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碩珍閃電辭了家教,充滿歉意的對學生家長坦承自己無法使他家兒子成績進步,並用了要去企業面試當理由婉拒了學生一家的晚餐邀約。

 

對別人的寶貝兒子做了那種事,他哪還有臉留下。封鎖了田柾國的號碼,拉黑遊戲帳號,甚至好一陣子他都不敢接學弟的電話。

 

這只是一時暈船,脫離環境沉澱幾天後就不會再有奇怪念頭。沒事的,金碩珍安慰自己,他不會再做不適合自己的事。

 

結果學弟直接殺到家門口等他。金碩珍手持冰咖啡,慌張地望了望四周。彷彿洞悉了他的心情,學弟平靜的說,「只有我一個人來--」

 

「--為了柾國的事。」

「嗯......你說吧。」

「在這裡嗎?」學弟有些遲疑。

 

金碩珍並不想讓學弟進家門,他沒打算花太多時間談這件事,況且回家談會讓他有種要處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那感覺太不安。

 

「好吧,柾國說,」學弟微微歪頭,表情帶著不甚確定的把握,「他說哥脫了他的褲子,還替他手.........

「停!」金碩珍叫道,「你跟我進來。」最後還是帶了學弟到家裡。

 

那天射出後,田柾國的心情看著總不好,滿臉陰鬱。金碩珍猜想對方大概是後悔了,試用完感覺不怎樣,沒想像中有趣,又或者他看錯田柾國的感情,是場自作多情的誤會。

 

離開前他向田柾國說了抱歉,道別似的輕揉著他的臉頰,心裡為傷害一個孩子的心而難過。但金碩珍還是不懂田柾國幹嘛對外人宣傳這種事,為了威脅自己嗎,認為被自己耍了?

 

「所以哥真的做了......那些事。」

「對.........等等,不是你想的那樣。」

 

以結果論來說沒錯,那種氣氛下擦槍走火是很合理的事。不過,說真的,他不過就是摸了一塊田柾國的皮膚,有必要把自己看成十惡不赦的罪人嗎。還有最重要的一點,田柾國已經成年了,他擁有自己的性自主權,他們並沒有人強迫對方。

 

學弟一副看穿金碩珍心中的抱怨,嘆了聲氣。

 

「哥,你現在已經不是玩玩也無所謂的年紀了,有些事你還是得向柾國說清楚。」學弟說,「我們又不是第一天認識.........哥知道我的意思吧。」

 

學弟離開後,金碩珍反覆想了很久。

為什麼他害怕面對田柾國直投而來的熱情,寧願稱這是意外,又為什麼要倉皇而逃地忘卻這場意外,彷彿他真的戲弄了田柾國。他應該要讓田柾國了解真正的自己。

 

JK阿,周末沒事的話和我見個面吧。』

 

*

 

金碩珍身旁坐了一個田柾國從未見過的男人,打扮得成熟,翹著一腿專心玩著手機,面相有些冷漠,散發著與金碩珍完全相反的氣質。田柾國很快收回打量男人的視線,朝金碩珍揮了揮手。

 

「來啦。」金碩珍說,邊指著身邊的男人,「這我男友。」接著又拍著男友的肩,說,「之前跟你提過的家教學生。」

 

男人終於抬頭,向田柾國點頭當作招呼,然後轉向對金碩珍說,「那我先走了,晚上在一起吃飯。」

「好,我再打給你。」金碩珍回得平靜。

 

不像是在演戲,若是為了讓自己死心,哪可能演得如此疏離。田柾國看著男人離開,還是無法想像有誰會對另一半這麼冷淡。

 

「欸,走吧。既然來了就陪我去看電影。」金碩珍拉走田柾國,似乎不希望他好奇男友的事。

「為什麼那個人不去。」

.........他不喜歡。」

 

他們要看的是卡通電影,就是田柾國書櫃裡擺的那一套。金碩珍一個月前就訂了預售票,一次還得訂兩張,這讓田柾國不禁疑惑另一張票不就浪費了,明明他稱為男友的人沒興趣。

 

