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柾國上電視了。」

 

金碩珍才剛走進超市就接到閔玧其的來電,他將手機夾在耳朵與肩膀中間,邊想著待會兒要買的菜色。田柾國昨天說想吃泡菜鍋跟豬肉拌飯,說得到輕鬆,他又不是廚師,家裡也沒開餐廳。結果,不到一天他的雙腳就不爭氣的走來超市採買。

 

「哦?那群國家惡霸終於找到理由逮捕他了?」

「可惜了,那些人只能繼續作夢。」閔玧其不禁哼笑。

「聽你的語氣不像是壞事,情況很緊急嗎?」金碩珍停下了推車,終於認真問。

「不是壞事。你等柾國告訴你吧。」

 

那你到底打來幹嘛--金碩珍沒好氣的將手機塞回口袋。

 

他的擔心並不是沒由來的。

大學畢業之後田柾國接著去考了研究所,讀研究所的期間還加入了以扶持弱勢為主的社會團體。社團的行程很多,有時要開會,有時要活動,小至宣傳大至遊行,田柾國也從一開始的志工拔升為核心幹部。

在取得碩士學位後,田柾國接著去面試了立委助理,並順利錄取。

 

金碩珍一向不干涉田柾國的工作,但他清楚田柾國選擇了一份忙碌--甚至危險的行業。擔憂的不只他,媽媽還曾經跑到他們家希望金碩珍能說服田柾國辭職。

 

「如果連我都不支持,柾國該怎麼辦呢。」他無可奈何地婉拒了媽媽的要求。

 

其實金碩珍比任何人都害怕失去田柾國。

 

「聽說你上電視了?」金碩珍端上泡菜鍋的時候問。湯正熱呼呼的滾著泡,引人嘴饞。

「對阿,哥你沒看到嗎?」

「沒有。我受不了你每次灰頭土臉的被人欺負。」他一手闔上了田柾國想轉給自己看的筆電,然後說,「吃飯,其他不聽。」

 

田柾國知道金碩珍不是真的在生氣,他就是心疼自己,儘管他覺得他這次的亮相還蠻帥的,但比起破壞金碩珍的心情實在不值一提。

 

「我明天沒有會議,晚上去散散步吧。」

「好啊。」金碩珍爽快的答應。

 

夏天的晚風舒適宜人,甚至有在泡溫泉的錯覺。他們一路走到河堤旁邊,遇見了幾對情侶、遛狗的婦人及一組帶小孩玩耍的家庭。

 

自己確實活在美好和平的年代呢--每當金碩珍這麼想時,很快又會嘲笑自己--那他為什麼只能在避開人群之後才能和田柾國牽起手呢。

 

金碩珍拉著田柾國坐到河堤旁的階梯,手肘支在膝蓋上,發呆地遠望河流。

「哥,你今天特別安靜喔。」

他只好隨便塞個話題不讓田柾國擔心,「泰亨他們最近好嗎?」

「很好呀。在英國的生活不錯,想學韓語的人也越來越多。前陣子好像又跑去俄羅斯玩了,或許之後就會收到他們寄來的明信片吧。」

 

金泰亨跟朴智旻在歐洲各國打工換宿,起初的生活十分艱辛,一元一元的存著,等到累積了一筆金額後,便開了個私人教室來教學韓語。各方面來說,金碩珍都很佩服他們兩個。

 

「那玧其哥呢?」換田柾國問。

「別談那傢伙了,回去大邱後就對我愛理不理的。」

「喔。」

 

要不是今天接到電話,他都不曉得閔玧其是生是死。順帶一提,這個人連鄭號錫都帶走了。

鄭號錫是他最優質的酒伴,聊得起,玩得開。如今酒伴也沒了,金碩珍實在恨死閔玧其了。

 

「嗯.........那談談金碩珍吧?我想知道金碩珍現在在想什麼。」

 

好歹加個哥吧--他瞪了過去。田柾國揚著嘴角、臉掛笑眼的回望,彷彿抓到寶那樣的得意。不過田柾國無法得意太久,他很快被金碩珍夾住脖子,像要施展摔角技巧。當他笑著要道歉時,金碩珍的臉直接貼向了他。

 

