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智旻要下課了,我們一起去教室門口等他吧。」

田柾國點頭喔了一聲,轉過身露出不耐煩的表情。

 

 

這個樣貌英俊、八面玲瓏、照理說是會讓田柾國忌妒的人,是他的直系學長金泰亨。

但,說是缺點也不對,他覺得,金泰亨實在過份執著於朴智旻,像是毒藥上癮那樣的地步。明明不同系,卻總堅持要一起行動,最煩的是還硬要帶上他,三個人走在一起的畫面常被同學戲稱是偶像團體。

 

他真的覺得很丟臉。

 

學生湧出,餐廳一下就被坐滿了,他跟金泰亨還在大樓門口前罰站。

他餓得忍不住蹲下來,猶豫著該不該打電話回家說不吃晚飯,但想到金碩珍忙碌煮飯的背影,又什麼都說不出口。

還是等電話打來問再說吧,他起身,跟著金泰亨的腳步去迎接對方心心念念的人。

 

到學校附近的簡餐店後,金泰亨獨自去點餐了,他和朴智旻面對面坐著,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心有一半分神在擺桌上的手機,好像下一秒就會響一樣,他總是不安。

 

「不好意思,智旻學長,可以幫我轉交這個給泰亨學長嗎。」

「好喔。」

 

一個女學生紅著臉遮遮掩掩地把一張小卡片遞到朴智旻面前,朴智旻親切地接過手,笑了笑。

他不感興趣的看了一眼,心裡始終惦記家裡的那個人。

早知道還是回家了,外面的飯怎麼吃都不是他習慣的味道。

 

「阿,不過,泰亨討厭像妳這麼主動的女生,要是他沒連絡妳,妳也別太難過。」

朴智旻的語氣滿是讓人難堪的惋惜,田柾國來不及看清女學生的長相對方便慌忙跑走了,他希望她也沒看清自己的,不然太尷尬了。

 

「怎麼了嗎?」

換朴智旻笑著看他,手裡的小卡被撕成碎片,扔在後面那桌的垃圾桶內。

「不可以告訴泰亨哦,這是我跟柾國之間的小秘密。」

 

真該讓金泰亨看看這張充滿威脅的笑臉,這才是真正不可告人的吧。

 

金碩珍留了一盤菜在桌上,摸著還溫的,明顯是為了晚歸的他而準備的。

他從來都知道金碩珍的用心,高中三年替他做的便當沒一天是含糊交差,同學都羨慕他哥哥的廚藝,那時候的田柾國可以說是全世界最幸福驕傲的弟弟。

 

站在金碩珍的房門口,想像以前那樣進去撒撒嬌,抱抱對方。

只是,沒有辦法。

 

這是田柾國自己的秘密。

 

他喜歡攝影,一開始只是用手機亂拍,後來金碩珍送他一台入門款的相機,他高興得要死,見什麼拍什麼。拍最多的當然是家人,那是他心裡最重要的支柱。

喜歡的照片他還會挑出來洗,黏貼成一本本相簿,看著就感覺滿足。

 

然後他發現了,金碩珍的照片越來越多,多到他害怕拾起相機,又想捕捉那個人。

 

「哥你以後別隨便到我房間。」

「阿,為什麼?」

「反正你別進來。」

 

那一堆金碩珍的照片是田柾國的秘密,連他自己都難以面對,更別說讓金碩珍看見。

 

這天下課得早,金泰亨也沒來煩他,心情不錯,早早便回家洗完澡,倒了一杯果汁,輕鬆地上起網,正悠閒時,就收到金泰亨的訊息。

 

『跟你說,我...我向智旻告白了。』

『告白什麼?』

 

金泰亨就不回了,他拿起果汁喝一口,邊等邊翻起擱一旁的相本。

論長相,金泰亨的確是無庸置疑的帥,但對田柾國而言,金碩珍擁有另一種等級的吸引力。

 

遇見金碩珍時,是他還在懵懂理解喜歡或討厭的年紀。

他第一眼就覺得對方長得好好看,人又好溫柔,還給予他超越父母的陪伴。

 