「我可以看兩次阿。」金碩珍笑得好像這又不奇怪。

「那個人不陪你,是去哪了。」

「他會去逛書店或買買衣服,有很多事可以找來做。」

「所以放你一個人也無所謂?」

 

田柾國還是不懂這算哪門子的交往,就算沒興趣但願意配合這才是喜歡的表現吧。他寧願金碩珍真的找人演戲騙他,也別談這種莫名其妙的戀愛。

 

「進場吧。」金碩珍塞了爆米花到他嘴裡,走進影廳,轉移了話題。

 

這齣電影幼稚卻熱血,他們看得屏息凝神,偶爾驚呼尖叫。演的途中,金碩珍不知不覺便勾起了田柾國的手臂,興奮時就打個兩下,最後甚至快笑倒在他身上。

 

田柾國實在拿這個大孩子沒輒,黑暗中那雙笑到帶淚的眼吸住了他,他忍不住動情地抬起金碩珍下顎,低頭吻他。

 

儘管他的感情早被拆穿,還收到類似拒絕的軟釘子,田柾國依然控制不住內心的情愫。他細咬著金碩珍的唇舌,憐愛地輕撫他的耳垂與面頰,渴望能將整身的愛意都傳遞給這個人。

 

然而當金碩珍拉下自己停在他臉上的手並推開自己時,田柾國的心也涼了大半,他第一次見到金碩珍的為難,就算不明說,田柾國也全部讀懂了。

 

他們再也沒人笑出聲,電影變得沉悶無趣。這瞬間田柾國才發現他有多軟弱,所有的自信被擊垮了,他認清了金碩珍不會屬於他的事實。一陣酸楚聚集在眼中,咬著唇,憋住氣,這時候哭出來只會更丟臉。

 

他端正坐姿,閉起眼,試著讓意識脫離。但沒有用,再怎麼忍眼角仍掉了幾滴淚,幸好他的抽氣聲足夠被電影音效掩蓋,不讓人發覺。

 

田柾國自以為哭的安靜,直到金碩珍為他抹去淚。

他們沒看完電影,金碩珍牽著他到樓梯間,笨拙的用袖口替他擦乾臉上的淚痕。

 

「你喜歡我嗎,柾國。」並不是明知故問,金碩珍的神情是未有的認真。他沒等田柾國回答,又接著說,「我跟那個人......交往了一年。我崇拜他的才氣,佩服他對生活的認真,或許像你說的,我跟他的興趣完全不同,就算面對面坐著也是各自玩著手機。我們甚至也不做愛,他覺得男人間的性交太多風險......可是我們還是在一起,無關喜不喜歡。」

 

......你很可愛,我的確對你有點心動。這樣,你還是喜歡我嗎,柾國。」

 

金碩珍近乎將一切都攤給田柾國看了,關於他的自私與謊言。田柾國瞪著地板,眼眶內的淚要掉不掉,宛如透明的珍珠,金碩珍想也沒想便伸手摘下。

 

他不想傷害田柾國,也害怕為他受傷。他膽小、懦弱,卻又沉溺於他們的互動。

 

「你沒有想過要離開那個人嗎。」田柾國低聲問。

「如果我跟他分開,你認為你就能和我在一起了?」

「不是。」他抬頭看著金碩珍,語氣心疼,「我希望哥別稀裡糊塗的去愛,不要把自己看得不重要而隨便交給一個人。」

 

田柾國說得誠懇真摯,一字一句戳進金碩珍的心底,儘管他不想承認卻也不得不服氣。

 

「個性的差異既然哥覺得無所謂那我也不會說什麼。我更在意的是,哥能不能對那個人坦承自己的欣喜或悲傷,如果連這個都做不到,算什麼愛呢。」

 

「愛不愛的......這話太幼稚了。」金碩珍小力的辯駁。

 

「對,我幼稚又不懂事,才堅持要哥跟他分手。哥以為自己理智又聰明,卻根本不懂得愛自己。我就是心疼那個不斷自我傷害的金碩珍。」

 

