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久違地傳來咖啡香,田柾國開門後愣了一陣子才敢走進去。他怕這只是一場夢。

廚房裡的咖啡機還有煮剩一半的咖啡,香味是從這傳出的。他接著走到客廳,桌上擺著殘留黑色液體的瓷杯,一旁的沙發上窩著一個男人。

 

 

田柾國坐上沙發,伸手觸碰眼前的人,感受到對方傳來的溫熱的體溫。

他呼了一口氣--是活生生的人沒錯--最終倒了下去。

 

田柾國迫不急待地睡著了。很放心,因為睜開眼後會有另一個人在。

 

「哇。田柾國......你的狀況也太糟糕了。」

他是在床上醒來的,睜開眼就看到金碩珍翻著自己的睡眠日誌。如同他們第一次見面的場景,隱約還聞的到咖啡味。他忍不住露出傻笑,聽著金碩珍抱怨。

「雖然我很想繼續唸你,但現在有更重要的事要告訴你。」

 

金碩珍轉身去翻扔在地上的後背包,從裡頭小心地拿出一信封,他要田柾國去另一張單人椅上坐好,然後又拉了一張椅子坐到田柾國面前。

 

「這是什麼?」

田柾國打開信封,只有一張照片。

兩個男孩的合影,一個站著另一個坐著輪椅。

 

站著的男孩他非常熟悉,是國中時期的朴智旻。

                                                 

「他就是金泰亨。」

...你找到他了?」

「我找到金泰亨的親奶奶。」

 

照片裡的朴智旻穿著學校制服,一手拿著畢業證書,另一手搭在金泰亨的肩上。金泰亨穿著全白的衣服,儘管笑容燦爛仍掩飾不住他過於纖弱的身軀。

 

「金泰亨身體一直不好,從沒上學過,常常逃出醫院偷看附近學校的學生上課,就這樣和朴智旻認識了。朴智旻時常到醫院找金泰亨玩,聊學校的事,陪伴金泰亨接受治療,替他打氣。兩個人幾乎是形影不離。

「朴智旻知道金泰亨一直想去校園逛逛,於是邀請他去自己的畢業典禮。金泰亨當時的病情不佳,兩個人跑去說服醫生跟父母,好不容易才獲得外出許可。他們開心的在學校拍了這張照片。」

「但這也是他們唯一一張合照。

「後來,金泰亨的狀況變得很差......幾天後便過世了。他家人過於傷心,舉家移民,只剩他奶奶還留在國內。奶奶說,她一直惦記著朴智旻想將照片交給他,卻找不到辦法連絡。」

 

「現在,我把照片交給你了。」

 

朴智旻笑得好開心。田柾國摸著照片上那張令他思念的臉龐,不自覺地扯起嘴角,同時內心翻騰湧起好多思緒。

和朴智旻相處的點滴像畫面般反覆閃過腦內,他以為都忘了,原來只是不敢去想。

 

去想那些他們大笑過的時光,懷著對未來的期待,一起嘻嘻鬧鬧地佈置新家,兩個人躺在床上徹夜聊到天明。在什麼都沒有的空屋裡,因為擁有彼此而像是擁有整個世界。

 

田柾國想起來他就是喜歡朴智旻的笑容,帶著羞澀、純真,惹人憐愛。而這樣獨一無二的人也向他說了同樣的話:「我最喜歡柾國笑起來的樣子了,像太陽一樣溫暖。」

 

此時此刻,他真的好想回報朴智旻一個笑臉,一個充滿真心的笑臉,然後告訴他:我很好,不是說謊,是真的很好。

 

「太好了...智旻不是一個人......。」

田柾國抬頭望著金碩珍,努力忍著不眨眼,他實在不想讓朴智旻看到他狼狽哭泣的模樣,過剩的淚滴卻依舊從眼眶落下。

 

「嗯,金泰亨找到他了。」

「他會好好照顧朴智旻的,你要相信他,也要相信朴智旻。」

「他們現在一點痛苦都沒有了。」

 

金碩珍清楚,這張照片對田柾國而言,無疑是件強而有力的證據,足以減輕他內心的自責。

尤其在他從金泰亨的奶奶那聽見這兩人的故事後,更能理解朴智旻在身心俱疲之下,為何做出那種選擇。如果,金泰亨當時真的來找他了......不對,金泰亨當時一定來找他了,所以朴智旻很乾脆的放棄現實,踏上了能讓他更加輕鬆的自由國度。

 

這是個既龐大又傷痛的故事,而這故事裡又添加了太多的愛,連不輕易動容的金碩珍都覺得煽情得過分。

偏偏世界上只有愛會讓人做出傻事,又用愛讓人合理這份傻事。

多麼玄的字眼阿,明明是不存在的東西,卻具體的滋長在你我的心裡。

 

看著田柾國倔強忍哭的模樣,他不禁也鼻頭泛酸。原來,越去了解一個人,那個人就越能支配自己的喜怒哀樂。金碩珍覺得自己輸了,他的感情已經無法任他控制。

 

...,若獻出自我便讓他珍惜的人幸福,輸得徹底也無所謂。

 

「等你有一天準備好了,我們一起去看泰亨的奶奶吧。一起去告訴她,你跟朴智旻的故事。」金碩珍淚中含笑地對田柾國說。

 

 

*

「你是誰?為什麼要躲在這偷看我們。」

......我叫金泰亨。」

「金泰亨?...你不用上課嗎?」

「醫生不讓我去學校。我一直住在醫院裡。」

「你想要上學?」

...我想要朋友。」

「那簡單阿,我當你的朋友!我是朴智旻,我們以後一起玩吧。」

---

「泰亨,你看,這是今天自然課種的花喔。」

「這才剛種而已耶,又還看不出來是什麼花......

「嗯.....那等花開了之後我再拿來給你看。」

「哦,太好了,我要看!一定很漂亮!」

「沒問題。我還種了很多很多喔,到時候一起帶給你看。」

---

「嗚嗚,智旻吶,我昨天晚上又被護理師罵了。」

「欸?為什麼?」

「不小心把窗戶的鎖弄壞了。」

............你又想偷跑出去?」

「我想去看月亮嘛。」

........找一天我陪你一起去看,好不好?」

「嗯!智旻,你真的好好,我好喜歡你。」

「我也很喜歡泰亨喔!全世界最喜歡。」

---

「泰亨,沒事的,不要怕,這個手術會很成功。」

「嗯,...我媽媽也是這樣說。」

「我們還有很多事要一起做。」

「嗯。」

「我們要一起等花開,去頂樓看月亮,一起上學讀書......

「智旻,你不要哭啦,我不痛喔,我習慣了。」

「我才沒有哭呢。」

 

「你一定會好的。」

「嗯。」

 

「金泰亨,說好了要一起變成老爺爺。」

「好。我們會永遠在一起的,我答應你。」

 

 

完結了。

感謝這篇文章陪我度過上半年那些不好的日子

回頭看發覺是一篇充滿情緒的文

也許有些不討喜,但能寫完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活在當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