隨著他長大--大概沒人比金碩珍更美好了,可能的話,想一輩子賴著金碩珍--這種想法越加強烈,被看作弟弟的厭惡感同時兇猛地竄升而上,自認不是小孩了,他卻還是不明白這種又愛又恨的感情是什麼。

 

『你小子果然不懂愛情阿。』

......不要廢話。』

『就,我跟智旻說,要他當我的男朋友。』

 

他嘴裡的果汁差點吐在鍵盤上。

 

『智旻哥怎麼回?』

那端的人似乎又不見了,跟他玩什麼推拉阿。

 

焦躁的田柾國突然驚覺門外有說話聲,將相本往角落推之後,他走過去開門。

金碩珍一臉無辜地嘟著嘴站在門口,可愛得讓他想把這個表情截圖成檔。

飢餓感頓時纏身,難以形容的空虛狂亂翻騰著。

 

「有東西吃嗎?」

「煮麵好嗎?」

「嗯。」

 

很快把門關上,他奔回坐位確認金泰亨回覆了沒。

 

『智旻說要我現在去他宿舍。』

『怎麼辦阿,柾國,智旻是不是想揍我一頓。』

『嗚嗚。』

 

朴智旻撕碎他人心意的畫面還在眼前,揍一頓是有可能,但對象絕不會是金泰亨,而是金泰亨週遭的其他人,光是想想就讓他不寒而慄,忍不住感謝朴智旻對他沒這種想法。

 

『我想應該不會。』

『但泰亨哥你自己還是要小心。』

『嗯!有事再連絡你。』

金泰亨回了這句之後,整個晚上就都沒消息了,甚至隔一天也沒在學校看到人。

 

然而田柾國一點也不在意,比起這個,金泰亨說他不懂愛情更讓他糾結。

對啦,他是沒談過幾次戀愛,還曾被金碩珍取笑不敢接近女生,又如何,他就是希望能找一個和他長久走下去的對象,最好還是一輩子。

分明是這些人不懂他的愛情,不懂他對長相廝守的憧憬,只知道訕笑他。

 

「欸,智旻,柾國竟然在搜尋愛情是什麼,他是真的笨蛋吧。」

「阿阿,柾國真是可愛呢。」

......我都聽見了好嗎。」

 

金泰亨跟朴智旻若無其事地一起出現了,看不出什麼不對,人也好好的沒毆打過的痕跡,開口想問前幾天的後續,後知後覺的田柾國才發現那兩人手一直是牽著的。

嗯,他的學長交到男朋友了。

得承認他真的很羨慕。

 

「問我就好啦,柾國有什麼愛情煩惱都可以向我吐訴的。」

...目前還沒有。」

 

總不能說他覺得金泰亨看起來不可靠吧。

不過,當金泰亨無意地說出男朋友三個字時,他的確頓悟了某些不曾想像的事,還是些光想像他就覺得無比興奮的事。

 

「喔,對了,剛剛在地上撿到照片,是柾國你的吧?」

「嗯?對,是我的。」

「這是誰阿?」

 

田柾國成年那天金碩珍比誰都開心,不只是因為被請客吃炸醬麵,還有對好好養大了孩子的自己感到滿足,金碩珍認真準備了他的成年禮物。

玫瑰花、香水,當然還有我的香吻啦--金碩珍邊這麼說,邊在他臉頰上親了一口。

他把這一瞬間照了下來,也自然將照片洗出了,夾在記事本裡,每天不厭倦地看。

 

或許是剛剛拿手機時落下的,他捏緊照片,想著,照片掉了還能加洗,但金碩珍如果不見了、被別人搶走了,可就沒第二個了。

 

「唔...這個人阿...

「是讓我想成為他男朋友的人。」

 

田柾國終於清楚他不打算再將金碩珍當哥哥看待。

 

(END)

 

**

泰亨跟碩珍真的好可愛喔喔喔 ヽ(●´∀`●)ノ

 

arrow
arrow

    活在當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