自我傷害--金碩珍對這個說法遲疑了一會。難道追求放手一搏的愛會比在生活裡尋求安穩的棲地要好嗎。田柾國不懂,他只是選擇了保護自己。

 

「今天之後,我不會再任性的用各種方式找哥了。」田柾國緊握雙拳,又鬆開,似乎對自己說了這番話深感心痛,「我喜歡你。直到哥也願意珍惜我喜歡的那個金碩珍,我們再見面吧。」

 

縱使金碩珍多想挽留田柾國,他既沒有立場、更沒有勇氣。他只能看著田柾國轉身打開那扇厚重的門,了結自己所謂的意外。

 

金碩珍靠上牆,忽然發覺手中還殘存田柾國的淚,愣了愣,他哆嗦地將淚含進嘴裡。

 

接著,他拿出手機撥通了電話。

 

『--喂,你在哪,我們結束了。』

 

 

他穿進住家的小巷,看見學長蹲在家門口竟然一點也不感到意外。

 

不知道多久沒收到那兩個人的消息了。曾經找他研究如何提升英文能力的學長沒由來地辭了家教;之前吵吵鬧鬧逼問自己的親戚小孩,從某天起也不再纏著他。共同群組裡,一個退出一個永遠未讀。

如果能裝不知道、什麼都不管就好了,但畢竟是自己牽的線,心裡總過不去。

 

唉,真沒用。他心想,那張無辜的臉看著又更可憐了。

 

「我跟他分手了。」學長抱膝窩在他的沙發,小聲的說。

 

他停住準備端水出去的腳步,回頭將水倒掉,轉身走到冰箱前,邊問,「哪個他。原來那個還是備用那個。」

「別鬧了,我現在心情真的很差。」

 

他老早就買好幾手啤酒,等這個一旦失戀就會哭哭啼啼跑來找自己的學長。

還真的沒一次例外。

 

「唉,怎麼就搞成這樣。」他一手抓了兩罐給他們。

 

學長沉默的喝下半罐,雙唇委屈的翹著。

 

「需要我幫你打電話找他來嗎,最近好像剛考完期末........

「不要、別打。」學長猛然抓住他伸進褲袋的手,難為情的說,「我不想讓他覺得我是故意給他趁虛而入的機會。」

 

哇,稀奇了。容易陷入愛情的學長這次竟然這麼懂分寸。

 

「你真的栽給一個小你五歲的傢伙了,他跟你過去找的類型完全不同耶。」

「是你故意介紹給我的吧。」

「拜託,我又不是神算。如果是,會給你這麼坎坷的愛情路嗎。」

 

學長又沉默了。不知道是失戀的難過多一點,還是想追回那孩子的急迫多一點。

 

「不過,哥,」他不知道該不該問,「你對他是認真的吧。」

 

學長又天真又遲鈍,雖然不想責怪他,但傷了自己疼愛的親戚小孩也是事實。

他很難保持中立,他可是看著那孩子在一個禮拜內瘦了三公斤。

 

「你能對我保證你真的喜歡他,而不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看待他?」

 

又不是在罵學長,然而學長看著他的雙眼裡竟冒起了水氣。就算這麼多次了,他還是不擅長安慰哭的人,但得承認,好看的人哭起來依舊很好看。

 

「我好想他。」頭埋在雙臂裡,學長跟小孩似的哭著說,「我真的好想他。」

 

但是你又不讓我找他來--他在心中嘀咕。不過也不是不理解學長的想法,這時候見面看起來就像在做無縫交往的準備,那孩子或許會覺得又被利用了吧。

 

「喝酒吧,哥。」他替學長再開了一罐酒,「喝醉後,好好睡一覺,醒來,又是新的一天。」

 

學長抬起流滿淚的臉,強顏歡笑的點頭,說--

 

--醒來之後,我要去剪頭髮,把頭髮染黑,還要去健身房運動,練出漂亮的身材,要找到工作、認真學英文.........然後、然後,在見到他的那一天,給他一個最好看的笑容......--

 

看來學長是真的很喜歡那孩子呢,他放心地笑了。

 

#

 

arrow
arrow

    活在當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