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金泰亨之後發現他其實是個迷糊的人,個性天真,不笑的時候見著冷酷,高興時又跟小孩似的,這完全跟朴智旻對金泰亨的想像相反,他內心的熱情逐漸燒退,開始懶得在對方面前裝模作樣,越來越表露自我,完全呼應了金泰亨說得輕鬆相處。

 

 

「智旻吶,拜託你再幫我一次吧。」金泰亨整個人趴在對方的背上,手裡拿著一條領帶,用著鼻音撒嬌。

「每天都說最後一次,結果呢,你就不能認真的學一下嗎。」朴智旻把他甩開,卻還是接過那條領帶,金泰亨見狀裂嘴一笑,自動降低身高,直到差不多與對方平視。

「我想看智旻充滿男子氣概的樣子。」

「少貧嘴了。」

「…明明你剛開始是那麼溫柔的人。」

「這句話還給你,我也以為你應該是很聰明的人。」金泰亨突然往前靠,整張臉就快貼上他,嚇了朴智旻一大跳,「你幹嘛啦!」

「好嘛,我請你吃午飯。」

 

金泰亨堅持要吃漢堡,完全沒想過問他人的喜好,似乎缺乏了點體貼,然而朴智旻也明白金泰亨是個沒惡意的人,這樣直來直往未嘗不是件壞事,在金泰亨身上又顯得出奇合理。

他最大的優點或許就是好懂,帶著學生似的單純笑容,朴智旻相信金泰亨絕對是在充滿關愛的環境成長,才這麼容易親近。

 

「欸欸,智旻,我們一起自拍吧。」他抓過朴智旻的肩膀,伸出手機拍照,兩個人的頭自然地靠著。跟金泰亨一起自拍讓朴智旻覺得吃虧,他不敢去確認照片,總怕自己比不上對方。

「再拍幾張。」金泰亨上癮似的又拉著朴智旻擺出各種表情,原本還感到丟臉,後來朴智旻也玩得不亦樂乎。

金泰亨說,「也用你的手機拍嘛。」

 

朴智旻沒多想便掏出手機對準他們兩個,按下螢幕時金碩珍的訊息正好跳出,系統馬上轉至他的聊天室。訊息內容其實沒什麼,然而聊天室背景他用的正是金泰亨的照片,還是他偷拍的。

那時金泰亨在跟同事聊天,窗邊透進的陽光在他臉上柔和地暈開,金泰亨一笑,朴智旻便再也移不開眼,他幸運的拍到了那美好的瞬間,心情不好時便拿出來看,最後更直接設在常用的聊天室內。

 

「我先回碩珍哥。」他心一急便把手機跩回懷內,亂湊了幾個字送出。金泰亨分明看到,卻一句話也沒說,對方的安靜讓朴智旻感到焦躁又難堪。他能感受到金泰亨的視線盤旋在自己臉上,像是隨時要捕獲他的雙眼,朴智旻什麼也不管了,直接站起來喊說,「我要回公司了,碩珍哥那裡有急事!」

 

他逃得狼狽,眼眶中還帶著悔恨的淚水,忍不住害怕金泰亨之後看他的神情會多了鄙視。

果然長得帥的人,最討厭了。

 

朴智旻冷淡了這份稱不上開始就結束的友誼。

他減少和金泰亨碰面的機會,也不再用對方的照片療癒心情。奇怪的態度連金碩珍都感覺到,三不五時講著金泰亨的人似乎在一夜被換了靈魂,他不知道從何下手關心這個他最疼愛的弟弟,苦思之後決定把他總捨不得吃的草莓蛋糕分給朴智旻。

 

「休息一下吧,你最近特別拼命呢。」將酸甜可口的蛋糕放到朴智旻桌上,空出手後金碩珍忍不住撫了撫對方的頭髮。

「謝謝珍哥,不過我沒事啦,想說先把報表完成。」

「智旻吶,如果有人欺負你一定要跟哥說,尤其是樓下那些不知好歹的傢伙…」金碩珍稍微將語氣誇大,盡量不讓對方聽出異常。

感受到溫暖的朴智旻乖巧地點頭應好,並露出一個充滿感謝的笑容。

 

像金碩珍這樣,才是真正成熟的男人吧。究竟到什麼時後他也能從容的像個大人呢。

 

胡亂作響的提示鈴聲打斷了朴智旻的自省,點開手機查看,竟是金泰亨傳了一連串圖片。

全部都是金泰亨的自拍照,背景有白天也有夜晚,有的襯著自然風景,有的與路邊貓狗,金泰亨笑得滿臉開心,連做怪的模樣也看著可愛。不知道是不是錯覺,這些照片看起來都像專程為某個人而拍的。

朴智旻懷疑對方是否傳錯,又繼續將訊息拉到最後。

 

那是張金泰亨咬著半截領帶,一眼瞇起,還附註文字『我成功了YA』,跟個考試拿滿分來向大人炫耀的小孩一樣得意的照片。

 

他盯著手機看了好久,千言萬語只化作一口嘆息,朴智旻再也找不到辦法制止亂跳的心臟了。

 

(TBC)

arrow
arrow

    活在當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