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一個人會變得柔軟,也會幼稚化。尤其後者在朴智旻身上完全展現。

他在手機裡建了一個資料夾,存入金泰亨所有的照片,怕被人發現一樣把名稱改成『泰泰』,有人問的話就說這是狗的名字,蒙混過去。

 

和金泰亨一起吃午飯變成日常,之前的事兩人都擱著不談,這算是一種默契還是金泰亨的體貼,朴智旻也不知道。

「今天想吃什麼?」

「當然是漢堡阿。」金泰亨說的理直氣壯。

體貼什麼的果然算了。

「你都不會膩阿,都吃幾天了。」

「怎麼會膩,智旻你不喜歡嗎?」

「也不是。」朴智旻懶得再多說,他推了推金泰亨的肩膀,催促他去點餐,「幫我點跟你一樣的就好。」

看著金泰亨走進點餐的隊伍內,突然厭倦再喝碳酸飲料的朴智旻心急地朝他喊著,「阿!泰泰,幫我換成柳橙汁!」

五秒之後金泰亨才有反應,他回頭笑說,「知道了。」

嗯,今天金泰亨的笑容還是一樣好看,朴智旻心裡只有這個想法。

 

金南俊帶著金泰亨跟廠商開會,一連三天,朴智旻終於擺脫漢堡地獄,歡呼完後他才想起這幾天他要自己一個人吃飯了,又落寞起來。

平常都各自用餐的金碩珍在這時找上他,也一副無聊的樣子,他們兩個便湊合著一起。

金碩珍帶朴智旻去巷弄內的小餐廳,讚不絕口地說這裡的商業午餐很好吃,甜點也是。

朴智旻也不願比較,但跟只偏好速食的金泰亨比起來,金碩珍連口味都更像個大人。

「還是甜食能撫慰人心呀~」金碩珍感嘆地說。

「怎麼了,難道哥遇到不好的事?」

金碩珍沒有馬上回答,而是微妙的笑一下,接著挑起別的話題,「金泰亨那小子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

「不是阿,我看你挺喜歡他的。」

這下換朴智旻不說話,他不曉得這個喜歡該用廣義還狹義去理解。

「南俊也蠻信任他的,應該說,沒人會討厭他吧,公司看起來也想栽培他。」

 

朴智旻有點聽懂金碩珍的意思了。

朋友的那句,『認命吧,有些事你我再怎麼努力也是白費。』突兀地響在腦內。

這是第一次,朴智旻對金泰亨產生感情上的瑕疵,他們之間有著天生的距離,那是他再怨恨再忌妒,對方也不會理解的。

或許對金泰亨來說他不過是個不起眼的分母,永遠不可能成為唯一。

 

「我最看不起這種人了,什麼都不用做還可以得到一切。」朴智旻才說完立刻被一臉正色的金碩珍輕打了臉頰。

「不要胡亂說話。」嘆了一口氣,想著該如何對朴智旻解釋,特別是對方對他的話有了先入為主的解讀,「你應該先衡量自己希望和金泰亨成為怎樣的關係,主動權在你身上。如果你把金泰亨當對手的話,我想,你就別再接近他了吧。」

朴智旻一語不發,直到金碩珍以為對方大概是默認他的話時,才悶聲說,「我喜歡他。但是,我行嗎?」

 

朴智旻習慣仰望著喜歡的人,甚至當作神聖的對象去膜拜。

他覺得拉出距離後,即使不被回應也不會太過痛苦,還能自我安慰說:沒事,這樣才正常。

然而金碩珍對他過份自卑的模樣感到不可思議,他知道朴智旻一直崇拜成熟帥氣的人,也努力往那個方向前進,事實上朴智旻已經夠好了,再也沒有人比他更有體貼的心,周圍的人都向金碩珍稱讚朴智旻絕對是個值得託付的人。

他感到困惑,難道這傻小子從來不知道自己被許多人肯定嗎。

 

睜開眼時,朴智旻整個人在坐椅上一震。

幾乎貼著快沒有距離的人,露出了調皮的笑容,說,「我回來了。」

「呀,金泰亨,一大早幹嘛過來嚇人。」朴智旻摸著自己失速的心跳,怨恨地看他。

沒想到金泰亨卻皺起眉,反問,「你昨天睡公司?還有酒味。」

 

朴智旻一下愣住了。

後來他向金碩珍聊了許多想法與感受,關於自己的或關於金泰亨的,兩個人喝了一些酒,散場的時候已是深夜,不想回家的朴智旻又回到公司,不知不覺便睡著了。

 

「為什麼?」金泰亨又問,語氣跟他的眉頭一樣銳利,「而且我打給你也沒接,訊息也不讀。」

原本朴智旻的頭就有點暈了,金泰亨這樣一問讓他更加煩躁,「你能不能不要一直問阿。」他把臉埋在雙手裡,忍不住又吐出一句話,「說實在也不關你的事吧…」

「你清楚你在說什麼嗎。」金泰亨的聲音居高臨下,音調冰冷,令朴智旻打了個冷顫,但他仍是無所畏懼地繼續挑戰對方的底線。

「我說--我沒必要事事都對你報備。」

 

金碩珍進到他的辦公室時無法控制地驚呼出聲,他的椅子上有一團人影,走近細看,原來是抱膝而坐的朴智旻,對方的臉上簌簌地滴著眼淚,金碩珍心頭一緊什麼也沒說只是抽了面紙輕輕替他擦拭。

朴智旻咽嗚地出聲,「珍哥…泰泰他…」句子很快消失在抽泣聲下。

哼出一口氣後金碩珍伸手撥了內線,電話才剛接起他便劈頭說道,「金南俊,我無法再忍耐了,這必須是最後一次,否則我…」

那端的人不知道回了什麼,金碩珍只是沉默。電話掛斷後他抱住朴智旻,聲音竟也有幾分哽咽,他說,「很痛苦吧,沒事的,很快會過去的。」

朴智旻那時還不明白金碩珍在指什麼。

 

(TBC)

arrow
arrow

    活在當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