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

打開門,不出所料是一片黑暗,把包包外套全部擱在地板後,朴智旻直接倒在沙發上。每次下班都累得半死,什麼都懶得做,他疲累地嘆了幾聲氣,將視線移到透明桌墊下壓的一張明信片,上面只有一個地址跟一行字。好像永遠看不膩一樣,心裡因為那片風景而感到平靜。

 

 

手機響了,他看也沒看便按開擴音,連拿著的力氣都沒有。

「智旻晚上想吃什麼,我買回家。」

「回來煮泡麵給我吃。」

他提了任性的要求,電話那端的人卻也是照單全收。

 

在等晚餐做好的那段時間朴智旻先去洗澡了,換上睡衣走出客廳,原本丟在地上的東西已經被收拾乾淨,他又躺到沙發上,伴著廚房傳來的藍調樂,昏昏欲睡。

 

沒多久便聞到麵香,睜開眼,一張溫柔帶笑的臉正望著他,「今天還好嗎?」

「唉,帶新人,從頭到腳都是問題…」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像金泰亨一樣聰明呀。」

「哦?看來我們兩個的記憶有落差呢。」

面前的笑臉綻地更開,那是朴智旻最喜歡的容顏。

 

肩膀隱隱傳來的疼痛讓他決定拿痠痛藥膏來貼,在臥房的抽屜裡找了一陣子,目光頓時被一隻舊型手機吸引。竟然還開得了機,他忍不住驚嘆,帶著翻滾的思緒坐到床上。

 

全是好多年前的回憶了,像在閱讀小時候看過的故事書一樣,對這些陌生的文字與圖片,總有股熟悉感浮上,皆是懷念。

標記『泰泰』的資料夾旁邊後來又多了一個叫『泰旻』的鄰居,顧名思義就是專門存金泰亨跟朴智旻合照的地方。金泰亨建立之後,他曾經擔憂地問要是別人好奇怎麼辦。

「就說是貓咪的照片他們就沒興趣啦。」對方說得正經有理的。

 

現在看來不管是『泰泰』或『泰旻』都是破綻百出的命名呀。

 

「欸金泰亨,我明天不想上班…。」

躺在床上,對著坐在電腦前玩遊戲的背影撒嬌似的抱怨,那人馬上站起身來,走到床邊傾下身擔憂地看他,「身體不舒服?感冒?」接著伸手探了探他臉上的溫度,「沒發燒。」

「想去海邊。」

「這麼突然?」金泰亨躺到旁邊,將對方拉進自己懷內,鼻子因刺激的藥膏味哼了幾聲,「那我也請假,開車載你去好了。」

「欸?真的嗎?」

朴智旻從他胸口抬頭上望,水靈靈的神情可愛得讓他忍不住朝著臉頰親了幾口。

「真的,我們去約會吧。」

 

朴智旻一直沒考駕照,也從沒想過買車,就連現在住的地方也是金泰亨後來買的新居,他順理成章的享受一切,諸如專屬他的副駕駛位,家裡各處的使用權,他偶爾也覺得自己的地位似乎比主人高,但沒辦法,一切都是金泰亨自找的。

 

用苦過來也不誇張。

都不知道在那種冷冷熱熱的態度下度過多少日子。

 

「南俊哥他們到哪了?」一手轉著方向盤,金泰亨看了一眼在旁邊低頭滑弄手機的人問。

「正在英格蘭。」朴智旻說,「過幾天就要動身到蘇格蘭了。」

「南俊哥的英文終於派上用場了,不然這趟旅行碩珍哥要怎麼辦。」

「拜託,那邊食物這麼難吃,沒碩珍哥一餐一餐的煮,南俊哥沒辦法活吧。」

 

金泰亨總被朴智旻劃分到支持金南俊的那一方,就算他沒想要爭論,朴智旻還是常常將對金碩珍的心疼遷怒到他身上。遠在地球另一端的金南俊或許也是如此,他們現在最得意得技能大概就是很會看人臉色。

 

「真好阿,環遊世界。」已經逐漸看到海岸線了,金泰亨按下車窗鈕,帶著鹹味的氣流馬上灌進車內。

出門時天氣還算不錯,靠近海邊的天空卻有一點灰,朴智旻的興致依舊,他出手撥著海風,讓風一陣一陣的把劉海打在臉上。

「因為行李太重了,碩珍哥說有些東西要先寄過來。」

「好阿。」想了一下,金泰亨又說,「智旻知道我們家的地址吧?」

「嗯。」每天看著同張明信片,上面的內容他都能倒背如流了。

 

