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

準確來說是一千七百三十二天,他跟田柾國年紀的差異。

 

金碩珍第一次見到田柾國,對方還是個國中生,跟爸爸一起到他和媽媽的家,說以後就要一起住了。他跟田爸爸吃過幾次飯,彼此並不陌生,也知道對方有小孩,只是當時還沒實感,從來沒想過當哥哥是什麼感覺。

田柾國睜著圓圓的眼,用還未變聲的稚氣嗓音,羞澀地抓住他的衣角,細聲叫他,「珍哥。」

 

他記得當時心裡慌了一下,卻很快想到要是表現出來,或許會傷到這孩子的心,於是他彎下腰,豪氣地亂撫田柾國的頭髮,用他猜想的哥哥的語氣--類似於拿到打工錢後說要請客那種豪邁感,說,「喔喔,柾國阿,你真乖,以後有什麼問題儘管來找哥吧。」

 

然後他就,親了一下田柾國的額頭。

田柾國露出傻兮兮的笑臉,回親了金碩珍的嘴。

 

「那時候的柾國真的很可愛阿。」

「又來了,弟控。」

閔玧其冷淡的回,頭沒從眼前的便當抬起。

 

金碩珍出社會已第兩年,目前在大企業裡當個稱職的小員工,閔玧其是他大學學弟,畢業後隨著他的腳步進了同一家公司。兩人認識很久了,閔玧其對他家的事多半都聽說過。

 

「那小子考上我們的大學吧,還習慣嗎?」有時候閔玧其也有田柾國是自己弟弟的錯覺,金碩珍實在太常聊他的事了。

「喔,看起來還不錯。」他嘆了一口氣。

閔玧其終於看他,不曉得說不錯還嘆氣是怎樣。

「他最近對我好冷淡,前陣子還要我別隨便進他房間,明明以前還一起睡覺的。」

 

田柾國上大學後就跟脫韁的野馬似的,有時候他煮好晚餐都還等不到人,打電話過去才知道又跟學長出去了,也不主動說。漸漸的他也懶得再煮飯,高中三年的便當都是他幫田柾國準備的,現在說不吃就不吃了。

 

「畢竟長大了嘛。不過哥你也別像個監護人一樣,他也有自己的人生阿。」閔玧其說。

 

唉,其實他也知道。

只是被拋棄的感覺實在很難受,他可能是哥哥當上癮了吧,記憶中的田柾國還是那個臉蛋圓潤,雙眼又黑又大,跟在身後珍哥珍哥喊的小孩。黏皮糖,他有一陣子都這麼叫田柾國。

 

金碩珍下班時家裡沒人,肚子不餓,他決定直接睡覺。

經過田柾國房間時才發現門底有光透出來,他敲了兩下,問,「你晚上在家阿?」

房裡沒什麼聲音,他等得有點不耐煩,卻不敢自己開門。

 

「嗯。有東西吃嗎?」田柾國終於走出來,一副剛洗好澡的樣子,頭髮還濕漉漉的,穿著短褲,上身只掛著一條毛巾。

「煮麵好嗎?」

「嗯。」

「那你等我一下。」

 

看著田柾國又把門關上,金碩珍忍不住對著門嘆氣,現在連話也說不上了。

 

是青春期來的太晚嗎?

可是田柾國對爸媽都還會好好說話,媽媽更是一天到晚稱讚田柾國有多乖,跟小時候的他差好多。以前他也這麼覺得阿,才被閔玧其取笑是弟控,可是他已經管不動他了。

 

「幫我跟爸媽說週末我不回家。」

他替田柾國煮了一大碗麵,放了三樣蔬菜,兩種肉,甚至家裡有的涼菜也拿出來擺,田柾國卻無視他的努力那樣,感謝也沒說。

「你要去哪?」

「回我媽家找我哥。」

 

田柾國有個親哥哥,當初跟著媽媽,偶爾會回那裡住,跟哥哥之間的感情不錯。

再怎樣,血緣總是切不斷的,他多愛護田柾國,終究不是真正的家人。

 

對這個家的責任似乎到此為止了,媽媽和田爸爸的感情穩固,時常拋下孩子出國,田柾國也不再需要他照顧,剩他一個人守著回憶實在沒什麼意思。

他向媽媽商量搬出去住,用上班比較方便當作理由,他知道閔玧其一直在找人分租房子,他們當室友感覺也挺合拍的。

 

