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話,還是大型犬好。比如拉不拉多:忠誠、開朗,智商又高,對人類友善,更懂得討主人歡心,養起來肯定很有成就感。不過,小狗也很棒,像娃娃一樣,看了就賞心悅目,適合飼養在公寓是最大的優點。

 

眼前那隻混種的馬爾濟斯就很不錯,白毛翹中帶捲,眼球黑溜溜的,叫聲硬朗,看得出來是主人用心良苦照顧、疼愛著的。他忍不住地羨慕起那隻狗。

 

小白狗汪汪叫的跑跳到了田柾國面前,開心繞著圈,尾巴搖得起勁。他伸出手想摸個幾下,又覺得該徵得主人同意,便縮回手,笑望著那隻討喜的白狗。

 

隨後,主人才散著懶惰的步伐前來。

 

「看來牠挺喜歡我的。」

「小珍喜歡任何人。」

「但牠剛剛對著經過的學生吠,很兇。」

.........你站這裡看多久了。」

「從哥出門開始。」

 

你瘋啦。金碩珍一臉的齜牙裂嘴像在這麼說。

無視那表情,田柾國蹲下,與小珍平視。他抬頭問金碩珍:「可以摸牠嗎?」

 

金碩珍模糊地嗯了一聲表示同意。

 

田柾國心知金碩珍的不耐煩。他們早分手好多年了,儘管再度重逢,也隆重地打了場遲來的分手砲揮別過去。理論上不該再有牽連的——但,田柾國最近實在太累了,身心都是。

 

解除婚約畢竟是件大事,光是向親戚一個個致意解釋就能使人蒼老好幾歲。雖說前未婚妻堅決自己親友自己處理就好,基於禮儀,田柾國還是陪同她一起向她父母請求理解。

 

不免被臭罵了好一頓。什麼『耽誤我女兒的青春』啦、『沒有擔當的男人』啦,每句責備田柾國都心平氣和的接受了。甚至,遭受責罵還令他鬆了口氣,稍稍降低心中一絲絲的罪惡感。前未婚妻似能理解他的心情,這之間都沒替他多說句話。

 

田柾國確實誤了一個好女孩的未來。

 

「小珍真可愛。」終於摸盡興了,田柾國站起身,看向金碩珍。金碩珍臉上仍沒太多表情,冷冷淡淡的。「我待會還要趕回釜山,下次再來看小珍。」

 

依舊不回話,金碩珍抱起狗,逕自走進住家大樓。田柾國對著那道無情的背影,露出苦笑。

 

自己果然被當作不速之客呢。

 

 

釜山到首爾的距離約325公里,田柾國往來其中就像住隔壁似的頻繁。不僅如此,每一次他都是厚臉皮的自行到金碩珍家樓下,假裝鄰居一樣製造巧遇,還用看狗當成藉口賴在對方身邊。

 

金碩珍除了允許他摸狗外,沒多問過一句話,彷彿對於他的來到一點都不關心。田柾國也不曾開口多要求什麼。畢竟,金碩珍還願意出現已經讓他感到非常知足了。

 

幾天前,田柾國與父母又懇切地談過一次,談到三個人紛紛落淚,最後以溫暖的擁抱收尾,退婚的事總算才告一段落。想起父母的淚,田柾國的心不免疼痛,撫摸小珍的手忽地停下,轉而將自己緊緊抱住。

 

他自認一直做著符合眾人期待的事,實際上卻無法滿足每一個人。自以為的犧牲以成全所有美好,結果只是他的不自量力罷了。到頭來,他終究是個不成熟的小孩。

 

「你的婚戒呢。」

 

金碩珍的聲音從頭頂傳來。三個月過去,總算有引起他興趣的事物。可田柾國並不想答,他還沒準備好足夠完美的說詞向金碩珍解釋。於是他搖搖頭,回:「忘記戴了。」

 

「田柾國。站起來,看我。」

 

七月末的夏日,午後的太陽熱氣逼人,兩人一狗躲在大樓內側避暑,喝完金碩珍攜帶的冷水的小珍早已倒躺一旁吐舌散熱。分明處在這樣燥熱的環境,田柾國的背卻還是因為金碩珍嚴厲的命令留下冷汗。

 

「你打算瞞我多久。」

「哥指什麼。」

「還裝蒜?」金碩珍不可思議地哼了一聲。「我接到你母親的電話了。」

「我媽?」

 

總算肯起身。他整個背都濕透了,棉衣幾乎貼在皮膚上。田柾國不安的扯了扯衣角。

 

「她怎麼說?」

「你要不要自己告訴我。」

 

展現了驚人的耐力,金碩珍雙手交叉,一雙眼瞪著田柾國,明擺著他正在生氣。

 

......我這陣子在處理退婚的事。但跟哥沒有關係,會退婚是我自己的問題。」

「你所謂的問題裡,有包含我嗎。」

 

田柾國再度答不上話。

 

「怕我被冠上第三者的罵名,擅自認為退婚這事與我無關。田柾國,你覺得你是在保護我?」

 

滿身的冷汗後,不知不覺間連雞皮疙瘩都冒了出來,冰涼的刺感由後腦開始一路下延至尾椎,內心同樣又慌又冷。他意識到金碩珍是認真在生氣,整張臉漲紅,甚至微微發抖。

 

「我不需要你這樣做。」金碩珍努力地做了幾次深呼息,仍壓不下厭煩的語氣。他說:「你根本不信任我,恣意地出現在我的生活裡,卻沒有勇氣坦承來首爾的真正原因。」

 

「我累了。別再來找我了,拜託你。」

 

最後一句話金碩珍講得又輕又淡,但卻是耗盡所有力氣才得以出口的一句話。真切、刺骨,讓田柾國聽得心寒不已。

 

內心浮現一股不安而明確的直覺——金碩珍,將會逃得遠遠的,不再出現了——田柾國徹徹底底的失去了畢生的摯愛。

 

 

田柾國並不愛哭,至少在認識金碩珍之前,他一直自居剛直男子漢。告白那時,還是金碩珍先流下了淚,而他仍有餘力將對方擁入懷裡親吻。交往後,他為金碩珍養出了太深太重的情感,與各種各樣、眼花撩亂的愛戀迷情。

 

金碩珍的一顰一笑都牽引著他心頭走向,胸口時時充滿難以名狀的依戀,因而使他在分手當下哭得難以停歇,對比之下更顯得金碩珍冷靜。田柾國想,或許是他先把金碩珍的愛帶走了。現在,他所有的喜怒哀樂也都跟隨金碩珍離開了,只剩一副空蕩蕩的人體軀殼。

 

為了生存,意識乾脆用來專注於呼吸。偶爾也會忘了呼吸,只知道哭泣。他寧願過著物質上的貧乏生活,也不願意活在被抽乾所有情緒的日子中。

 

人啊,竟是那麼的孤獨與脆弱,且一無所有。

 

 

日子好忙喔T_T

忙的同時又好想念我們哥弟倆

想念瀟瀟灑灑的珍、想念可可愛愛的國QAQ

 

arrow
arrow

    活在當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