

 

他們都很喜歡金碩珍,尤其田柾賢特別明顯,兩個人私底下會聊天,田柾賢也經常以金碩珍為主題作插畫。閔玧其甚至還打趣說過:「田家兄弟喜好蠻像的呢。」

一旁的田柾國不以為然地哼了聲,金碩珍見狀安慰似的摸了摸他的頭,邊瞪了閔玧其一眼。

 

結果田柾國根本沒機會大展他的決心,或許是顧慮金碩珍的心情,他爸媽乾脆提都不提要他出國的事,直到他們兩個要去廣安大橋看夜景時,田媽媽才偷偷拉過金碩珍。

她緊緊握著他的手,躊躇許久,才輕聲說:「碩珍阿,柾國那孩子只聽你的話了。」

 

金碩珍明白她的意思。

 

他們勾著食指漫步在沙灘上,一邊是建築與霓虹燈、一邊是照映著廣安大橋的黑色大海。海風吹亂了他們的髮絲,上衣也一鼓一鼓的飛。田柾國停下腳步,用自己身上披的外套包住了金碩珍。

 

「我不冷。」他說。

「但我想抱著你。」他回。

 

於是他們對著大海停下步伐,田柾國廝磨著金碩珍耳際邊的髮,雙手穿過腰間交扣,金碩珍像順服的小貓一樣偎在田柾國的肩上。

 

「柾國阿,你有沒有一點、就一點,想去英國的念頭?」

「哥我真的沒有.......

「但我希望你去。」

「沒有,這不是你的想法。」

「的確不是。」金碩珍老實的承認,一面將整個臉埋進田柾國的胸前,「只是我也不想成為你不去的理由,換做你是我,也會怕是自己耽誤了對方...

「哥,拜託你別這麼想。」

 

彷彿金碩珍隨時會被海風吹走,田柾國收緊了擁抱,緊到連一粒沙都飛不進他們之間。

 

「預計多久。」

......大概兩年吧。」

「那時候我餐廳都開了。」

「我一定會去光顧的。」

 

金碩珍分開了擁抱,牽起田柾國的手,繼續往沙灘的盡頭邁步。

 

「再走一會吧。」他說。

 

 

回首爾後田柾國便開始著手打包,他大部分的衣物都在金碩珍那,無可避免的得在戀人前收拾離別的行李。看著關於田柾國的物品慢慢減少,他們也漸漸沉默,不再交談。

 

「我還是不去了。」田柾國生氣的把金碩珍才摺好的衣服扔開,握拳捶打著行李箱洩憤。

「你這麼說並不會讓我更好過。」金碩珍平靜的把衣服撿回。

 

兩年很快就過了--金碩珍說不出口。他即將失去田柾國約730個日子,這讓他焦慮。

 

可他也沒辦法真那麼自私要田柾國別走。前幾天田柾賢才說,他那嚴厲的教授竟然對田柾國的圖畫很有興趣,明明自己也該跟田柾賢一樣自豪才對,金碩珍的內心卻苦不堪言。

 

「哥,你跟我走吧。」田柾國的雙眼淚汪汪的。「我後悔了、也太有自信了,還以為自己能接受你不在我身邊,但果然不行、我辦不到......

「你清楚我對未來的規劃......」他拉過一臉欲哭的田柾國入懷,紅著鼻頭的男人只有這時候才有小自己五歲的稚氣。金碩珍溫柔的輕拍著他的背,心也逐漸柔軟。

 

如果不是已在進行中的餐廳,金碩珍或許會一口答應田柾國的請求。

他從來沒這麼喜歡一個人,甚至有過和這個人走到天長地久的荒謬念頭,只是,開一間屬於自己的餐廳也是金碩珍的夢想之一,若捨棄了,對不起的是自己。

 

「柾國阿,哥說過不管你在哪都會一直看著你的,沒忘吧?」他吻著他濕潤的眼角。「這個承諾永遠不會變......

「哥......我還是擔心留你一個在韓國別人會把你搶走。」

 

也不是再也不見,甚至在發達的21世紀,隨時視訊都不成問題,但那畢竟是沒有溫度的機器,少了確實擁抱的觸感,連看著熟悉的五官都可能忘卻。

他也很難再是陪伴金碩珍的第一順位,任何人都可能插入他們的關係,就算是無害的人,田柾國仍舊無法安心。

 

耳邊傳來金碩珍的嘆息,他被輕輕的推開,金碩珍別過頭,沉默地繼續替他收拾行李。

 

 

在田柾賢的幫助下,田柾國在英國的生活很快便安頓好了。喜愛學習新事物、充滿好奇心的田柾國也馬上適應了新環境。他迫不及待地撥了Face Time給金碩珍,心裡有好多好多話想告訴他,地球另端的人卻沒接。

 

田柾國又等了一陣子,依然無法撥通。

直到一小時後,他收到了金碩珍的文字訊息。

 

『柾國,我們還是分手吧。』

 

 

這是一個分手的故事

碩珍阿  嗚嗚嗚嗚QQ

 

arrow
arrow

    活在當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