「搬出去?」媽媽倒是驚訝,語氣卻笑盈盈的,拉住正好經過的田柾國問說,「柾國阿,你看看你哥說要出去住呢,是不是偷偷交女朋友啦?」

田柾國明顯愣了一下,很快又恢復冷臉,回說,「我怎麼知道。」

 

本來打算一聲不響搬走的,結果每個人都知道了,還到處傳說是跟女朋友同居,快煩死了,這個年紀有女朋友是很奇怪的事嗎?重點他根本沒有阿。

 

「你為什麼要出去住?」田柾國晚上就到他房裡,沒頭沒腦的問。

 

這傢伙用語越來越沒大沒小,雖然他說過可以不用講敬語,聽著還是不爽,但田柾國還願意跟他說話似乎就是值得感激的事了。

 

「沒什麼阿,比較方便嘛。」他含糊地說,真正的理由其實很幼稚。

「這裡有什麼不方便的嗎?」

「也沒有阿。」

「那我搬去跟你住。」

「阿?別鬧了,我也是跟別人一起住。」

 

而且就是想避開田柾國才離開的阿,這樣有什麼意義。

田柾國卻一點也沒玩笑的意思,生氣一樣地瞪著他。

 

「所以是真的交女朋友了?」

「拜託,對方是我學弟好嗎。」

 

田柾國的氣勢強到他感到懼怕。

金碩珍才發現他們已經是互相平視的高度了,甚至以前能輕易背在身上的人,長到了跟他大打一架也不一定會輸的體魄。

太可怕了,一點都不可愛。

 

「那就是男朋友了。」

「不要亂說話,被爸媽聽見怎麼辦。」

 

對話開始往奇怪的方向前進,田柾國走到房門,他以為他終於要離開了,卻不是,對方只是體貼的替他關上門而已。

 

「男朋友也不會怎樣阿,我身邊也有這樣的情侶,像金泰亨跟朴智旻。沒什麼大不了的。」

「謝謝你的安慰阿,但真的不是。」數不清是第幾次嘆氣了,他看著田柾國,抓了抓頭髮,放棄地說,「我搬出去對你比較好吧。」

 

田柾國明顯不明白他的意思。

 

「你長大了,已經不需要我了,我在這也沒什麼意義,不如出去住比較輕鬆。」

「誰告訴你我不需要你的?」

「沒有誰阿,我自己覺得。」他緊張的舔了一下嘴唇,又說,「還有柾國你可以不要用盤問的語氣說話嗎,我又沒惹你。」

「喔。」

 

然後田柾國就不說話了,轉身坐到他的床上,又拍了拍床,好像在叫他過去。

他也真的很聽話,跟著坐到床上。

 

「你...你有什麼事的話還是可以來找我。」

「嗯。」

「我會給你地址,你隨時可以來。」

...嗯。」

 

想不出來能說什麼了。

他突然覺得失落的田柾國很可愛,忍不住伸出手撥亂他的頭髮。

 

「如果我說我需要你,你能別離開嗎。」

「你不是覺得我很煩嗎?」他笑了笑。

「只是討厭你一直想當我哥。」

田柾國出手捉住了他的手,用極緩的速度拉近他們的距離。

 

不是小孩,也不是弟弟。

他聞到田柾國身上散發著男人的氣息,像是要吞噬他,活剝他,一乾二淨的。

 

「等、等一下...

「不能等了,再等你就要離開了。」

他瞬間瞭解了狀況,然而田柾國的臉已在眼前。

 

他被田柾國的吻弄得暈頭轉向,明明小時候只懂點一下而以,現在連手也摸上來,他的脖子肯定紅了整片。

「欸欸,你這些不會也是跟那個金泰亨朴智旻學的吧。」

田柾國不知不覺已經壓在他身上,聽見他的話還充滿餘裕的笑著。

到底這小子都交了怎樣的朋友阿,是不是要找時間跟閔玧其回母校看一下。

 

看著這時候還一臉擔心自己的金碩珍,田柾國覺得,其實最可愛的根本是這個哥哥吧。

「不用擔心,你很快就知道我還學些什麼了。」

 

(END)

 

**

珍果不管何時看都好可愛

從小(?)一起吵架到大

嗚~好喜歡~

 

arrow
arrow

    活在當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