金碩珍總是迷失在田柾國的雙眼裡,那當中有一片宇宙,耀眼的星星包圍著他。他輕輕的吻了田柾國,像流星劃過。

 

「我在想,我要克制自己的貪心。」

 

生活沒有不好,談起的話,或許還令人稱羨。

工作穩定,從小員工成為小組長,不常加班,回家後有時間下廚做飯,偶爾也去外頭吃。空閒時他們會一起去看電影、運動,或是通霄玩整晚的電動。他們各有一間臥房,通常只睡在金碩珍那間,田柾國忙的時候、吵架的時候,他就會睡在自己房裡。

 

他們一起生活的時間太長了,金碩珍外表柔軟內心固執,田柾國則相反,深知彼此個性的他們約好不將吵架帶到隔天,有什麼事,冷靜兩天後再說。

 

每當金碩珍氣呼呼的躺在床上,就會想起他第一次見到田柾國的樣子。肉包似的臉頰,靈巧又羞澀的雙眼,軟黏的嗓音喊他珍哥。金碩珍永遠不願忘記這一幕,他知道自己有多喜歡這孩子。通常這時候他就會開始消氣了。

 

他不曉得田柾國是如何消氣的,直到有一次他發現田柾國捧著相冊,內心不禁一軟,直接走過去從後面抱住他,田柾國紅著眼眶回頭對著他笑。金碩珍便清楚他也想起了屬於他自己的回憶。

 

把相愛的時間拿來傷害彼此,簡直太愚蠢了。

 

「哥,看了嗎?柾國發在網路的文章。」

 

金碩珍暫停影集,儘管劇情正進行到最刺激的時刻,男女主角的秘密戀愛即將被揭穿,他看得一口大氣都不敢喘。但閔玧其近期密集的來電實在太稀有了,而他又有點想念這傢伙。

 

「沒有。謝謝你這麼關心他,你是他的頭號粉絲吧。」

「頭號讓給哥,我當二號就好。」

「隨便。」然後他問,「你們什麼時候回首爾?」

「沒這麼快吧。」閔玧其說,「哥你何不下來找我?捨不得離開柾國嗎,或許小別勝新歡喔。」

「囉嗦。」

 

金碩珍突然對戲裡那對男女的戀愛失了興趣,他走到廚房泡了一杯熱可可,並在走廊來回踱步,接著敲了敲田柾國的房門。

 

「給你。」他將馬克杯放到桌上。香甜味隨著熱煙飄出。「趁熱喝。」

「喔,謝啦。」

 

田柾國抬頭,順手推了鼻樑上的圓框眼鏡。滑鼠旁邊疊了幾本書,書上散了幾張紙,不知道是不是閔玧其說的文章筆記。金碩珍就站在那裡看著田柾國喝可可。

 

「我周末打算去大邱一趟。」

「喔。」田柾國垂眼看著手裡的馬克杯。「所以這是賄賂嗎。」

金碩珍露出一個微笑,不否認。

「好吧。替我向玧其哥他們問好。」田柾國說。繼續專注到筆電前。

「還有一件事。」他繞過書桌,彎下腰,模樣神祕地湊到田柾國耳邊,小聲說,「你認真工作的表情真帥氣。」

 

金碩珍成功得到周末假期,及一個甜蜜的親吻。

 

首爾到大邱的高鐵不到兩個小時,金碩珍中午前就抵達和閔玧其相約的餐廳。他沒帶太多行李,也一直在猶豫是否外宿。或許如閔玧其所說,他離不開田柾國。

 

他們在市區用完午餐,隨後買了幾杯冰咖啡回到住家附近的涼亭,度過一個愜意的午後。

金碩珍閉上眼,感受微風吹亂他的劉海。這裡沒有過量的車流,取代的是枝葉隨風搖擺而發出的沙沙聲。

 

「我帶號錫回來認識認識我的家人,過陣子也計畫去光州走走。」

「嗯。」

「不是很容易,我們還需要一些時間。」

 

鄭號錫緊握住閔玧其的手,不曾停止他的笑容。

原來,不管在哪都是一樣的,這份寧靜始終不屬於他們。金碩珍睜開眼。

 

「柾國最近很忙吧。」鄭號錫問。

「他一直在忙東忙西,社團那邊的事情也多。」

「新生代裡面他的聲勢最好,聽說有不少人轉向支持他。」

金碩珍嘆了一口氣。「我還是害怕。」

「有句話說得對,年紀越大膽子越小。我們珍哥跟以前不同了。」閔玧其笑說。

 