明信片上的景色是濟州島的海岸,和眼前帶灰的海完全相反,是藍到會把人吞沒的那種藍。

只想觀海的朴智旻坐在墊著襯衫的沙石上動也不動,望著金泰亨跑去海邊踏浪,儘管看起來更像是被浪追。襯衫是金泰亨放在車裡備用的上衣,料質細緻,價格不廉,他毫不在意的鋪在沙上,只因為下車前朴智旻說了句不想讓衣服髒掉。

 

賞海的視線不知不覺被金泰亨玩樂的身影吸引,連微笑了自己也沒察覺。

 

「不下水嗎?」

「不要。」

金泰亨把朴智旻拉起,自己躺到襯衫上,拍了拍身體示意對方躺這,朴智旻照做後便被牢牢的緊抱著。

 

「幸好有跟智旻一起來。」

貼在最靠近金泰亨心臟的地方,連說話都能感覺到胸膛在震動,規律的心跳聲彷彿跟後方的浪波交融在一起。

 

「…大海,」朴智旻緩了緩後說,「是泰泰的味道呢。」

「阿?什麼阿。」

「喜歡。」鼻尖蹭著衣料,聲音糊成一團,「我很喜歡。」

「嗯?」

 

裝作聽不清,但朴智旻耳邊傳來的心跳聲卻加速的動起來,像在回應他的感情一樣。

真好,這麼踏實的幸福。

 

「金泰亨,我餓了。」

「走阿,去吃飯。想吃什麼?」

「漢堡。」

 

沿著濱海公路開了好一段才找到一家美式餐廳,趁金泰亨去櫃檯點餐時他左右尋著有沒有不錯的位置,最後選擇坐在餐廳二樓的一面大玻璃窗前,看出去是一片美景。

但他又想,再美的景色,自己目光的終點也只會停留在金泰亨身上而已,坐哪裡根本沒差。

 

「你之前去濟州島好玩嗎?」

「喔,無聊死了。」

「無聊?你這樣還羨慕別人去環遊世界。」

「又不一樣。」金泰亨百般無奈的看他,「當時你不在我身邊阿。」

 

明明是他一聲不響獨自跑去濟州島,前後還失聯好幾週,現在竟然把責任推到自己身上,朴智旻已經懶得再糾正這話到底有多荒謬。

不過他也曉得那時金泰亨正承受巨大壓力,金南俊拋下一切追去澳洲了,身為公司栽培的主力,部門重任自然落到他身上,一個資歷最淺的人擔起整個部門運作,光是想像就讓人不安。

 

朴智旻會知道這些事是金南俊告訴他的。

當時金南俊到家裡找他,一陣無意義的寒暄後,便直接說他要去澳洲了。金南俊從口袋拿出一根菸作勢要抽,卻突然被自己的舉止嚇了一跳,尷尬地對他道歉,說忘了不是在自己家。

「我阿,以前不抽菸的。」把煙盒捏扁,金南俊深深的嘆氣,「他走了之後,連健康都不要我了。智旻吶,我真的不該再錯下去了。他也是,健康也是,都要找回來。」

 

或許朴智旻也是第一個知曉金南俊心意的人,金碩珍肯定會很高興吧,他想著。

 

「高興?抱歉喔,我可是用力的揍他好幾拳,少一副我一直在等他的樣子,我的生活可是快活得很!」金碩珍後來在電話裡鬼吼鬼叫的,一旁還有金南俊無奈的細碎聲。「呀,金南俊你不要阻止我跟智旻說話!」

一來一往的鬥嘴讓朴智旻一下就放心了,很久沒看見金碩珍這麼有精神。

掛電話之前金南俊說:「那泰亨就交給你了喔。」

 

---這全得看金泰亨的心情阿。

 

然而這件事確實是個意義重大的轉捩點。

金南俊離開前,金泰亨多少還願意花心思在朴智旻身上,待工作繁忙起來後,好幾天不見面只是基本,後來訊息電話那些都沒了,完全消失似的。

他們本來就沒確立任何關係,金泰亨對他,大概真的僅是因有趣而戲弄吧,朴智旻感到前所未有的傷痛,他早已投入整個心在金泰亨身上,是收不回的地步,對方的行為像在宣告一切不過是他的一廂情願。

 

早知道就不該全然接受金泰亨的擁抱或親吻,一絲期待都是假的。

 