他最後還是搭了末班車回首爾,等計程車開到家時已經凌晨了。雙腳一軟,整個人跌進沙發,在酒精的催化下金碩珍的頭不斷暈眩,他仍舊撐起身體去浴室洗漱--田柾國不喜歡酒醉的味道。

 

太久沒有像今天這樣大喝一場了,他感覺自己像一灘爛泥,甚至還在大邱吐了一地,搞得閔玧其只能拼命向店家道歉。

 

他像蟲一樣爬上床,靠著田柾國的手臂躺下。世界停止旋轉了,柔軟的床墊撐住了他,彷彿整個人置身在鬆軟的棉花田裡。他又往旁邊貼得更近,搜尋田柾國的唇,輕輕地啃咬著他,一手滑進他的睡衣裡來回撫摸。

 

他熟悉田柾國的身體,甚至霸道的認為他摸過的每一吋肌膚都是他自己的。金碩珍清楚知道這個人的身體有多美麗,光用指尖便能細細感受田柾國腹部與胸口的美妙曲線。

 

他一路從嘴唇舔吻到耳後,接著在田柾國的頸肩留下鮮紅的咬痕。落肚的酒在此刻興盛了他的慾望。金碩珍將手伸進了自己的睡褲裡,頭倒在田柾國耳邊,光是體味就足夠讓現在的他興奮。

 

田柾國一開始以為是蚊子,還伸手揮了一下,等他睜開眼,瞬間就瞭解了情況。耳邊的呻吟才不是什麼蚊子,是正在自慰的金碩珍。

金碩珍見他醒來還很高興,漲紅的臉望過來,視線卻無法對焦。田柾國很快地察覺那股試圖用沐浴乳掩蓋的酒味。

 

「柾國,你可以.......可以叫我的名字嗎......

 

他不說話,或許是太震驚了,儘管腦子已經理解,卻找不到應對。若這是一部色情電影,他該做的就是直接壓上去,但他像是陷入泥潭中,動也不動。

 

「碩珍......拜託你叫我碩珍......」金碩珍用著哭腔,淚眼汪汪的看他。

他終於有點忍不住了,含糊地吐了一句:「碩珍...

 

「碩珍。」

 

平常會為了尊稱罵自己的人此刻卻笑得無比開心,那抹笑容鬆動了田柾國緊繃的神經,一道汗從他的額頭流下,身體也跟著發熱。金碩珍一點也不在意他的視線,加深了喘息,下身微微抽蓄。

 

田柾國不懂自己到底在忍耐什麼,他沒那麼糟的興趣把這當表演看,乾脆順從慾望配合金碩珍來場歡愛,反正他明天什麼也不會記得。

 

「柾國......」金碩珍閉著眼,倒在他旁邊,嘴裡喃喃自語。他動情的往前靠,緊緊將人抱住,終於才聽清楚對方嘴裡的語句。「柾國阿......我真的...很愛你...」說著,金碩珍緊閉的雙眼滑下了無數滴的淚。

 

隨著時序步入秋天,田柾國開始忙碌起來,聚會增加,通話變長,彷彿在籌備一場盛大的革命。而這一切都跟金碩珍無關,他依然一派悠閒,甚至還養了兩隻蜜袋鼯當寵物。

喔,田柾國還要他戒酒,理由很奇怪:「哥把我弄得一團亂,自己卻什麼都不記得,這太不公平了。」他想,自己一定是做了非常過分的事,便懷著歉意答應了。

 

不貪不求的日子,似乎也不難。

 

午覺醒來後,田柾國人就不見了,只留下一張紙條寫著:『來河堤找我,要穿外套出門。』並在後面那句話打上星星,增強語氣。

 

午後的陽光暖得剛好,隨著秋風吹來,整個人都輕飄飄的。他穿著整套的運動裝配上室外拖,隨口哼著昨晚聽到的英文歌,愉快的漫步到河堤。金碩珍不記得歌詞了,單純覺得旋律很悅耳,讓人心情放鬆。