然後他就聽說金泰亨自己去濟州島散心了。

似乎是業務上了軌道,公司也給了不錯的待遇,甚至得到長假,唯一不做的就是聯繫他。

根本沒在一起過,所以也不用說分手這種話,真方便阿。

 

「我跟你去會比較好嗎?」朴智旻問。他突然吃不下了,放下食物,撐著下巴看向窗外景色。遠方的浪彷彿往他胃裡猛打。

 

在濟州島發生什麼事,是怎樣的原因讓金泰亨寄了那張明信片,朴智旻早不想探究了,他曾經滿懷過太多,卻每一次都讓人失望,他甚至覺得就算金泰亨說其實自己在做假想戀愛的實驗,全部都是騙他的,他可能也只會回:喔,果然是這樣阿。

 

【我們的家,就等你來了。】

一句看不懂的話加上一行地址,是新的整人方式嗎,斷了聯絡的人彷彿沒事那樣寄了一張意味不明的明信片。朴智旻依上面的地址找過去,門虛掩著,他輕聲踏入,心裡有了這不是大好就是大壞的念頭。沒有家具,空間大又空曠,只堆著幾個紙箱,紙箱中間坐著一頭亂髮的金泰亨,好像在煩惱東西該怎麼擺,嘴裡念來念去。

 

他在朴智旻出聲前先回頭,看到對方也不驚訝,反而疑惑地問,「你沒帶行李來嗎?」

「阿?什麼行李?」

「你自己的東西阿,像衣服、常用的物品之類的。」金泰亨邊說邊站起來,眼神還不斷左右打量著室內,「家具那些之後在一起挑吧,還需要什麼智旻也想一下。對了,我想重漆牆壁呢,你覺得把臥房漆成藍色如何?」

 

什麼如何,這話題實在跳太快了,朴智旻已經不知道該從哪個段落問起,他下意識的後退,離大門僅一步之遙。

「你要去哪。」金泰亨這時卻精明起來,在對方還沒反應過來前關門,並擋住了唯一的出口。

「我不明白泰亨你在想什麼,還有這個...家?跟我有關嗎?」

「有阿,當然有關,打從你一踏進來,你就是這個家的另一個主人了。」他被包圍在金泰亨跟牆中間,金泰亨的語氣落在他的鼻尖上,「我現在已經是可以負責智旻人生的那種男人了,你就放心把自己交給我吧。」然後低下頭肆無忌憚的,又深又淺的吻著他。

 

搞什麼?

朴智旻出手想推開這怪異的發展,被緊抱的力道卻大於他想像,他只好出拳捶打著金泰亨的背。什麼嘛,好像一點都不必考慮他的心情,好像他一直在等他回頭,只要被動的接受即可。

朴智旻馬上明白了金碩珍那時見到金南俊的心情。

絕對不是高興,根本只是自私,彷彿這些行為就足以回報他提心吊膽的感情。

 

他花了很長的時間才重新適應和金泰亨『交往』的狀態,還是從同居開始,這順序怎麼想都不對勁,金泰亨卻覺得理所當然,這之前的全部他認為都只是在培養他們的感情。

直到朴智旻搬進去的很久以後,才驚覺,金泰亨已用密密麻麻的愛填滿了他的日常。

 

「阿,我有東西要送智旻!」無視了對方的問題,金泰亨從褲子口袋拿出一塊石頭,樂呵呵的塞到他手裡。

「真是的,你又在海邊亂撿了什麼。」是一塊有對稱圓弧的扁石,他看來看去,找不到特別之處。

「這是一個愛心阿。」

「喔。」是有一點像啦,朴智旻勉強地點頭,又問,「所以呢,幹嘛送我這個?」

他決定不管金泰亨說什麼,這個話題都要強制結束,反正一定又是些亂七八糟的回答。

 

「我把心交給朴智旻了,永遠交出去了,你要好好收下喔。」

 

夕陽的餘韻散入海面,橘黃色的光波在金泰亨充滿笑意的臉上閃爍,亮麗得讓朴智旻差點睜不開眼。

他們牽起手,那塊心形石頭被緊緊包在彼此交扣的掌心裡。

 

(END)

 

 

前幾天看到泰送給旻水晶球時

心想泰真是個浪漫的人吶

好有兩小無猜的感覺

真想特寫當時兩人的內心世界(噗

 

\95/ \95/ \95/

 

arrow
arrow

    活在當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