手插褲袋,他一晃一晃的往前走,河堤旁有塊空地,穿過空地後就會看到他和田柾國經常去的階梯,他猜他應該在那裡,於是加快腳步。但很快,金碩珍就停住了。

 

田柾國站在空地的正中間,穿著毛呢大衣、白襯衫、黑褲、皮鞋,雙手相扣直挺挺的站著看他。金碩珍懷疑的望向四周,路人都只是在滑手機或互相聊天,沒有任何人覺得田柾國突兀。

 

「你這個服裝不對吧,有人來散步是穿正裝的嗎。」他怎麼看都覺得獨自站在空地中心、穿得有模有樣的田柾國非常奇怪。

 

然而下一秒,金碩珍終於發現那件毛呢大衣是幾年前自己送給他的畢業禮物。

田柾國從來沒穿過,還宣稱--要在人生中最重要的那一天穿。金碩珍當時還笑他孩子氣,如今這個人筆挺的姿態,已然是個端正勇敢的男人。

 

「珍哥。」田柾國笑著喊他。

 

逐漸意識到即將發生的事,金碩珍忍不住摀住胸口,心臟好像快衝出來了,腳底甚至還在冒汗。

 

「田柾國,我不管你要說什麼做什麼,我穿的是運動服耶。別鬧了,我要先回家。」他往後退了一步,打算逃跑,卻一把被抓住。

「等一下啦,哥穿什麼都好看阿。」

.........喔,天阿。我們到別的地方說好嗎。」他開始感覺到旁人的視線,緊張得渾身發抖。

「哥,別逃,我們並沒有做錯什麼。」

 

陽光突然變得太過刺眼,他埋頭看著水泥地,腦袋混亂。田柾國緊緊撐著他的雙臂,手一拉,將他擁入懷。

 

「天氣很好哦,是我們一直盼望的晴天。」

 

田柾國的語氣十分感慨。金碩珍聽得出來他在哽咽。他自己也在忍耐不哭,他不想在這時候錯過任何事。

 

「所以......成功了?」

「嗯,過不久就會有新聞了。哥這次一定要看喔。」

 

田柾國的嘴角因為忍哭而一直抖動。當他光明正大地在人群中抱住金碩珍的這一瞬間,只覺得好不真實,看似容易的事,他們竟然等了這麼久。

 

「我都知道。」金碩珍抬頭,看入他的眼底。他們的視線交纏,彷彿除了彼此之外其他再不重要。「你在鏡頭前批判人權制度不公,發表文章要求婚姻平權,替你老板拉了各路樁腳、聯合社團施壓政府修正婚姻制度的法條。我都知道,你做得很好,柾國。」

 

上一秒還堅定笑著的男人,在聽完他的話後,瞬間像孩子般哭出聲來。

 

「哥,我只希望你明白,你是我的一切.........

 

金碩珍動容地跟著哭泣,同時又笑得比任何時候燦爛,他捧住田柾國的頭,吻他。

所有的欣喜全部化為一個濃烈的吻,在這個吻裡,他們感受到了過去不曾有的心動與感激--我們能遇見彼此真是太好了。

田柾國用手抹掉了淚,展開一個無比幸福的笑容,伸手從外套口袋中拿出一個絲絨方盒。

 

你打破了我的蛋殼,成為了我的世界。

而我想做的,是為你帶來一個更美好的世界。在那裡我們可以盡情的牽手、親吻,可以無所畏懼的相愛。現在這個願望即將成真了,我只想問--金碩珍,你願意與我白頭偕老嗎?

 

「我願意。」

 

 

花開花絮

 

『玧其哥,這件事我先告訴你,甚至珍哥我都還沒說---那一天到了。 來自:田柾國

 

閔玧其不禁望著天空吐了一口氣。

 

「怎麼了?」鄭號錫問他。

「晚上出去逛逛吧,我想買個東西。」

「好啊,哥想買什麼呢?」

 

沉吟了一會,閔玧其再也隱藏不住他的心情。

 

「我們的婚戒。」

 

##

 

是私心文無誤

再也沒有比1732裡的金碩珍跟田柾國更適合這個故事

給我最愛的大小忙<33

 

也給我最愛的金碩珍

每次覺得無法再愛你更多時 , 又會發現值得更愛你的地方

希望你可以一直這麼幸福!

 

 

arrow
arrow

    活在當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